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文章僅供參考與技術交流

非商家營利

請勿詢問相關問題

-----------------------------------------------------

這篇應該是在昨天就要發出來的
可是悲劇了
就當我都編輯好的時候
按下送出鍵
然後
就出現了那張很囧的圖片
就這樣
1個小時多的文章
都沒了
害我差一點把筆電給砸了
所以現在只好在重打


其實小愛在之前就已經算是OK了
就等汽油桶回來
在這段時間
有空閒的時間
就東摸摸西看看
看還有什麼地方有問題
摸看看螺絲是否鎖緊
結果還是有一些小小的問題啦

原本的機油蓋


後來被我看到有裂痕


所以就換了一顆


之後上電池時
看到那保險絲黃黃的


整個黃掉漲開了


拿掉套子之後
發現接頭溶掉了


一樣
換一個正常的


透明又乾淨


裝上


之後是採發桿
這是原本的


正常是不應該有間隙的


可是已經磨損到有間隙了


生一個良品出來


之後隔天
聽到消息說烤漆的部份好了
那就先準備準備吧
清潔進油杯


髒又生鏽


原本的鏽更多
可以觀看前幾篇的文章


螺絲也一樣


裡面的過濾海綿


清潔過後


油杯也是清潔乾淨的


因為進油算是蠻重要的
如果有髒東西跑進去
引擎發動騎乘會不順


處理過後


鏽都不見了


乾淨


之後
下午
回來了


基本上是無可挑剔的   (註1)




上新油蓋


側蓋


椅墊邊條




座墊
之前可能有噴漆
噴到座墊


灰灰的一片


清潔過後


不過還是有限的
有些白點弄不起來


就只能盡力了
畢竟不能用鐵刷刷


之後上白鐵螺絲


鎖上


這螺絲是固定在車身上
雖然一般是看不到的
不過我還是這種比較好看一點的


之後
汽油浮桶


原廠公司貨


測試
請注意紅圈位置

滿杯


中杯


沒杯


之後
裝上油桶與座墊


側蓋


但是在裝側蓋的時候
因為兩邊的塑膠軟圈已經爛掉不見了
而店裡又弄完了
所以要跑一趟材料行
順便先加個油

拿個小桶子


名稱是統一大豆沙拉油


這是桶子的名稱
並不是加沙拉油下去
特別聲明
千萬不要做傻事
出事我不負責的

之後
20分鐘之後回來了


加了92
100塊
2.98公升
1公升是33.06元
汽油真的是越來越貴了


拿回來的塑膠軟圈


基本上
這也可以拿來裝排汽管與後土途使用
一般客人我是一個拿10元
當然
每個人都會說
就一個塑膠你要跟我收10元
你有沒有搞錯

其實我是按捺著脾氣
你會覺的貴嗎?
一定貴
就算是我
我也覺的貴
但是
你知道成本多少嗎?
我不多說
請看下圖


人客ㄚ
一個成本就要9塊
收你10塊
還要冒著手被排氣管燙傷的危險
到底是誰搞錯
他媽的很貴ㄚ
我他媽被你們罵的很冤枉耶
真是夠了
你說是吧

原本的塑膠軟圈已經爛掉了


裝上
左右各一個


之後裝上側蓋


把油+進去


之後試著發車


不過一按電源
起動馬達就轉不太過去
一直以為是電池電不夠
因為放那麼久了
所以我又拆起來充一下
順便用腳踩一下

因為機油加進去之後
就沒動作了
沒有油桶就沒有油
所以就一直放到現在
就讓小愛自己熱車一下
然後車主之前有提到整流器的問題
就順便檢查
結果大燈一切下去
看到大燈亮到一個無法開眼的程度
閃了2下就沒了

囧了
心想該不會是大燈燒了吧
馬的
買樂透都沒那麼準

因為時間的關係
先休息
等隔天再弄

之後
拆了原本的整流器下來


發現有點破損


裝上一個2手良品


之後測試
就OK了

原廠的整流器
在未裝電池的情況下
摧油門時
大燈會越暗
但是可以更換一種強化型的3向整流器
就是拿台鈴的雷霆整流器來裝
不過插頭要重抓就是了
但是一般來說
我們是很少換到3向的整流器

而整流器壞掉的話
會變成充電力大增
電池很容易壞
保險絲也因為如此而溶解      (就好像你吃到一根千年蔘,功力大增,結果增過頭,就走火入魔了)
會不會燒起來就不曉得了
但是換2手整流器的話
又不敢給你保證能撐多少
畢竟電子的東西
真的是一半一半
所以這顆就不在費用內

之後
繼續
原本的電池通氣管已經硬掉了
所以就換掉了


換新的


裝上


要從下方繞過去


之後通到中柱這邊


處理完整流器之後
就拆大燈下來看吧
心疼ㄚ
燒掉了


一般來說
燈泡正常燒掉
是整個變黑會變白
如果是芯燒毀
就要檢查一下是否整流器問題
電力過強而燒毀

換上之前的一般燈泡
裝上大燈之後
用電火布包起來固定

 
 


原廠原本是用塑膠套套住而已
不過來的時候
連電火布都沒有
就這樣放上去而已
原本在殺肉廠想找一個比較好一點的
但是因為太久了
又放在外面吹風淋雨
不是裂掉就是爛掉
所以只好使用電火布的方式
既可固定又可防水
一舉2得

之後準備試車
還有其他地方要小調整
不過起動的時
有時會順
有時又會一噸一噸的
應該是起動馬達不夠力
+上剛塘完缸
缸壓比較大一點
所以有時會一噸一噸的

當初拆開整理時
看是沒怎麼樣
有想找一顆2手來裝
但是剛牽來時
又沒問題
所以心想應該是OK的
但是沒想到馬達的瞬間起動不夠力
失算了

之後調整熱車


準備試一下油耗


人客ㄚ
你看看
油耗很漂亮


之後
跟小B來一張
B-1已經處理完了
因為等油桶就等很久了


今晚你要那一台?






光是身長
小愛硬是長了一點


一個方燈
一個圓燈


一樣
一個方桶
一個圓桶


小愛的油桶比較長一點


很久沒出場的笨鳥
一時想不到要擺什麼姿勢
疆掉了


之後洗車
等明天上油

 

                                                                              
後來洗完車的時候
發現後座的置腳桿很鬆
隨便一踢就倒了
換個良品吧

 

 
 
 
 
 
 
 
 
 
 
 
 
 



之後
隔天上完油
趁車主未來牽之前
先拍個幾張閃光照










回程時遇到小黑
老頭要騎出去"趴"一下


之後
下午車主就過來牽回家了
有些事情我沒交待到
所以這邊就說明一下

起動馬達的問題
這算是預料不到的
因為當時牽來時也算是OK的
可是發動時
會有一噸一噸的
可是有時候又很正常
是起動馬達的瞬間轉動不夠力
電池沒問題
我有幫你充過
所以你發動時
按一次3秒就好
不要長按
這樣馬達很容易燒
因為汽缸剛塘過
汽門等等也都是新的
所以缸壓會比較緊一點
相對的壓力就會比較大一些
所以馬達瞬間轉不過去時
就放開按鈕
再按一次
不要一直按住
要不然馬達會燒掉

關於踩發的方式
就像我跟你說的那樣
車放側柱
左腳直立
右腳再踩踩發桿
屁股記得要離開座墊
這樣子腳踩起來比較有力
因為缸壓比較大一些
所以有時踩發桿會倒彈
要注意你的腳不要被打到              (當初我就被我的赤兔打到腳瘀青)

怠速方面
我有調快一些些
先暫時調快一點
之後汽缸磨合之後
你再看要調低還是維持現狀

發動時
可以摧一點油門
但是不要摧太多
要不然"濃垢"的話
就不太好發了

原因如下
在化油器的方面
有一個自動補油的裝置
如下圖紅圈


當摧油門時
會自動噴油進去進油口


所以油門不要摧太多
一點點就好

然後起步的時候
你要去抓它的慣性     (習慣性)
打檔之後
邊放離合器
當車開始往前移動時

 

 

 

 

就可以邊補油門
放離合器了

因為我看你起步時有半離合
所以這邊跟你說一下
你有手排車的經驗
基本上是OK的
現在就差去抓慣性而已
每一台車
每一台慣性都不一樣
所以要試著去抓習慣點在那邊

然後
新車大約要在7千公里過後才會好騎
你的小愛約在3千公里之後才會好騎
畢竟還是要等汽缸磨合
在那之前
還是先請你順順騎

以上
可能有些沒說到
也有可能有些有漏掉
還請你多多見諒
如果車子有其他的問題
再跟我聯絡
謝謝

以下
是這次更換零件清單
順序是由前致後
由上致下

離合線
油門線
Q鈕線
前煞車線
碼錶蓋
左邊開關總成
鑰匙全組
大燈支架
大燈蓋
珠碗仔的珠子
前叉YAMAHA標誌
前叉內管
前叉護套
前後輪胎
前後鋼圈
油桶其及側蓋等等烤漆
汽油浮桶
空氣濾淨器   (海綿)
齒輪盤及鍊條
後煞車開關
後輪培林
後煞車皮
全車整理噴漆

引擎部份
汽門
護油圈
止油片
塘缸
內鍊條
濾油網
起動盤全組
離合器片
引擎清潔
踩發桿
機油
化油器進氣閥

以上
可能有些沒寫到
就算是包含在裡面

註1:關於烤漆的"無可挑剔"方面
因為只有一家在烤
所以基本上
無論好壞
是無可挑剔的
不過品質跟前10年相比
不太能比較就是了

以前還會幫你打磨清潔
現在的話
嗯嗯
也只能這樣
一家獨大的結果
之前聽說有不想做了
畢竟烤漆都有毒氣與化學物質
而且做久也會懶
所以也只能這樣
畢竟也只有他們有設備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將 SR150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