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不屑道:「廢話,這還用你說嘛,翡翠但凡成色好的,都價值不菲,更何況是玻璃種的子綠翡翠,還他媽兩尺長一尺寬,這東西是件寶物傻子都知道。」說完狠狠白了中年男子一眼。我知道胖子被綁在這裡一直心裡不爽,嚥不下這口氣,所以盡可能地找機會想扳回一局。

  中年男子轉頭微笑地看著胖子問道:「那你可知這翡翠雙篆梅花箋真正的價值在哪兒嗎?」


  我說道:「據聞這翡翠雙篆梅花箋曾是唐玄宗的寶物。唐玄宗在這梅花箋上親自題了兩行梅花篆字,後流至明太祖手中。明太祖又在篆字下方親題雅號。這翡翠雙篆梅花箋不僅是難得的翡翠,更是意義非凡的文物,它的文物價值可遠遠高於它本身的價值了。」


  中年男子搖頭笑道:「看來你們沒有抓住問題的關鍵啊!」


  我和胖子不禁有些驚訝,胖子問道:「照你這麼說,我倆竟然都沒完全答對?難道說這梅花箋還有更值錢的地方?這又是寶物又是文物,還有什麼更值錢的地方,難不成上面畫著一幅藏寶圖?」


  中年男子正色道:「這翡翠雙篆梅花箋的真正價值隱藏得很深,知道的人本就沒有幾個,還都已經葬在了這陳家大墓中。僅有一人逃脫了這葬在大墓中的命運,將這個秘密傳了下來。這梅花箋最寶貴的價值在於,它是一件能解萬毒的解毒靈物,而且是一件能鎮壓及駕馭任何邪靈物體的寶貝。你們難道不奇怪,這陳家大墓中邪惡之物這樣多,尤以天地人三覺最為邪惡,卻為何這大墓所在之地仍舊氣宇祥和、國泰民樂,沒有任何不安之處嗎?」


  我驚訝道:「難道說,全是因為這梅花箋的緣故?」


  中年男子點頭道:「沒錯,全是因著這梅花箋的緣故。這梅花箋乃是天地寶物,自有祥瑞之氣,任何邪惡物體遇見這梅花箋自然便氣勢低沉,邪氣內斂,不能作怪。」


  胖子不解道:「這梅花箋如果是寶物,那唐玄宗為什麼還是被安史之亂攪得不得安生,硬生生殺了楊貴妃才得以平息軍憤?」


  中年男子道:「唐玄宗後期的安史之亂乃是歷史發展之使然,這梅花箋只是一枚神物,能夠鎮壓邪靈,可沒有維繫天下的作用。」


  我仔細想著這中年男子的話,突然間明白了:「你的意思是說,如果我們找到這梅花箋,就能用它來鎮壓附著在Shirley楊身上的地覺,從而救她了?」


  中年男子點了點頭。想明白了這一點我欣喜若狂,看來Shirley楊真的有救了。我早已想好,如果她真的因我而死,那我是一定也不能獨自活下去的,等我從這陳家大墓出去了,安頓好胖子和我那些戰友的親人,我便自行了斷,去找Shirley楊,也算是賠了她一條性命,況且沒了她,我的生活也沒什麼意思了。現在得知還能救她,我生的希望便不可抑制地噴湧出來,我還想與她長長久久地活下去,經歷人生百態,生幾個孩子,過平淡安逸的生活,這些都還沒有實現,我怎麼能讓我們都死去?


  想到了這裡,我便多了許多信心。胖子聽見我這樣說,知道Shirley楊還有救,也十分高興,大聲說道:「他媽的,老子就是拚死也要找到這塊梅花箋,什麼掙錢什麼文物都是次要的,一定要把楊參謀救過來,不然我這下半輩子都不得安生。」


  中年男子突然饒有興趣地問我們:「難道你們就不對我的身份感到好奇嗎?」


  胖子不耐煩道:「媽的,你是誰鬼他媽才知道,你自己說不就完了,賣什麼關子。現在我們被你綁著,還不是任你宰割,你還有什麼可藏著掖著的。這一路發生的稀奇古怪的事都夠多的了,你現在就是說你是陳大將軍我都不奇怪。哼。」


  我沉吟道:「老兄你對這陳家大墓的情況這麼清楚,甚至還知道很多我們都不知道的內情,想必你與陳家肯定有關係。」


  中年男子沉著臉道:「我雖不是陳大將軍,但我確實與陳家有著密切的關係。我便是陳家第五十九代嫡孫,你們叫我陳先生就好了。」


  我和胖子聽了這話大吃一驚,這陳先生怎麼會是陳家嫡孫?我奇道:「陳家不是所有人都一夜之間失蹤了嗎?難道說他們全都逃到了某個地方隱姓埋名地生活了起來?」


  陳先生搖頭道:「不,據我所知,陳氏一族的全體成員都在城破的那一天以身殉城,葬在了這裡,陳氏大墓。」


  我和胖子聽了這話對視了一眼,彼此眼中都充滿了震驚。難道說陳氏家族一夜之間失蹤竟然是因為全部殉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