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谷急道:「陳先生,你的意思是這些地覺咱們無論如何都消滅不了了?那咱們怎麼逃出去?」

  陳先生繼續說道:「你別急,聽我接著往下說。這地覺的存在是依托於死者產生的邪惡之氣,那我們想要消滅地覺,就要消滅死者的邪惡之氣。胡老弟,你所知道的能克制邪惡之氣的東西有什麼?」


  我一下子想起了我那瓶泡了黑驢蹄子的白酒,興奮地說道:「黑驢蹄子自然是首選,大年初一煮的糯米也是好東西,而這些東西都比不上一個陽年陽月陽日出生的小男孩的童子尿,哈哈。」


  陳先生微笑道:「這陽年陽月陽日出生孩子的童子尿現在是找不到了,但是大年初一煮的糯米我們還是有的。」說完在隨身的包裡掏出一個袋子,拿出了一大袋糯米。糯米煮熟後具有黏性,因為糯米本身濕氣較大,煮熟後濕氣散發出來,因此很黏。但是這驅逐惡靈的糯米卻不能煮熟,只能放在鍋裡像征性地煮一下,將濕氣保持在將出不出的狀態,撒到惡靈身上才能及時將陰毒之氣滲出。


  我道:「陳先生真是準備充分啊!我曾經在盜獻王墓的時候用糯米將楊小姐身上被屍蛾咬傷的陰毒拔出來過,不過當時因為糯米太少,沒拔乾淨。這次陳先生帶的糯米倒是挺多,但是糯米畢竟屬於植物類,本身精氣比較弱,想要對付這百年地覺,恐怕還不是那麼夠用。」


  陳先生道:「沒有辦法了,目前咱們只有這一樣東西可以用來對付地覺了。」


  我笑道:「如果我說我還有更好的東西呢?」


  陳先生和老陳、小谷還有另一個男子聽見我的話,全都眼睛一亮。陳先生故作平常地問我:「不知胡老弟還有什麼寶貝能克制這地覺呢?不妨拿出來一用。」


  我伸手一招呼,胖子便從背包裡掏出了那瓶寶貴的二鍋頭。之前對付黑煞的時候已經用了小半瓶,現在只剩三分之二了。


  老陳看著這一瓶黑糊糊的液體,不解地問:「這究竟是什麼東西?污穢之物?」


  胖子嘿嘿一笑道:「你嘗嘗不就知道了。」


  老陳橫了胖子一眼。陳先生正色問道:「胡老弟,這究竟是什麼你趕快告訴我們吧,現在時間緊迫禁不起耽擱。」


  我心裡暗罵一句,媽的你丫現在又出來扮好人,我他媽比你還急呢。我說道:「這東西也是我們在對付黑煞的時候才發現的,是黑驢蹄子的粉末加上高度白酒,這兩樣東西產生了某種化學反應,竟然變成了一種能夠充分克制寒毒的液體。我已經在黑煞身上試過了,估計對這地覺也有用。」


  陳先生點頭道:「這黑驢蹄子是克制寒毒的法寶,而高度白酒也是性熱之物,想必這兩者結合能有意想不到的作用。胡老弟,你就拿著那瓶白酒吧,其他人一人來我這裡抓一把糯米。依我看,這地覺的精魂所在全在長鬚身後的那具死屍上,而人的精魂則全在頭部,所以我們應該全力攻擊地覺的頭部位置。等到長鬚全部展開之後將手中的驅邪利器奮力扔到頭部,興許能將地覺克制住。」


  我擔憂道:「還有三隻地覺沒有被喚醒,不知道喚醒後又會有什麼狀況。」


  陳先生道:「現在也管不了那麼多了,能對付幾隻是幾隻吧。」說話間一隻地覺已經完成了能量聚集,長鬚重又揮舞了起來,一根長鬚嗖的一聲向小谷甩去。小谷一驚之下便要將手中的糯米砸出。旁邊的胖子一把把小谷拽到一邊,讓他躲過了長鬚的襲擊。胖子教訓他道:「你丫著什麼急啊,這長鬚還沒完全展開呢,你就砸過去也砸不到頭,白浪費糯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