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陣子買的新鞋
因為是新的
所以要好好愛護
再+上我希望再來個7年


然後上星期試裝備的時候
我發現在鞋面上會有淺淺的痕跡
當然
久了之後
應該就會更深吧


為了保護鞋子
所以又上網找了"打檔塊"
有些車靴本身會附上
而且車靴本身就是為了打檔而打檔
所以車靴上有打檔塊
是很正常的一件事

可是我的愛迪達是籃球鞋
是為了打籃球而製作的
簡直就是為了打籃球而打籃球的球鞋
所以鞋子本身就不會附加打檔塊
附上去也不知要幹啥
你說是吧

那麼
 一定會有疑問
為什麼不直接買車靴呢?
其實我有買
不過我當初是買冬季車靴
防水型的
一但防水
也就代表是不透氣的
冬天穿是還好
不會冷
可是夏天穿的話
就會又熱又悶
或是又悶又熱的

而且我希望當我到任何地方的時候
我可以下車去走走
我騎車
並不是為了騎車而騎車
而是為了到任何地方才騎車
所以我希望當我到任何地方的時候
可以順便下車去逛逛
車靴比較不方便的地方
就是硬度有點硬
雖然是保護腳
但是走動時
腳底感覺不會那麼好
所以我才會買籃球鞋來當車靴使用

講了那麼多廢話
主要還是保護鞋子
而在網拍上找了找
只找到3個
差不多都是大同小意
或是大小同意等等之類的
我這邊抓了幾張賣家的圖
可以看看

第一張是最便宜的
150元


使用方法是黏在鞋面上

第二張是比較貴一點
南海的
要價690元
使用方法一樣
都是用魔鬼毡黏的


下面這個就不簡單了
而且價格比南海便宜一點
只要600元整
再加上有2個可以黏的地方
比上面2個穩定性好多了


為什麼說第3個比前2個好呢?
看圖就知道了
在上方還追加了一個小的
避免打檔打到不見脫落
其實我原本也是意屬這款式
不過問題又來了
一般出去玩
最常遇到什麼?
1.加油?
2.等紅燈?
3.找吃的?
其實都不是
那麼
是什麼呢?
答案是找廁所

有出遊過的都知道
除了百貨公司跟7-11等便利商店的廁所比較乾淨之外
其實蠻多公共設施
都很髒的
為什麼髒呢?
除了大部份的台灣人沒有同情心之外
還有一些大陸與外勞
再來
就是老男人

為什麼呢?
有一句台語是這樣說的
"少年噴過溪
老人滴到鞋"
當你踩進廁所的那一煞那
你有沒有懷疑過
你踩的是水還是小便?

那種用黏的打檔塊
是採繞一圈的方式
繞一圈的意思
就是包括鞋底
所以當你踩在地上的同時
髒東西也會附在上面
而且那是鬆緊帶
也就是會吸水
所以就這樣
有可能把小便或是口水等等
都吸上去了
當你到任何地方
那些也會跟你到任何地方
一起相親相愛??

你以為這樣很悲慘嗎?

什麼叫悲慘
當你停紅燈時
一支腳下地時
跟好聽見一聲"噗"
低頭一看
好大一份的黃金
那才是悲慘
可是這樣還不夠
如果是那種軟硬適中
剛出爐的黃金
在這樣的情況下
你還敢去拆那打檔塊?還是繼續使用?
我想你不只會把打檔塊給丟了
甚至連車靴都有可能直接丟了

上面說過
那是鬆緊帶
會吸水的
你玩到那
黃金就跟你到那
應了那句
"處處是黃金
腳底踩黃金"
如果是買便宜貨的
150元
那就算了
如果是買高級品呢?
這樣
600多就沒了

當然
大部份的商品都是設定在鞋子上
不過有間商家
則是反向思考
何不設在打檔桿上呢?
所以呢
打檔桿護套
就這樣誕生了
先來看外觀


材質是採潛水衣材質
在打檔桿前端
有加一個皮製類的皮
增加磨擦率

那麼
我們就來看看上車情況吧
赤兔的打檔桿有些落漆了
還要找時間再重心噴一噴
這是未上套的狀態


上完套的狀態
可以說是把前端都包住了

但是有個疑問
我看了商家的圖片之後

發現皮革的那一面
是朝向後方
正確應該是朝下方
因為國際檔是用勾的嘛
所以應該是朝下才對
一定會有問
這個要多少錢?

300?
不用

200??
不用

100????
還有找零耶

以上
給有需要的車友參考

離星期日
還有2天
希望到時好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