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一直對林芳有好感,這下更是要挺身而出保護人家:「依我的意思,根本就是大光頭想太多,把腦子給燒糊塗了。」

  王少拎起一塊石子就往胖子頭上砸,被我和四眼按住了。四眼一巴掌拍他頭上:「多大的出息,跟個潑婦似的拿石子砸人。傳出去,你們王家的老臉要還是不要?」


  我說:「大家都冷靜一下,也許生路不止頭頂上這一條。一般來說,能生成乾屍的環境,要麼是極寒要麼是極燥。這裡的空氣溫度不低,如果沒有一條通風道的話,屍體不可能保存得如此完好,早就成了爛罈子裡的酸霉菜,臭開花了。屍窟一共就這麼大的地方,百來十平方米的樣子。咱們找一找通風口的位置,興許能通一條生路出來。」


  胖子站起身,頭上頂著兩貼膏藥。他閉起眼睛,仰長了脖子在空中晃了那麼幾圈:「沒覺著有風啊!老胡你確定這裡有通風口?」


  我又蹲下去,檢查了一遍那些噁心的蓮蓬屍,很確定地說:「先不管他們生前是什麼樣子的。總之現在,身體裡的水分的確是被蒸發乾的,皮肉成醬紫色。如果不是高溫瞬間所至。那只能是因為長期通風,直接被風乾的。就像咱們過年時候吃的臘肉是一個道理。不過就是少抹了幾味調料而已。」


  我還沒說完,林芳的臉色就有些犯綠了,她擺擺手:「行了行了。我們相信你,別再說了。大家起來找找吧,總比坐以待斃要強。」


  林芳第一個站起身來,她走到我邊兒上,看了一眼地上的獨角屍,整個人差點兒跳起來,急忙往後退了幾下:「這是什麼東西?怎麼會有這種東西。上帝啊,太可怕了!」


  胖子一見她害怕,逮住了機會握起她的手:「別怕別怕,這就是克瑞莫巫醫的乾屍,估計他們是生前壞事做多了,死後成了這副人不人鬼不鬼的模樣。不過都死了這麼久了就算他們有害人的心,也沒那份力。」


  我心說畢竟是個女人,平日再凶悍,碰到怪力亂神的東西還不是一樣怕得要死,索性又幫胖子補充了一句:「這裡所有的屍體都是這樣的,長滿了蓮蓬和犄角。順便提一下,你之前跳下來的時候,正好踩碎了其中一具,我剛好像還看見它的眼珠子沾在你的鞋底上。」


  林芳尖叫著抱住了胖子,不停地甩著腳上的鞋,急得幾乎哭出來。胖子心裡那個美啊,可臉上還是擺出了一副大義滅親的包公臉:「胡八一同志,你再這麼欺負她,做兄弟的可就要翻臉了。」隨即又換上一副忠厚可靠的面孔安慰了林芳一番。


  這個小打小鬧的插曲並沒有給我們持久的歡樂,我們四個大老爺們兒在漆黑的屍窟裡摸索了老半天,一點兒線索都沒有找到。我舉著手電,仔細地排查起洞壁上的岩石,希望能有一兩處可以活動的通風板,只可惜找了半天,除了在手上多出幾層老趼之外可以說是一無所獲。林芳因為害怕詭異的裹屍一直跟在胖子身後,四眼帶著王少負責搜查洞窟的左半邊。我貼在牆壁上,不斷地摸索,恨不得憑空砸出一條道來。


  這時候忽聞林芳一聲尖叫,把我們所有人都嚇得一驚。胖子那頭的手電一下子滅掉了。我高呼他倆的名字,許久也沒有得到任何一個人的回應。秦四眼急忙朝著他們消失的地方跑了過去,我跟上去一瞧,只見原本排列得整整齊齊的坐屍裹繭此刻已經亂成一團,由原來橫豎陳列的長方形變成了一個詭異的圓弧形狀,所有的屍繭成螺旋狀排列,從遠處看就像一個巨大的圓形漩渦。


  王大少爺從來沒有經歷過如此詭異的事情,整個人幾乎癱坐在地上。秦四眼比他鎮定一點兒,不過舌頭也開始打戰:「掌櫃的,這……這就是你說的地下會發生的』特殊』情況?他們兩個、人、人上哪兒去了?」


  我被眼前的景象驚得倒吸了一口涼氣,一時間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胖子和林芳顯然是在屍繭附近消失的,地上劈裂的手電筒就是最好的證據,我只是想不通憑他們兩人的身手和反應,居然只來得及發出一聲尖叫就消失不見了。這背後如果不是有什麼梟器機關在作怪,難道此處還真是鬧鬼,將他們二人給活吞了不成?


  我低頭看了一眼躺在洞窟中央的屍體,它空洞深邃的眼窩裡似乎正流露出似有似無的笑意,在嘲笑我們不自量力,擅自闖入聖神的馬裡克巢穴。


  」你們兩個拿好槍,守著禿瓢和洞口,別讓上面的野人鑽了空子。我去檢查一下這些屍繭。」我撿起胖子他們遺落的手電,一步一步走向排列成漩渦型的裹屍堆中。四眼他們拉開了槍栓,一刻也不敢鬆懈。


  」要不然,還是我跟你一起進去吧?」四眼舉起手槍,」兩個人前後也好有個照應。」他指了指眼前浩如煙海的屍堆,」還不知道胖子他們遇到了什麼特殊情況,你一個人進去太危險了。」


  我笑道:「大律師,你還是守著王家少爺吧!別一會兒我出來了,他倒沒了。胖子身手不差,林小姐也不是一般人。如果裡面的情況連他們都應付不來,你跟我進去,也只是枉送了一條性命。」


  王少也拖著四眼的袖子說:「外面的野人指不定什麼時候就鑽進來了。你,我做的是防線工作,不比胡爺輕鬆。再加上劉猛現在這個樣子,你真放心撇下我們跟他走?」


  四眼看了王少一眼,又瞧了瞧地上的禿瓢,無奈地點了點頭,放棄了跟我一同前往的計劃。只關照我凡事千萬小心,如果有特殊情況,立刻呼救。


  我笑著說那是當然,轉身爬進了用駝毯包裹起來的屍繭堆中。心中說:地下何其凶險,生死不過轉瞬之間,哪裡會有什麼呼救的機會。


  看著眼前堆積如山的屍繭,我握緊了胖子留下的手電,深吸了一口氣,大步踏進了漩渦形的屍堆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