張海杏道:「這個,等下我哥哥會解釋給你聽,不過我可以恭喜你,你們通過了一個普通人很難過的關。」

我看了看胖子,問道:「那麼他呢?」

張海杏道:「他比你稍微差點,但有他陪著,你會更加安心些,所以也算過關了。」

我問道:「這到底是為什麼?」

「這種鈴鐺,有些人中招之後醒不過來的。比如說,你看他。」張海杏指了指胖子,「你卻不一樣,你能自己清醒過來,說明,你之前經歷過比這幾個鈴鐺的級別更 加可怕的幻覺,你想想你是不是經歷過一段非常不符合邏輯的情況?」

我皺了皺眉頭,張海杏馬上補充道:「真實,但似乎絕對不可能發生的情況。」

我心裡咯噔了一聲,心想,老癢?但我沒有再想下去,一方面頭痛欲裂,另一方面,我希望聽張海杏繼續說下去。

張海杏道:「進到雪山裡,對這種鈴鐺的免疫力很重要,我們需要知道你是否具有抵禦一切變化的能力。

因為雖然我們不知道在你的幻覺中會出現什麼樣的情景,但肯定是你心中最害怕的東西。

你非常絕望,而這種絕望會引起極端的痛楚和排斥反應。在這樣的情況下,你卻頂了過來,這相當不容易。

我們由此知道,你是一個可以接受任何困難,並且不會因為這種困難而自暴自棄的人。你是一個能夠解決任何危機的人。最難的是,你在幻覺消失之後自己清醒,而 很多人就此就醒不過來了。」

我想對她說我他娘的真不是一個能解決任何危機的人,而且你怎麼知道我在幻覺裡是個什麼樣的情景,但實在沒力氣扯皮了。

張海杏卻道:「我們能聽到你說話,並且使用語言來引導你的幻覺,你在幻覺裡說的所有話我們都能聽到。

而最讓我欣慰的是你說的話都是非常積極的,並不像那個胖子說的話簡直不堪入目,我都不知道他在危急關頭到底在想什麼。」

我看了看胖子,他還沒有醒過來,張隆半正在用鈴鐺在他耳邊輕輕晃動,胖子慢慢有了一點反應,喃喃自語道:「不要走,不要走,你把我弄死我都願意。牡丹花下 死,做鬼也風流。」

張海杏看了我一眼,做了個無可奈何的表情。我也歎了口氣,心想:「如果對胖子來說,真的是自己最害怕的東西的話,未必是他自己不能承受的,而是他自己害怕 面對的。」

雖然是污言穢語,但也許幻覺中的他,看到的是雲彩的鬼魂呢?

我看了看張海杏的眼睛,又看了看自己的手掌,發現身上確實沒有一點傷口。剛才確實是幻覺,心中感慨,忽然對於眼前的一切,也開始有了迷茫的感覺。

莊周夢蝶,不知道自己是蝶夢莊周,還是莊周夢蝶。很多事情,是不是真的沒有必要搞得那麼清楚?

張海杏看出我的疑惑,就道:「你不用焦慮,我知道你在擔心什麼,但你只要想想,在你剛剛經歷的這個過程當中,事情是不是可以合理發生,你就會明白你到底在 幻覺還是在現實中。」

我想了想之前寺廟裡充滿了蟲子,再看看現在寺廟的四周,想了想,確定這事絕對不可能發生。所有的幻覺都是突如其來的,如果不是那麼真實,我一定會發現自己 就在幻覺中。

最可怕的是,連疼痛都是真實的。

然後張海杏又說:「你再想想,你所經歷的這些恐怖的東西是不是你心裡恐懼的?」

我沉默不語,摸了摸身上,張隆半遞過來一支煙,我點上就道:「大家都是一知半解,你讓我好好休息一下吧。」

張海杏興致很高,由此我意識到她的年紀應該不是很大,這種活力和阿寧那種穩定的潑辣還是有區別。

但她被我嗆了一句就有點不高興了,瞪了我一眼轉頭就走,臨走丟下一句:「那你等著,我哥比我的話更多,讓他來伺候你,你們自己看自己去。」

然而,張海客並沒有出現。胖子醒過來之後,我和他七說八說把事情解釋了一遍,胖子花了很久才相信。

我們的身體十分虛弱,並不是累,而是一種脫力的感覺。到了晚上,張海客沒來,張海杏又來了,這一次,她帶著一些東西來看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