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緩緩上升的力柱因為陡然失去了來自金印的壓力,一下子停止了上升,甬道入口處的封門磚在瞬間砸了下來,幾個大兵上前推抬,想要破一個出口。我笑道:「一般墓室的封門磚少說也有兩噸的重量,你們這輩子是別想活著出去了。」傭兵們一下子混亂起來,王清正氣得牙癢癢:「給我先斃了這個混蛋!」所有人立刻抄起傢伙朝我瘋狂地射擊,就在這時贖金室牆壁四角上的豹紋神像一下子張開了血盆大口,如瀑的亞馬孫河水頓時傾灌進來,將所有人都沖得人仰馬翻。我事前早就準備,牢牢地攀住了被切斷的長籐,順著它一路潛入水中。上邊的人還在不停地朝水中掃射。只聽一個聲音喊道:「少爺,撐不住了。這地方馬上就要塌了,快走。」贖金室中的水位急速上升,我在水下也被波浪不斷地翻滾衝擊著,如果不是有長籐的牽引,恐怕早就喪命洪流之中。我順籐摸瓜,憑長籐伸入贖金室的通道口,摸到了牆邊,這根巨籐有成年男子的腰桿子粗,由無數細小的籐蔓纏繞扭曲而成,我抽出匕首沿著牆縫與巨籐交接處連割了好幾刀,無奈水下阻力太大,只是挑斷了巨籐上面的幾撮小根須,想要闖出一處能供我逃生用的通道,恐怕不是一時半會兒能完成的工作。我心中悔恨,都怪自己沒有事先調查清楚,以為長籐能帶著我逃出生天,哪想通道口早就被千年老籐堵死,我這個摸金人終歸是要葬身古墓之中,只是一想到自己將要客死他鄉,心中不免懊惱。這時我身後的水紋忽然發生了巨大的波動,不斷翻滾的氣泡大大影響了水下的可視度,我只覺得腳上有一個巨大的力量正拖著我飛快地下沉,還沒弄明白怎麼回事兒,整個人已經被拖離了冰冷的河水。巨大的壓力差與氧氣在第一時間將我打得幾乎昏死過去,我渾身是水又重又沉,躺在地上喘了好一會兒工夫,才漸漸看清了眼前的人。四眼趴在我上面,一個勁地狠拍我的臉頰,看他的樣子幾乎要哭出來了。

  」掌櫃的,掌櫃的!快醒醒,醒醒,你可別嚇唬我。」


  我被他」啪啪」連甩了兩個耳光,吐了滿地的酸水,腦袋總算清醒過來。我爬起來一看,只見自己置身在一處長滿籐蔓和苔蘚的小石室中,石室裡邊堆滿了各式動物的骸骨,我腳邊就是一段被炸得稀巴爛的巨籐,一張樸實無華的石桌正好堵在缺口上邊,桌子底下不斷地有河水溢出。四眼見我醒來,長出了一口氣,一屁股坐在地上:「幸好我在這邊發現得早,這顆手雷便宜你了。」


  原來這間小石室是連通贖金室與巨籐之間的換氣室,美洲豹就是通過這些穿插在墓室各處的小換氣室自由出入,肆意襲擊入侵古墓的盜墓者。被我切斷的長籐,只是隱藏在這座墓室裡的冰山一角,相信在其他地方還有更多這樣的輸養長籐。


  四眼說:「我和你們被機關分離之後,就掉進了這裡。摸了半天也沒找著出路,後來我發現這根長籐連接了一處通道,似乎是通向什麼地方的,就試著用手雷把它炸開,沒想到大水一下子灌了進來,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把這張石桌推了過來,想堵住缺口。你猜這麼著,我一回頭的工夫,你就跟河水一道被衝了進來。這真是天大的造化。」


  我說你小子的狗屎運不是一般的好,我們幾個被野獸追著滿屋子跑,你一個人閒裡偷安,在這裡看熱鬧。秦四眼推了推眼鏡,很嚴肅地說:「我這可不是光靠運氣,進門的時候我就叫你們多留意牆上刻的迷宮地圖。是你們自己不願留心。」


  當初進入太陽神廟的時候,我只顧研究贖金室的機關圖,壓根沒有去關心其他東西,秦四眼不愧是桑老爺子御用的大律師,觀察現場比所有人都仔細。我向他賠了聲不是,環視這間小石室問:「現在唯一的出口已經被堵上了,咱們得另尋出路。你掉進來的時候有沒有注意過機關是從哪裡發動的?」


  秦四眼身上的襯衫早就被河水淋了個透,他脫掉外衣擰了擰,甩頭說:「事出突然,我連自己怎麼掉下來的都不知道。不過這間石室我在迷宮圖上見過,應該是在神廟最底下一層,這些骨頭大概都是被守護神廟的野獸所獵食的動物和人。這地方就相當於是它們吃飯的集體食堂,要出去不是難事,我只怕外面還有跟多的野獸在等著咱們。」


  我想起在贖金室外與八爪金背豹的那番殊死搏鬥,頰上又冒了一層冷汗。不過眼下胖子和林芳下落不明,雖然暫時將王家的僱傭兵困在了贖金室裡,可誰知道王清正那個小王八又會折騰出什麼妖蛾子來。既然Shirley楊就在神廟之中,我必當竭盡全力將她找出來。


  」與其坐以待斃,不如主動出擊。四眼你要有顧忌,就留在這裡等我……」我話還沒說完,四眼忽然摀住了我的嘴,我眨眨眼睛詢問他發生了什麼事情。他皺了一下眉頭,拿食指指了指東邊牆角下的石塊。


  我仔細便聽之下,聞得一陣患患竄竄的微響。我倆靠在牆邊,瞪大了眼睛,死死地盯住了那塊正在一點一點向上移動的石塊。四眼的步槍早在魔鬼橋上的時候就已經遺失,我手中唯一能派上用場的也只有匕首,如果此刻再鑽進來一匹金背獸或是別的什麼怪物,只怕我們很難有機會活著走出神廟。


  石板發出的摩擦聲越來越響,大半塊石板已經冒出頭來,我反手抄起匕首,想要來一個先下手為強,不想對手十分狡猾,居然先將整塊石板頂了上來,我半個身子一閃,避開了石板,還未來得及補上一刀。就聽有人喊道:「自己人,別亂來。」


  定眼一看,胖子頭上頂著半截豹皮,從石板下鑽出了大半個身子。不過因為體型的緣故將他卡了個正著,此刻正不好意思地衝我們憨笑。


  我和四眼費勁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將他從石壁中拉扯出來,緊接著林芳也從缺口處滾了進來,她手臂上的破爛紗布已經換成了豹皮和豹骨,胖子頗為驕傲地說:「借花獻佛,用老胡你獵的豹子給她換了一副新夾板,你還別說,獵豹的骨頭還真硬,拗了半天才取下兩節。」


  林芳抬腳玩笑式地給了他一屁股,我們四人都沒想到能在變化莫測的神廟裡找到彼此。四眼笑了一下,無奈道:「真服了你們幾個。掌櫃的,你還要不要找媳婦了,咱們離神廟大殿已經不遠了。」


  胖子頗為驚訝:「怎麼,秦四眼認路了?」


  我說:「誰讓咱們進來的時候不注意看標示牌,這小子過目不忘,少了他,我們這趟還真是寸步難行。」


  秦四眼憑藉著記憶,一路帶著我們穿過悠長陰森的甬道,很快就來到了一扇雙開四合的石製大門前,大門高三米有餘,在石門的主體上雕刻著精緻繁複的日印花圖案,又有三眼長鬚的智者形象點綴左右。胖子上前卯足了力氣推了一把,石門紋絲不動。林芳仰頭望著高大的石門說:「這裡應該是通往神廟中心祭祀台的門,這兩扇石門在平常時候是封閉的,只有當舉行重大祭祀的時候,才會從裡面打開。你們看大門上面連個鎖眼都沒有。」


  四眼不解道:「既然是門,為什麼連鎖眼都不開一個,這叫人怎麼進去?」


  我舉起火把,在雕刻的凸起處拍打敲擊:「一個門,如果沒有鎖,那說明壓根就沒打算打開。我看這地方另有蹊蹺。」


  正說著,沉重的石門忽然發出了一聲響徹亙古的聲響,長久未曾啟動的機關掛鏈發出了」卡卡」的聲響,門縫間撲鼻的灰塵便隨著巨大的響聲,將一個被塵封了數個世紀之久的世界展現在了我們面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