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文章僅供參考與技術交流

非商家營利

請勿詢問相關問題

-----------------------------------------------------

昨天晚上睡覺的時候
一直睡不好
睡睡醒醒
醒醒睡睡
因為我一直很在意爆預算的問題
結果就這樣
不怎麼好睡

不過一早昏昏噩噩的起來
看見車主願意提高預算的同時

一整個人好多了
心中算是放下了一顆大石頭

今天下著雨
所以馬路上的人比較少
自然而然就沒什麼客人
所以就先洗一些零件起來


還有車架


因為過兩天可能天氣會好一點
只要不下雨
空氣中的濕氣不要太高
就可以進行噴漆的階段

之後
花了3個小時
洗完後


準備洗鋼圈


雖然表面沒生鏽
不過經過一段時間
表面會有一層油


這必須又有特殊的藥水去洗
因為沒辦法用菜瓜布去刷
這樣會留下痕跡

之後
兩支避震器


其實也是爆掉了
都鏽蝕穿孔了


兩支的電鍍都咬下去了


後避震方面
打算拿2手良品
這樣車主以後可以自行升級   (掛奶瓶的一種或是俗稱養樂多瓶)

之後
洗鏈條蓋


背面有部份生鏽


這位置
剛好是當初把電瓶的排水管塞進的地方
可能是被電解水給腐蝕掉了


這部份要做小手術
不過目前還是先洗零件

前齒蓋


背面
都去土了


去的很辛苦
因為都是油+水+土
有夠硬的
土挖下來的時候
連漆都被一起咬下來了


洗車架


裡面我也有洗喔


小角落也不放過


能洗的都洗了


基本上
車架是裝在裡面
理論上是看不到的
不過基於本人的龜毛
我還是會洗
這不是看不看見的問題
而是原則問題
不洗的話
我心裡會毛毛的

之後
吃中餐
有跟老頭說車主的預算有提高
點點頭
就出門了

2個小時過後
就帶一些零件回來了
馬的
昨天我去都沒有
怎麼今天老頭去了就有?

大燈下的招牌


上面是良品
下面是舊品


舊品的有裂開
所以就換掉


可是也太新了吧
一點退漆都沒有


之後
處理電鍍品
因為有吃過藥水
所以要做處理
要不然很快就會在生鏽
其實處理很簡單
就是上油推開而已
可是呢
兩個輪框就耗資了我2小時的時間
雖然沒辦法像新品那樣
但是一般人看到
還問我是不是新的

整個閃光光


會反射喔


間隙也要推
結果我的食指與中指酸的要命
我可是沒有偷懶喔


另一個輪框


一樣反射


之後
處理手把


因為車主說想要原廠的舒適感
所以就叫老頭一併帶回
一樣要經過處理


盡量推到可以反射的狀態




舊的會讓車主帶回去
如果以後想自行升級的話
就不用再找料
不過我忘了拍兩者之間的差異
明後再補上

大燈支架
一樣閃亮亮


也是會反光


另一支


大燈支架2


雖然不可能像新品那樣
但已盡力讓它閃到最高點


大燈


 一樣








電鍍品之後還會上一次油
到時會更閃
不過要等上車時才能上

大燈殼
都拆開了
就一併洗一洗


裡面的反光面


之後
處理到4點半
於下課下班時間
客人就一直來了
所以今天就做到這樣
其他的等明天

以上
今天進度

以下是番外篇
結果7點的時候
來了一台B1
然後呢
一樣
要求全拆開全整
我頭又開始痛了


這已經跟報廢車沒兩樣了


頭很痛ㄚ




這什麼鬼東西ㄚ






都鏽蝕掉了






然後
車主很酷
說了一段這樣的話
錢不是問題
弄到好就對了


你沒問題
我可是有問題
要在過年前把愛將搞出來
我都覺得有點勉強
依照過往的經驗
應該在第3或第4部曲就該結束了
可是這台可是加長版
現在又插一台
我看星期日可能要加班了
而且是無薪的
我想哭ㄚ
那個路人甲的小腿可以讓我寫個慘字?

PS:為什麼要在過年前趕出來
這是習俗
就好像我們欠錢不能欠過年那樣
這樣在新的一年會不順.不吉利
所以在過年前
所有的工作都必須通通處理掉
店面要淨空

不過
今年真的有難度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將 SR150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