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眼一副瞭然的樣子,拍了拍手中的槍,讓我們快去。禿瓢快我一步,先上來就奔著發生槍擊的礦洞跑了過去,我和胖子不甘落後,藉著手電強勁的燈光在黑暗中摸索著追上了禿瓢,沿著我們所在的主礦洞向前大致三四十米的地方赫然出現一個小洞,我舉起手電拐了進去,一進洞,就照見滿地的彈頭,禿瓢警覺地拉開了槍栓,我朝他」噓」了一聲,帶頭貓進了分礦洞。

  礦洞裡面瀰漫著一股強烈的焦味,腐臭的味道大大地刺激了我的嗅覺,忍不住打起了噴嚏。胖子說:「怎麼光看見彈殼,沒瞧見人。老胡,礦裡邊不會鬧鬼吧?」


  」放屁,你見過鬼打架的時候,是上槍上子彈的嘛!洞裡肯定有人,從槍響結束到咱們進來也就三四分鐘的事情。他們跑不了,肯定還在裡面。」


  禿瓢也跟著我打起了噴嚏,他揉了揉鼻子,說:「這地方有古怪,我一進來,渾身冒冷汗。咱們還是小心為妙。」


  其實我也有同樣的感覺,可能是因為四壁、地面統統呈現出焦黑凝灼的狀態,又不時有燒焦的味道傳來,我總覺得自己正置身在一個巨大的熔爐裡邊,雖然熱,可不為什麼背上滲出來的汗卻是涼的。


  我帶著他們兩人進入剛剛發生過槍擊的分礦中,胖子從地上撿起一樣黑糊糊的長物件,他看了兩眼遞給我說:「老胡,你看看,這是不是開礦工人留下的工具。」


  我接過來摸了一把,直接從把手下面卸出一支彈夾,我們三人都愣了一下。禿瓢從我手中搶過那件被燒焦的器械驚呼:「天啊,是槍!」


  什麼東西能在瞬間將金屬製造的槍械燒成這副鬼模樣?我腦中轟的一下燃起了一個可怕的念頭,又往礦洞深處連走了幾步,頓時看見了一幕慘絕人寰的景象。在分礦盡頭的牆角邊上,蜷縮著幾具被燒得發焦發碳的屍體,之所以能分辨出是人類的屍體,全憑周圍散落的子彈和燒得變形的槍械。


  我們遠遠地看著貼在牆角里的屍體,他們還保持著死前掙扎的猙獰之態,有的人蹲在地上,頸脖後仰,全身扭曲成一團;有的人用兩手死死地抱住了腦袋;更有的人趴在地上,握緊了雙拳,顯然是在忍受被高溫灼燒的痛苦。


  我渾身的汗毛大張,招呼胖子和禿瓤說:「這個礦洞太邪乎了,這些人來路不明,死得更是蹊蹺,我們先出去再說。」


  禿瓢腦門上冒出了大量的汗珠,他幾乎用顫抖的語氣問道:「他們是怎麼死的,為什麼我們連半點呼救聲都沒聽到?」


  他平空拋出這麼一個問題,我一時間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只好說:「這是一個比較嚴謹的學術問題,一切還是出去之後再說,你家小少爺可還在外邊等著呢!」


  我們三人從分礦洞中迅速退了出來,大家臉上的顏色都不好看,一路上誰都沒有多說半句,顯然是被剛才看到的恐怖景象所震撼到了。我們沿途用石子在燒焦的牆壁上刻了記號,沒過多久就回到了原來的地方,可空蕩蕩的礦洞裡頭,除了一條破舊的運礦軌道,看不到半個人影。


  禿瓢一下子慌了神,開始大聲疾呼他家少爺的名字。我在四周查看了一下,對他說:「撇開你家少爺不談,至少秦四眼一向穩重,絕對不會不辭而別,除非當時發生了什麼特別緊急的狀況,迫使他無法及時留下記號。你冷靜一下,別自亂陣腳。這個金礦洞說大也不大,咱們一個洞一個洞地找過去,總能找到一些線索。」


  」事不宜遲,我看咱們還是分頭去找,找到之後,就鳴槍為號。」


  」不,分開之後反而更危險,還是一起行動的好,萬一有什麼意外也好相互幫襯一下。」


  四眼和王少的突然消失,給了我們一個措手不及的打擊,因為怕延誤了時機,我們三人沒有再多費口舌,立刻開始在金礦的各個角落中逐一尋找他們的蹤跡,我們接連找尋了好幾個分洞,始終一無所獲。


  」你們說,好端端的金礦怎麼會說廢棄就廢棄了,這裡是不是發生過什麼意外?」胖子為了緩解凝重的氣氛,自顧自地說起話來,」依我看啊,這裡可能是發生過大的事故,說不定是一次燃氣洩露引起的爆炸,要不然,怎麼會到處都跟大火燒過一樣。至於我們發現的屍體……」


  」你消停一點兒,沒人當你是啞巴!」禿瓢本來就緊張,現在胖子又在編造一些不吉利的故事,他自然火冒三丈。


  」哼,你這個人,一點兒幽默感都沒有,老胡,你評評理,我的分析有沒有道理。」


  我本想說你們兩個半斤八兩,就別再狗咬狗一嘴毛。可遠遠的,有一陣急切的呼救,如帶刺的竹篾子扎進了我的耳眼裡,他們兩人顯然也被刺耳的聲音吸引,一下子所有人都閉上了嘴。


  」左邊!左邊的洞!」禿瓢面露喜色,隨後又急切地向左前方的礦洞跑去。我和胖子也是拼了命地跑,還是被他甩出了一大截兒。


  一到洞口,裡面就傳來了槍聲和雜亂的吵鬧聲。禿瓢快我們幾步早就進去洞中,我看著洞中不斷閃起的火光,心中大駭。


  」肏,司令,裡頭幹上了!」礦洞裡頭接連響起了」突突突」的掃射聲。


  」機槍,」我一聽聲音不對,急忙拉開了槍栓衝了進去,一進洞就被眼前混亂的狀況嚇了一大跳,這個礦洞不大不小,一百平方米不到的樣子,地上橫七豎八躺著一堆受傷的老外,看他們身上的配置,應該是正規的美軍。另外還有一些人,瘋了一樣端著槍,胡亂掃射。不斷地喊著一些聽不懂的語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