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谷自知剛才亂了陣腳,訕訕地沒有說話。那地覺見剛才那一下沒有纏住,長鬚便向另一名男子纏去。那名男子有了小谷的教訓,只是奮力躲避著那些長鬚,卻並不把糯米扔過去。

  我見這地覺始終只是集中攻擊一個人,並不把長鬚全展開,而是留了一部分纏在屍體上加以保護,尤其是頭部纏得更多,這樣我們就沒有機會砸中屍體頭部,不能幹掉它。可見這地覺確實是有思想的更高一等的邪靈。我大聲對其他人說道:「小谷和那位兄弟,你們站在地覺面前吸引它的注意力,集中讓它攻擊你們兩個。老陳,陳先生和小胖,咱們四個分別站在它周圍,找個東西故意戳它,爭取讓它伸出長鬚攻擊咱們。」


  胖子一面快速地跑到這只地覺旁邊一面喊道:「老胡你這是故意找死的行為啊,爺就喜歡你這種愣頭兒青的精神。」


  我笑罵道:「別你媽廢話了,記得戳完趕緊收手,那些長鬚反應快著呢。」說話間我們四個已經站定好位置,前面小谷和那個男子已經應接不暇了。我大喊一聲:「出手!」我們四個同時掏出短刀刺向地覺,這一刀如同刺中了一塊破布,軟綿綿使不上力氣,卻又覺得像是劃破了堅韌的牛皮一樣,分明能感覺到刀刃的利度。我們刺中後馬上收回了手,長鬚已經揮舞著向我們襲來。我、胖子和陳先生都快速向旁邊閃開了襲來的長鬚,唯有老陳大概年紀大了,反應沒有那麼敏捷,被幾條長鬚捲住了手臂,剛「哎呀」了一聲,便被捲到了地覺面前。陳先生見老陳被捲,大驚失色,忙上前去營救,一刀便砍斷了纏著老陳手臂的長鬚,將老陳拉了回來。


  到這個時候地覺的長鬚已經基本全揮舞了開來,唯有幾根粗壯的還緊緊纏繞著屍體的腦袋露出半分。陳先生見狀對我說道:「老胡,咱們猜對了,這屍體的頭部果然是最關鍵的部位,所以那些長鬚才不肯放鬆保護。咱們要想個辦法讓那些長鬚盡快放棄保護,那邊小谷他們已經快支撐不住了。」


  我知道陳先生說的是對的,但是卻一時想不到辦法能讓那些長鬚鬆開對屍體頭部的保護。Shirley楊已經失蹤了這麼久,不知道現在什麼情況,我必須抓緊時間去救她,否則如果她有什麼不測,我真是死的心都有了。


  就在我一籌莫展的時候,小谷旁邊的那個男子刷地一下被一根長鬚捲住了。大概是這地覺久戰不利,突然抓到獵物,所有的長鬚都伸了過去,瞬間便將那名男子纏了起來。小谷驚恐地叫道:「陳先生,大個兒他……」


  這說話間的工夫,大個兒就被整個地覺緊緊地包裹住。地覺的屍體從頭到腳緊緊地貼在大個兒的身上,所有長鬚也緊緊地纏著大個兒。大個兒瞬間便面色猙獰,眼睛血紅,淪落成了地覺的傀儡。老陳見此情形一步躥了過去,反手拿刀,猛地一下將大個兒的腦袋砍了下來,地覺屍體的腦袋頓時暴露在了我們面前。數百根長鬚刷地一下向老陳纏過去。老陳的雙臂登時便被緊緊地纏住,動彈不得。老陳見我們全都愣在那裡,大喊一聲:「陳先生,快動手。」


  我們四個一下子反應了過來,四把糯米狠狠砸向了地覺的腦袋。漫天的白色糯米像冰雹一樣砸在了屍體的腦袋上,卻一粒都沒有掉落,全部粘在了屍體頭部身上。長鬚像受了電擊一樣嗖地一下鬆開了對大個兒和老陳的纏繞,漫天狂亂地揮舞著。糯米漸漸變成了黑色,開始只是一部分,後來越來越多的糯米都變成了黑色,而長鬚揮舞得越來越無力,並且漸漸地乾癟了。終於在所有的糯米都變成黑色以後,長鬚慢慢地不動了,原先像手指一樣粗壯的長鬚也變得如同一根細繩一樣乾癟,好像充盈在裡面的東西沒有了。隨後,屍體咚的一聲倒在了地上,一動不動。


  我們五個愣愣地看了半天,突然爆發出一聲歡呼,看來我們找到了正確對付地覺的方法,這樣剩下的幾隻地覺就好辦了。陳先生趕快跑去將摔倒在地的老陳扶起來。老陳的雙臂已經成青紫色,並且出現了一道道深深的勒痕,卻不像是勒的,而是像長鬚將纏住那部分的精血吸乾了。


  雖然我們找到了正確的方法,但是這個方法太過於殘忍,老陳在大個兒還沒有死的情況下就一下將他的頭砍下,並且犧牲了自己的雙臂牽制住很大一部分長鬚,我們才有機會將糯米撒了過去。這個辦法我和胖子是無論如何都下不去手的,我們也絕對不會讓對方去冒險,那剩下的幾隻地覺怎麼對付又成了難題。


  這時另一隻地覺精氣也徹底恢復了,左右晃著向我們走來。小谷看見剛才大個兒慘死的樣子,頓時心生恐懼,他看了看我和胖子,陳先生和老陳,我們都明擺著是一起的,就只有他一個人顯得格外扎眼。不出意外,如果需要犧牲誰,那陳先生肯定第一個把他丟出去。這時那只地覺已經走近了我們,「嗖」地伸出一根長鬚向小谷的方向襲來,小谷閃身一躲,躥到了陳先生旁邊,突然猛地一把將陳先生推向了地覺!


  這一下變故來得突然,老陳在旁邊驚叫一聲。我和胖子在心裡暗暗地鼓掌。卻沒想那陳先生應變奇快,眼看就要撞上地覺了,猛地一下臥倒,躲過了地覺伸過來要纏住他脖子的長鬚,就地一個側滾翻,翻出了地覺的攻擊範圍。


  小谷本來想害死陳先生自己也許就能活命,卻沒想到被陳先生躲了過去,這一下面色慘白,伸手拔出手槍,指著陳先生道:「我知道,你和那個老頭都是心狠手辣、不擇手段的人,最開始是小吳和小魏,剛才又是大個兒,你們為了活命不惜害死我們,現在馬上就輪到我了。與其等死還不如乾脆拚個魚死網破!」說完便朝陳先生開了一槍。陳先生掐好時機猛地一閃,這一槍沒打中要害,卻也是擦著胳膊過去的,頓時鮮血便滲了出來。這時吧的一聲,小谷倒在地上死了,後腦勺中了一槍,鮮血濺了一地。


  老陳一手拿槍,另一隻手快速拖著小谷的屍體猛地往地覺懷裡一扔,地覺迅速伸出長鬚將小谷裹了個嚴嚴實實,老陳便又故技重演,割下了小谷的頭,我們見事已至此,只好拿出糯米撒向地覺,又一隻地覺被我們消滅了。


  老陳見沒了危險忙跑過去將陳先生扶起。這陳先生一看便知不是等閒之輩,身手敏捷,體質強健,這一點擦傷並不算什麼,反倒是老陳,因為之前被地覺襲擊,現在身體有些虛弱。我們四個不約而同地看向最後一隻地覺,這只地覺自始至終都保持著未被喚醒的姿態,一直立在那裡沒有動。顯然這個屋子就像是一道命題,不把最後一個問題解開是不會放我們出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