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
大家應該都看過"宮崎駿的卡通動畫~風之谷"吧
但是
漫畫版的有沒有看過呢?

其實我也是到今天才知道有漫畫版
而且
內容很不單純喔

先來開箱吧
這次買的是全集
1共7卷

盒裝外盒


全7卷
有沒有覺得很奇怪
動畫版也不過1集而已
漫畫居然多到7卷


側面


背面


另一邊側面


打開之後
1~6的厚度都一樣
但是第7卷就比較厚一點
因為完結篇嘛


看了一下日期
是1995年出版的


書本看起來很薄


但其實是紙的質料太好
一本約都有130頁以上


一共7卷



故事內容大綱


一開始是連載
連載日期是1982年
動畫版則是1985年出版
內容就是1~2集的內容
不過還是跟漫畫的有出入就是了
畢竟是小朋友看的
所以都很和平

但是漫畫版後期走向有著對戰爭的血腥刻畫和人性
生存意義的深入探索
呈現與動畫版完全不同的結局
不該死的人
都死了
所以這漫畫還是不要給小朋友看
會徹底毀滅小朋友心中的風之谷
說實話
當我看完電子檔的時候
其實也蕩搖了我心中的風之谷
我認為漫畫是給大人看的

港版也有出動畫
不過內容完全被改寫了
剛剛在別人的網誌上
找到了完全改寫的港版風之谷
原來大陸洗腦的改革方式
就是從小開始
有興趣可以點我看港版的風之谷
附帶一提
港版的官方唯一授權香港代理
裡面的名單上
居然有徐克這個人   (就是蜀山傳的導演)
而且在當時
風之谷算是賀歲片

最後
想看港版的風之谷
嘴巴裡面
最好不要吃東西
或是喝東西

因為都會噴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