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道中赫然響起槍聲,李教授抱著雙臂觀望道:「姜隊長帶人回來了,我看那伙盜墓賊可有得受啦!」

  我心裡明白王浦元手頭的裝備比郭衛國的戰鬥排只強不弱,他又是在刀口上舔血度日的老江湖,這群小戰士第一次執行野外任務,在如此狹窄的墓室中與他交手,只怕討不著便宜。


  「你們都趴著別亂跑,我去摸摸底細。」槍聲還在陸續打響,我熄滅了礦燈,迅速匍匐前進,期間不時有一兩顆流彈從身旁擦過,我忍不住在心裡罵起了老王八。


  那兩股人馬分別掩藏在不同的排葬坑後邊,雙方都沒有帶照明,全靠著不斷交火時迸發的火花才勉強分出彼此的位置。我趴在他們中間,喊也不是,站也不是,只能靜觀其變。很快,其中一方的火力被壓了下去。我聽見一個高亢的男音喊道:「你們這群土包子,識相的給本少爺滾,有多遠滾多遠!」


  如此蹩腳的發言,一聽就是王清正那小子,他那套老掉牙的說辭自然不會有人去聽,原本逐漸偃旗息鼓的戰火也因為他近似挑釁的勸降發言變得再度激烈起來。


  我退回墓道中,胖子有些虛脫,瞇著眼睛問我外頭戰況如何。


  「王浦元不知道跑哪兒去了,他那個龜孫子在指揮,姜隊長他們彈藥有限,咱們得想法子幫他們一把。」胖子問我有沒有看見林芳,我說:「兩邊都不敢上燈,就算她被扣在王清正的隊伍裡我也看不見,想救人還是得先把那小王八打趴下。」


  「沒問題,看老子怎麼收拾他!」胖子吐了兩口唾沫,「這渾小子,敢綁我家芳兒,真他媽的嫌命長。」


  胖子說著就從背包裡翻出一張玉圭面具,我們三個都傻了,「你什麼時候拿出來的?」李教授幾乎要掐上他的脖子,「你這個渾蛋,這是文物,你想幹嗎?」


  胖子嘿嘿一笑,將面具套在我頭上:「待會兒咱們從後邊繞過去,我邊上給你打個光,烘托一下效果,嚇嚇他們。Shirley楊你就看準了機會把小王八給拿下。」


  這招擒賊先擒王的戰術是我們通過無數次實戰驗證過的,百試不爽。臨走前,李教授聲色俱厲地拉住我叮囑說:「千萬注意安全,務必保護好玉圭,關鍵時刻想想牧羊小姐妹。」


  我們所在的墓道與排葬坑成三十度斜角,想要悄無聲息地貼上去幾乎是不可能,好在對方現在全心全意地投入到槍戰中,整個墓室裡不斷傳來炸槍聲為我們潛入敵人後方創造了良好的環境。趁著兩邊交火的空隙,我們三人順利地繞到了小王八他們背後,我趴在土坳裡邊探頭打量,勉強能見七八條人影,王清正縮在隊伍後邊離我最近。我一看他周圍沒有安排護衛,心中暗喜:有門兒!


  「大家準備好,待會兒這邊槍聲一停咱們就上。」我將身上唯一一柄戰術手電丟給胖子,能不能在第一時間鎮住人就全靠我和他出場的效果了。我對Shirley楊說,「我們會盡量拖延時間,小王八就交給你了。」


  Shirley楊看著我的眼睛說:「還是你去抓人吧,我來吸引他們的注意。」我心裡明白,在這種緊張的戰局中衝出去做誘餌,弄不好就會成了槍靶子。


  「這可不行,你那小身板兒,衝出去一點兒效果都沒有,要不是胖子傷得太重,這種亮相的活兒一般都是他包干。再說了,咱哥兒倆配合過那麼多次了,屬於熟練工,你不要有思想包袱,就當演戲。」


  「行,現在情況緊急,我不跟你爭,你們自己保重。」Shirley楊叼起匕首轉身翻出土坳,眨眼間就消失在黑暗之中。我和胖子找了一處高地,靜心等待著換夾的空當。


  這一波交鋒持續了三四分鐘,槍聲漸漸稀落下來。胖子和我對視一眼,我們都明白這是唯一的機會。我大喊一聲,張牙舞爪地衝出了掩體,一道強烈的光線從我腳下射了出來。與我們一丘之隔的人紛紛轉過頭來,我看見小王八站在人群裡愣著,他旁邊那幾個穿著迷彩服的傢伙二話不說就將槍口對著了站在高處的我。我沒想到對方反應神速,急忙往邊上閃,「砰砰」的槍聲在我腳下炸開,我縱身一跳躍下高丘,胖子捂著腦袋大喊:「你這個棒槌,還不如我去呢!」


  槍聲很快變得密集起來,我心中一驚:這群渾蛋還帶著重武器,丫眼裡還有王法嗎?


  「都住手!」王清正的聲音忽然在黑暗中響起,「開燈。」瞬間,整個排葬坑亮了大半個。我快速地朝掩體外邊看了一眼,Shirley楊果真不負眾望,趁亂將小王八給拿下了。對面的人一看匪首被拿下,立刻衝了上來。郭衛國打頭陣,帶著他手下的小戰士把對方的槍先給繳了。


  王清正的脖子上已經見了紅,他那幾個手下倒是忠心耿耿,沒有一個說屁話的,都乖乖舉起手來。


  我褪了面具,扶起胖子走出了掩體。王清正此時已經被人反綁,他見了我們居然一點兒都不臉紅,撇嘴道:「先別樂,最後麻煩的還是你們仨。」


  「你小子也就剩耍耍嘴皮的份兒,「胖子抬手給了他一腦瓜子,「林芳呢,綁哪兒去了?」


  王清正冷笑了一聲,並不回答,胖子急了要抽他,被一旁的郭衛國擋住:「這個人我們已經接管了,你們也要跟我們回去交代情況。」


  他對我們的態度與之前截然不同,一副公事公辦、拒人於千里的語氣。我對一旁的姜隊長說:「失蹤的兩位小同志都在墓室裡,已經犧牲了。」


  「小錢和小李?」姜隊長拉起我問,「怎麼死的?屍體在哪裡?李教授人呢?被抓的人找到沒有?」


  他渾身發抖,一連問了好幾個問題,我都一一做了解答。當得知墓室裡發生的一切之後,這個新上任的考古隊隊長露出了悲痛的表情,他向郭衛國要了兩個人幫他收斂屍體,並提出留下我帶路。


  「不行,這幾個人嫌疑重大,必須帶出去連夜審查。」不知為何,再次見面之後郭衛國對我的態度判若兩人,簡直把我當成了階級敵人對待。姜隊長心情沉重,也不願跟他多浪費口舌,木訥地帶著兩名戰士向墓道走去。


  回到地面之後,我和Shirley楊被帶到一個遠離大本營的帳篷裡,帳篷裡除了一組破舊的寫字桌,連坐的地方都沒有,門口還站著一個佩槍的解放軍戰士。


  「挺湊合,比渣滓洞強多了,「我笑著對Shirley楊說,「咱們在一起這麼久,就差一起蹲大牢了。今天算是都趕上了。」


  Shirley楊哭笑不得地說:「都什麼時候了,你還有心情開玩笑,胖子不知道被他們帶到哪兒去了,王清正又在他們手上,萬一說漏了嘴,我看你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