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著,喊著,突然一隻腳踩到了我的臉上,我迷迷糊糊地恢復了意識,勉強睜開眼睛,看見我的面前站著一個人。我使勁搖了搖頭,讓自己清醒一些,我才看清,眼前的這個人約莫有三十多歲,看起來比我略年長一些。瘦長的臉形,兩條濃眉分外搶眼。身材並不十分高大,但是能看出來很精壯,一看就是常年鍛煉。他的身後還站著五個人,其中四個都是三十歲左右的年輕人,全都身材魁梧、肌肉糾結,剩下一人看起來有些瘦小,站在黑影裡,看不清面貌。

  我剛想掙扎著爬起來,發現自己已經被綁住了,我扭頭看去,看見胖子也像我一樣被五花大綁,趴在地上,還沒從昏迷中醒過來。看來我們是被暗算了,這夥人雖然沒有把我們怎麼樣,但明顯能看出不是善類。


  我勉強坐了起來,靠在牆上,胸口和胳膊腿都火辣辣的疼。我抬頭問站在我面前的中年男子:「你們就是一直隱藏在這件事背後的操縱人吧?也就是在山海關向趕車的大爺打聽無量山的那夥人。」


  中年男子微微一笑道:「你猜得不錯。胡八一,我很佩服你的膽識,這種情況下竟然還能臨危不亂,氣定神閒,看來我真是沒挑錯人。」


  就在這個時候,胖子呻吟著醒了過來,他一見眼前這情形嚇了一跳,大喝一聲:「你們是誰!」說完就想坐起來,可是馬上就發現自己被綁住了。胖子一轉頭見我也在旁邊,跟他一樣的遭遇,連忙問我:「老胡,這是怎麼回事?這些人是誰?」我無奈地說道:「這些人就是做好這個圈套等著咱們跳進來的幕後高人,雖然咱們不認識他們,但是他們想必早就認識咱們了。」


  中年男子微笑道:「胡八一說得沒錯,我在好幾個月以前就已經知道你們了。」胖子大喊一聲:「老胡,別聽他們廢話。趕緊把繩子解開,媽的,趁我們不注意偷襲算什麼英雄,趕緊把你胖爺爺放開!」


  中年男子看了胖子一眼,沒有說話。我看了看四周沒看見有Shirley楊的影子,心下猛地一驚,突然想起了剛才在太和殿中的情形。我扭頭去看壁畫,只看到一片空白的牆壁,沒有任何壁畫的影子。難道剛才發生的那一切都是我們的幻覺?我動了動身子,胸口和肩膀都疼得要命,我扭頭去看胖子,只見他右眼腫得老高,依舊是睜不開的樣子。難道剛才發生的那一切竟然是真的?我轉頭問中年男子:「跟我們在一起的那個女人呢?」


  中年男子略帶惋惜地說道:「她胳膊上中了一槍,掉進了冥須溝裡。」說著向房間一側的溝一指。聽見他的話,我和胖子大吃一驚,原來我們剛才經歷的那些事是真的,Shirley楊也是真的負傷了!


  我大喊道:「快把她救上來,她受傷了!求求你們。」胖子拚命向溝旁邊挪去,想伸脖子看看溝裡的情況,但是被一個魁梧的人一腳踢了回來。中年男子攤了下手說道:「很抱歉,我沒辦法救她上來,雖然我也覺得很可惜,接下來我們還有可能用到她呢。」


  我大驚失色:「沒辦法救上來是什麼意思?」


  中年男子緩緩道:「你知道這冥須溝裡都有什麼東西嗎?」我沒有說話,胖子在一旁說道:「是一些黑色的有彈性的東西,看著像輪胎一樣。這有什麼的,用根繩子把她拽上來不就得了!」


  中年男子搖頭道:「這冥須溝裡的東西就叫冥須。胡八一,你知道在之前那個屋子襲擊你們的黑煞是什麼東西嗎?」說完帶著考一考我的神情微笑著。


  我哼了一聲道:「我當然知道。那黑煞是天地人三覺中的人覺,利用久死不腐的殭屍身上的陰寒之氣連同人為的柳木身上的陰寒之所培養出的極寒之物,乃是三覺中的最下一覺。因為所養出的黑煞沒有知覺沒有思想,只會遇見活物就撲,雖然全身的黑毛剛硬無比,但是攻擊力和攻擊範圍有限,很容易就能被制伏。」


  中年男子滿意地點頭道:「不錯,分析得很透徹,看來我選你來盜這個斗是沒選錯。」他言語之中透著一種居高臨下的威嚴感,也說明我們的情況早就在他的掌握之中了。胖子看不慣他的樣子,狠狠地呸了一口。


  中年男子也不在意,繼續問我:「那你給我說說剩下二覺是怎麼回事。」


  我急道:「甭管還有幾覺,你先救人要緊,等你把她救上來了你讓我回答什麼都行!讓我做什麼都行!」


  中年男子道:「你別著急,等你給我說完了這幾覺,救不救她我自有定論。」我見他這樣說,不敢再強求,怕把他惹急了不顧Shirley楊死活,只好認真答道:「剩下二覺是地覺和天覺。這地覺沾了一個』地』字,也是利用死屍來搗鬼,但是這地覺就比人覺厲害得多。想製造地覺首先要將死之人服下某種特殊的藥物,連服七七四十九天,等人死了以後身體會生發出一種似植物又似動物的長鬚,長滿全身。這種長鬚萬年不死,無論怎麼被破壞,只要殘留有一點點,就會如同春風吹又生一般迅速地長出來,而且越長越旺盛,越長越茂密。這長鬚纏在活人的身上能控制人的行動,意志薄弱些的人甚至會被控制思想,變成一具行屍走肉。古時常有心性敗壞的茅山術士養地覺害人,利用這些長鬚能控制人的心性,幹些敗壞的勾當。」


  中年男子微笑著點點頭:「解釋得很不錯,那天覺呢?」我心裡記掛著Shirley楊的安危,趕緊說道:「天覺是三覺中最厲害的,能利用微小的東西讓人產生幻覺,甚至心性發生嚴重改變,然後通過這些幻覺和心理變化來讓受害者做施術者想讓他做的事。這種手法直接操控人的思想和意念,所以說是最厲害的。」


  胖子在一旁聽得不耐煩道:「你問這麼多幹嗎,還有完沒完了?趕緊把Shirley楊救上來,不然胖爺跟你們沒完!」說完拚命扭動著身體想把綁在身上的繩子掙脫開,但是馬上就被他身邊的大漢一腳踹倒在地。我見胖子吃虧,趕緊說道:「小胖,你先別說了,這位先生既然問了我這麼多問題,想必是有些自己的見解想要告訴咱們。」


  中年男子微笑道:「你真是個聰明的人。既然是聰明的人,想必已經猜到這溝裡究竟是什麼東西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