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文章僅供參考與技術交流

非商家營利

請勿詢問相關問題

-----------------------------------------------------

這幾天好天氣
客人特別多
就好像你往水溝蓋噴一些殺蟲劑
然後就會有一窩蜂的小強跑出來一樣
刺激的很

一早
一直忙到10點多
等別台車的零件到來前
先簡單處理一下其他的物品
鏈條蓋


一層土


近照


挖下來的量


說多不多
說少不少
但還是可以讓你吃一餐


清完之後
乾淨許多


外觀簡單清理一下


之後就一直忙
一直忙到3點多才有時間
然後跑了一趟殺肉場
看有沒有其他的良品可換
一進殺肉場
先找殺肉的老闆
有沒有東西
問他最準
但我說要愛將的零件時
一直猛搖頭
搖了快30秒
一度讓我以為老闆吃了搖頭丸

其實會搖頭
也在我的預料之中
因為愛將早就是停產的車種
零件也是賣完就沒了
可是偏偏愛將這款車又很值得商業人士的青睞
所以基本上
這趟完全是靠運氣
好的運氣可以帶你上天堂
壞的運氣會讓你住套房

等老闆搖完頭
用手指著不遠處的一堆廢鐵
叫我去那邊找找
因為之前都被收購光了
有一批也是玩愛將的
特地從台北下來收
所以我只剩他們不要的
真的只能碰碰運氣
可是偏偏我的運氣又特別差
樂透從沒中過
發票頂多中5碼(4千)
而且那次是完全做了很多很多的好事
才中的

就像有些人
走個樓梯
也可以摔斷腿
有些人則是被車撞飛了5~6公尺
也才輕微擦傷
所以
綜合以上兩點
就是運氣運氣

可惜的是
我的運氣不太好
只找到兩個品相不錯的輪框


會反光喔


除了鋼線有些輕微的鏽
可是鋼圈是沒有生鏽的
這已經算是上品了


然後
又找了一下大燈支架
翻了20分鐘
找到一組


連大燈都包括在內


邊邊都是閃亮亮的


完全沒生鏽ㄚ


除了有點髒之外
其他都還OK


其實我在當場有考慮要不要帶回來
考慮了3根煙的時間
老闆一直見我不動
就過來看看
我就表明說這樣換下去
會爆預算
老闆就說了
愛將的零件已經停產
要買也買不到
網路的又那麼貴
光是單大燈
就要45百塊
你不拿的話
下次來恐怕就沒有那麼漂亮的大燈了

的確
機會只有一次
比起生鏽的大燈
小爆一下預算
是划的來的
而且掛上車
也比較漂亮
所以就帶回來了

不過前避震器就沒有那麼好運了
找不到
這才是頭痛

再來處理貨架


基本上
該鏽蝕的都鏽蝕了


螺絲也斷了


這已經是沒辦法救的地步了


電鍍都鳥起來了


只能刷一刷
等噴漆


清理過後
只能盡量了
畢竟我這邊不是電鍍廠
能處理的我就盡量處理
話說那顆螺絲讓我用了1小時才弄起來


之後換碼錶


螺絲也都鏽蝕了


拆開之後
一層的灰


很像發霉


時速表也都是卡一層


油錶也一樣


之後拆下來
要歸零碼錶


原本是88268
仔細看
第2個8的中間有一橫掉漆
這應該是以前有人調過錶


調錶的方法很多
不過最常見的是
拿一根針或是小支的一字起子
在表格上
用力往上推
一個一個推
就可以推到你要的里程

所以買2手車時
可以看一下里程數字
看是否有掉漆

不過以一般而言
大部份的2手車都會有調過
畢竟人ㄚ
總是希望里程越少越好
所以造就了調錶這個東西
不過其實里程不能決定一台車的好壞
說穿了
其實是看爽的

調完之後


全部歸零
因為車主說重生
就是重新開始
不過白字是沒辦法調的
硬調的話
齒輪會斷裂


當然
我不會用最簡單的方法去調錶
這樣會留下痕跡
我還看過7之後就是6
因為8的號碼掉漆
如果你以為我會用這種方法做調錶的話
那你就太小看我了


清理乾淨


純白無暇
雖然裝在裡面看不到
但至少你現在看到了
裡面是乾淨的
心裡會比較爽一點


順便上點油潤滑潤滑


之後就可以裝回去了
夠乾淨了吧
黃金右手可不是浪的虛名的


之後處理儀表板
不過情況不理想
因為儀表板是用鋁做的
久了
濕了
就會發霉


邊邊都是一層


這張比較明顯


發霉ㄚ


之後處理儀錶殼


原車有上引擎號碼


不過另一邊卻被磨破了


已經透過去了


其實這是沒辦法處理
如果真的要說的話
還是有
就像處女膜一樣
破了
可以花錢再做一個
不過這樣現在是破預算的狀態
所以車主自己要考慮一下
畢竟這台愛將
壞的太多了

其實會破呢
原因只有一個
就是手把改低的原因
正常的手把
高度夠
可是其他線材  (離合器線.加油線.煞車線.Q鈕線)
並不會跟著變低
也就是說因為手把改低
線就變長了
就卡在儀錶那邊
磨擦磨擦就破了

然後
儀表版清理完畢


只剩左下角一些些
但也沒辦法了
已經吃下去了
不過慶幸的是
不是很明顯


之後處理方向燈
之前應該有噴過漆
噴太多
噴到方向燈去了


這一定是鐵樂事  (點頭)
鐵定有樂事


以上
今天的進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將 SR150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