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我們來場景重現一下,一伙人在這裡修建了這裡,把一個死物塞進了一個活人體內,然後鎖在這裡。灌入了一種類似泥漿的東西,然後會發生什麼?顯然這個活人很快被淹死了?』我和胖子頓了頓,我覺得似乎找到路線,想一口氣推完。

  沒說完,身後卻傳來了張海杏的聲音:『不一定會淹死,泥漿會灌入他的口鼻中,繼續灌入他的體內,他會窒息腦死亡,但在很多案例裡,人的身體細胞不會死亡,依然可以在這種環境下存活很長時間。』

  我回頭,看到她很疲憊地從黑暗中走了出來,腳步有些踉蹌。胖子就驚訝道:『我靠,你已經爬了一個來回了?這麼神速?』

  『我放棄了。』張海杏說道,『外面發生了一些變化。』

  『什麼變化?』

  『你自己去看吧。』等胖子走了,張海杏坐到我面前,就說道,『吳邪,你的分析能力很強,只是這麼點信息就能分析到這種程度,是相當了不起的。我以前知道這種方法,這種泥漿可以讓鎖在這裡的人活很久很久,他沒有任何意識,但他的身體是活著的,並且這些泥漿進到他的胃裡,他的身體甚至還會獲取營養生長。』

  『這個人是活著的,那麼他肚子裡的東西?』

  『肚子裡的東西我沒有任何頭緒,但顯然那玩意兒經過了很長一段時間之後,就爬了出來,在那時候這裡全部都是泥漿,它一定是在泥漿裡,剛纔被沖出去了。』
  
  我看著她,忽然就意識到了什麼:『剛纔你不是想出去,你是去找那個東西了。』

  張海杏冷冷地笑了一下,我道:『找到了沒有?』

  她點頭:『找到了。』

  『在哪兒?快帶我去看。』我急道,『是個什麼東西。』

  『就在這兒。』張海杏說道。

  『什麼,哪兒?』我轉頭看四周,張海杏忽然靠上來,把我手上傷口的紗布撕掉,然後把我的袖子撩了起來。

  我低頭看我的手腕,忽然就看到我的手腕上,竟然出現了無數黑色的棉絮。

  『這是怎麼回事?』我驚呼道,立即去抹,希望能擦掉。

  『我們剛纔都吸入了很多那種泥漿,但只有你的體質能和這些泥漿產生融合作用,泥漿的成分已經滲入到你的體內去了。』

  『為什麼只有我——』

  『這就是你來這裡的理由。』張海杏一下扭住我的手,把我整個人扭了過來,手反手被提住,接著她不知道用什麼東西,迅速綁住了我的手。

  『你乾什麼?!』我大罵,『張海杏,你乾什麼?!』我想掙脫,但是這女的力氣大得嚇人,直接把我的腰頂了一下。我受痛腳一軟,她立即又去綁我的腿。

  『張海杏,別以為你是女人我就不敢打你,你再發神經我就不客氣了。』我大怒道。

  『我不姓張。』張海杏說道,『你還真是單純,竟然相信張家人那麼神秘的做派會和你合作,你以為手指長得長點的人都是姓張的嗎?』

  我心裡咯噔一下,忽然明白是怎麼回事,大叫:『你他娘到底是誰,胖子!胖子!救命!』

  『我在外面給他設了個套,他那種性格,現在已經死了。』張海杏用力把我推翻在地,『你覺得,當時在喇嘛廟裡考驗你們,真的是為了看看你們對青銅鈴鐺的抵抗能力嗎?你不覺得那麼多蟲子出現在幻覺裡是偶然嗎?』

  『你是想看看誰的血有問題?』我驚恐地大叫起來,『為什麼?』

  『當然是為了把這裡的東西帶出去,你以為這個世界上能找一個有這種血的人很容易嗎?』張海杏脫掉了我的鞋,俯下身子,我看不到她想乾嗎,就感覺她死死按住我的腳,我的腳踝一涼,劇痛傳來,血液開始不停地流出來。

  『你看到的圖案,並不是這裡的紋路形成的,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技術能夠做到這樣去識別一種血液。你的血形成的圖案,是因為那東西就在這個洞裡,只是你看不到,只有你的血會避開那東西待的地方。你看到的那些方框,就是它待過的地方。』

  她打起手電,把光源放到最大。手電照向我的身邊,我看到我的血再次蔓延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