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見Shirley楊這樣說我就明白了,原來這溝裡填滿屍油有兩個用途:一是形成大火隔斷去路;二是利用火產生的熱浪並配合一些機關來讓風扇和槓桿轉動,就形成了一個天然的絞肉機,想要通過更是難上加難。而那些把人燈連起來的繩索,根本不是為了點燃一個人燈就可以點燃整排燈,而是為了燒斷後使人燈掉落,點燃河溝大火。而我們在洗塵寺已經見過了人燈並點燃了,所以到了此處再不會懷疑這人燈還有其他用途,自然而然就點亮了。

  想明白了這一點我便想要告訴Shirley楊,誰知她指了指風扇,又指了指河溝大火和人燈,我便知道她也想明白了。胖子見我倆打啞謎,狐疑道:「你倆比畫什麼呢,該不會都這工夫了還有閒情表白吧!」


  「表白個屁,你這個單細胞生物。趕緊想想怎麼過來吧!」我沖胖子喊道。


  燒了這麼半天,火勢並沒有小,反而越燒越旺,看來我們分析得不錯,這河溝裡的液體果然是屍油。隨著火勢不停地增大,產生的熱空氣越來越多,冷熱空氣對流越來越頻繁,自然風扇也就越轉越快,槓桿也越轉越快,現在風扇已經圍著鐵架瘋狂地公轉和自轉了。胖子走到牆邊滅了一個人燈嘴裡的火,舉起人燈,小心翼翼地伸向風扇,頓時風扇的快速轉動將人燈的下半身打了個粉碎。胖子趕緊鬆手將人燈扔進了河溝,對我喊道:「老胡,這他媽太嚇人了,怎麼過去啊!」


  我聳聳肩,表示現在沒有任何頭緒。一時我們三個都陷入了沉思,我拚命地想著怎麼能讓他們順利地過來。胖子突然把身後的背包解了下來,從裡面掏出大金牙帶來的弩和鋼箭。我連忙問:「小胖,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萬萬不可自殺成仁。」


  「呸,胡八一你滿嘴放屁,老子還沒活夠呢。」胖子將鋼箭裝在弩上,端起瞄準了風扇。Shirley楊奇道:「胖子,難道你要將風扇射下來?」胖子用一隻眼睛瞄準,說道:「我這麼高深的思想豈是你們能領會的,看著吧。」說完嗖的一聲將鋼箭射了出去。


  鋼箭正好打在瘋狂旋轉的風扇葉上,鐺的一聲被風扇猛地打了出來,飛速地向我射來,我連忙就地一滾,鋼箭就射在我身後一寸的地上,深深地扎進土裡。我看著鋼箭的位置,出了一身的冷汗,慢慢爬起來咬牙道:「王凱旋副司令,我們凡夫俗子果然是不能領會您高深的思想,敢情您專門瞄準了就等著射我呢!」


  胖子看差點兒射著我,也是嚇了一跳,趕緊說道:「不敢不敢!還請胡總司令原諒,再給屬下一次機會,這次必當班師凱旋。」說罷又將一支箭裝在了弩上,我和Shirley楊見狀趕緊各後退十米,防止成了胖子練手的犧牲品。胖子深吸一口氣,瞄準了風扇,「嗖」的一聲又一支箭射了出去。這次鋼箭不偏不倚剛好穿過風扇的包圍圈,鐺的一聲射在了槓桿與鐵柱的軸承處。軸承年久失修,已經銹掉了大半,又被胖子射來的鋼箭一扎,頓時變了形,漸漸卡住不動了。我愣愣地看了半天方反應過來,大叫道:「胖子你太牛逼了!你這準頭兒堪比楊子榮!我決定代表組織賜予你王子榮的稱號!」Shirley楊也連忙跑到胖子身邊,拍著胖子的肩膀說道:「小胖,你這招太厲害了!我真是佩服得五體投地。」


  胖子揚揚得意道:「不是我吹,打從胖爺我四歲能摸槍開始,那北京四九城神槍手這一名號就再沒到過別人手裡。百步穿楊都是小意思,四百米外我能打穿啤酒瓶子。我這人謙虛,平時不愛炫耀,再說了這一手也沒什麼,跟賣煎餅的攤煎餅好吃、賣草鞋的編草鞋好看都是一樣的,還是屬於人民群眾中的一分子嘛。你們不要搞個人崇拜,要客觀辯證地看問題。」


  我笑道:「是是,胖爺說得是。胖爺不僅技藝超群,還兼有高遠的思想、寬廣的胸襟,實在是我黨的棟樑之才。胖爺,接下來您老是不是該稍移玉趾,趕緊過來了?」Shirley楊走到岸邊又將繩子套在了風扇葉片上,回頭對胖子說道:「小胖,你先過去吧。」


  「還是你先過吧。」胖子不肯。Shirley楊也不再爭辯,走到遠處助跑到岸邊,猛地一蕩,身形矯捷地便蕩了過來。


  「小胖你快點過來吧,隊伍沒有了你怎麼能打勝仗,我們需要你。」我對胖子喊道。


  「同志們不要急,少安毋躁,我這就過去。」說完抓住Shirley楊扔過去的繩子,也蕩了過來。蕩到一半的時候,風扇「卡嚓」一聲斷了一半,胖子猛地下沉。本來胖子就有恐高症,蕩過來的時候是閉著眼睛的,這下猛地一沉胖子忍不住睜開眼睛一看,頓時嚇得腿腳發軟。繩子已經不聽話地向鐵架撞去。我趕緊喊道:「小胖,抓住架子!」胖子聽見我的喊聲猛地抱住眼前的鐵柱,像我之前一樣附在了鐵柱上。


  那風扇本來經歷了數百年的水汽侵蝕,已經銹鈍不堪,再加上之前我蕩過去的時候已經大力拽了一下,剛才又被胖子一箭射得變了形,能勉強承載住Shirley楊的重量已經是極限了,胖子這二百來斤的體重實在是禁不住了,一陣斷裂聲之後風扇無力地掉了下去,瞬間被火苗吞沒了。胖子戰戰兢兢地伏在鐵柱上,緊緊抱著不敢睜眼。我忍不住大笑道:「小胖,你怎麼說也是我們紅四方面軍的領袖人物,剛才一箭射壞風扇的英姿還歷歷在目,現在卻像猴子一樣趴在柱子上,實在是有損我軍軍威。」


  胖子閉著眼睛恨聲道:「胡八一,你等老子下來,先與你大戰三百回合!」Shirley楊狠打我一下說道:「老胡你太沒正經了,胖子還處在危險之中呢,你還有心思拿他開玩笑。」我揉著被Shirley楊打疼的地方說道:「小胖,拿出你的勇氣來,前方還有寶貝等著你呢,你可別在這兒了。」胖子一聽急道:「他媽的,誰敢動老子的寶貝!我這就下來!」


  我暗笑道:「那你睜開眼睛,我把繩子給你扔過去,你猛地跳過來就行,我和楊參謀拽著你。」胖子勉強把眼睛睜開一條縫兒,點點頭。Shirley楊把繩子扔向胖子,胖子猛地伸手一抓,還好抓住了。這手離開柱子一剎那的工夫就把胖子嚇得夠戧,抱著鐵柱直哆嗦。我趕緊說道:「小胖,幹得漂亮。現在你把繩子纏在手上,我喊一二三,你蹬住了就跳過來。」胖子像下了很大決心似的深吸一口氣,猛地點了點頭。我趁勢喊道:「一,二,三!」胖子使勁向前一跳,我和Shirley楊拚命拽著繩子,咚地一下胖子攔腰撞在了岸邊。


  我和Shirley楊連忙連拉帶拽把胖子拖了上來,胖子躺在地上哼哼道:「老胡,快看看老子膝蓋骨是不是摔碎了。媽的,剛才正好卡在腰上,差點兒把午飯吐出來。」我邊檢查著胖子的腿邊說道:「胖爺這一跳當真神勇,不僅速度奇快,姿勢還很優美,就連著陸點都選得比我好。」胖子的骨頭硬,沒摔壞,就是小腿上有很多擦傷。Shirley楊拿出藥膏給胖子細細抹上,胖子這才緩過勁來。


  我們三個回望著對岸,回憶著剛才驚險的一幕幕,都是心有餘悸。Shirley楊仔細地為我包紮傷口,胖子仍然躺在地上休息,氣氛平和得就好像沒有發生剛才的事一樣。我見大家歇得差不多了,踢了踢胖子的大屁股,說道:「走吧,繼續前進吧!」我們三個便背起背包繼續向前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