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文章僅供參考與技術交流

非商家營利

請勿詢問相關問題

-----------------------------------------------------

今天是一個悲慘的日子
為什麼悲慘?
因為今天是星期六
也因為今天是星期六
所以是一個悲慘的日子
真想抓一個人過來
隨便誰都好
看是路人甲還是路人乙
然後在他的腿上寫個慘字

早上就先處理化油器部份
因為汽缸與頭拿去專門處理
所以趁現在有空的時候
先弄一弄


很髒


黑化的進氣口


洗完大體之後
乾淨如新


外蓋也一樣


不過我只是把裡面的油汙與空濾的屍體處理乾淨
外表等其他部件再一起清洗

化油器也一樣要清洗外表


黑化不見了
不過還是有一點點


這邊的髒東西也洗掉了


裡面也一樣


忘了照
海綿網與固定片也都是洗乾淨


之後拆化油器


沒錯
油杯都生鏽了
應該是油桶的關係


之後拆負壓膜的部份
也都是黑麻麻的油油


負壓膜的狀況不好


因為破掉了


清洗乾淨


亮麗如新


這樣就差不多了


然後進汽口的部份
應該是已經吃進去了
洗不掉
不過用指甲摳也摳不下來
所以是沒大礙


到了中午
汽缸與頭
回來了


處理過的汽門孔


外觀也簡單處理
等等再清潔一次


處理完的汽缸


新的汽門


正常是要光滑面的


3UR
愛將專用


之後再清洗機件
因為要裝上去了


安裝完成


另一邊也完成


"它母曉得"安裝完成


之後在清潔外觀
是不是漂亮許多
不過我發現
其實這顆引擎
已經有噴過漆了


仔細看的話
其實還是看的到有些地方會掉漆


之後汽缸頭處理完畢
就處理離合器吧
一樣
先清洗機件


清潔濾網


清洗隔離片


換上新的離合器


這邊要注意一下
有一顆鐵珠子


其實是中間那顆大螺絲中間洞的


這珠子有時候會不小心跑出來
所以要記得有一顆珠子
如果跑出來
記得要把它放回去
要不然離合會抓不到


裝的時候
一樣
外蓋的箭頭要對箭頭  (指標對三角)


之後螺絲鎖上
中間那顆有十字的螺絲
就是調整離合器的間隙
一定要有一點"阿縮米"
每次換新的離合器片
都要調整一次


之後處理OK
上新的墊片


原廠公司貨


裝上的時候
記得360度看一圈
殼與殼的中間
要能看到墊片
如果沒看到墊片
那麼就是跑掉了


螺絲也一併清潔


之後鎖上外蓋
算是完成了4分之1


不過接下來就是麻煩的所在
清洗底部
因為底部是有水與土還有油組成的
加上有高溫以及長久累積
硬的很
下面是之前拆下來時有簡單處理過


但還是很髒


幾乎是有縫隙的地方
都有髒汙的存在


起動馬達也拆下來清
因為這邊最髒


起動馬達拆下來的位置


經過一番奮鬥
差不多有2個多小時
一個人坐在那邊刮土
其實是悶的很
這錢不好賺ㄚ
因為車是我接的
所以要我一個人用
但是錢是進老頭的口袋
讓我不怎麼爽
再加上今天是星期六
所以不爽加上不爽
等於很不爽
拜託那個誰誰誰
幫我抓個路人甲過來吧
我要寫個悲字

處理過後
一個人拿著鐵刷慢慢刷


能清的都清了


如何
有圖有真相
清洗到一度讓我想哭


每次使出還我漂亮拳之後
總是會讓我精氣大傷


前面部份清潔完畢之後
就上汽缸吧
一樣
使用原廠墊片


愛將專用
絕不是隨便拿的


汽缸組合完成


之後換上鏈條
原本的已經磨損了
直接換一條比較快


正常安裝下去之後
鏈條調整器的間隙要有那麼大才行
這才是正常範圍


安裝完成之後
就調整鳥仔


調整完之後
就鎖上鏈條蓋
一樣
使用原廠貨


這樣
今天的進度
不過大部份都在洗外殼居多
就算到了現在
我的手指還在痛
好家在明天休息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將 SR150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