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進沒進屋我不知道,可我親眼看見胖子去接人了。」依胖子的性格,不會一聲不吭就消失,這裡頭肯定出了什麼問題。我說:「一樓還有其他屋子,先找找。」Shirley楊一馬當先,沖在我前頭進了屋。我才追上去沒幾步,就見她忽然停住了腳步,站在原地一動不動。我以為她見到了什麼恐怖的景象,急忙上去拍了拍她的肩膀。

  「噓!」她一把將我拉住,指著前方的天井說,「你看井邊趴著的是什麼?」


  我印象中小屋的天井中間的確有一口枯井,瞧她這緊張的樣子,難道枯井裡也能鑽出水鬼來?我被她嚴肅的神情感染,不自覺地屏住了呼吸,小心翼翼地朝天井裡掃了一眼。只見井口處掛著兩條人腿,也不知道那人是死是活,從我們這個角度看過去,他的上半身已經完全伸進井中,兩腳懸地,整個下半身一動不動。


  我瞧著那條褲子眼熟,一時間也想不起來到底是誰。


  「愣著幹嗎,救人啊!」Shirley楊還傻站在原地琢磨怎麼回事,我可沒有她那樣的耐心,二話不說急忙衝到井邊準備救人。剛走幾步我就發現事情不對勁,湊近之後才看見井口掛著三個人,大家姿勢一致,都是頭朝底雙腳懸掛在井邊,呈現出青蛙趴地的模樣,其中一個屁股尤為顯眼,那個體積一看就知道是胖子。我心說壞了,這仨不知道又在搗什麼鬼。Shirley楊似乎也看出了端倪,喊道:「那不是胖子他們嗎?怎麼趴在那種地方?」


  我見他們三個跟死人一樣趴在井頭一動不動,顧不上想別的,立刻衝上前拉人。還沒碰到胖子的手,就見他手心朝上忽然動了那麼一下。我剛要喊,他又搖了搖手指,似乎想說什麼。我回頭看看Shirley楊,她也一臉莫名地朝我聳肩。我們倆只好按下身慢慢地朝井口湊了過去,想瞧瞧他們到底在搞什麼鬼。


  我蹲在井邊,兩手扶在邊沿上,低下頭向漆黑的井底看去,發現胖子、王浦元還有王清正三人都以同一個姿勢在張望什麼。我學著他們的樣子低頭,枯井裡一片漆黑,卻不斷地有聲音傳來,有點兒像用指甲在刮石頭的聲音,別提多瘆人。我見他們三個看得出神,就輕輕地推了胖子一下。他緩緩地抬起頭,神秘兮兮地說:「小聲點兒,我剛才看見有個人跳下去了。」胖子的臉都憋紅了,王浦元因為腿上有傷,姿勢十分彆扭,但是他還是堅持守在井邊。我說:「老爺子你玩性也太重了,怎麼跟著他們胡鬧。」


  「別說話,我也看見了。」老頭兒推了我一把,然後繼續注視著井底。Shirley楊搖頭說:「都什麼時候了,就算真是個人也顧不上他了。趁著霧氣不大,我們趕緊離開這裡才是正途。」


  我說:「Shirley這話才是正經的,你們三個還不趕緊起來。管他掉下去的是人是鬼,跟咱們沒關係。」我正說著,幽深的枯井中忽然傳來嚶嚶的哭聲,仔細一聽,又有點兒像有人捏著嗓子笑。我的頭皮一下子炸開了,其他幾個人也被嚇了一下,紛紛抬起頭來。王清正舉起槍說:「實在不行先來一槍。打死了再拖上來也是一樣的。」


  Shirley楊瞪了他一眼,我將王浦元扶了起來,勸說道:「現在周圍都是粽子,咱們本身就不安全,何必節外生枝,還是撤了好。」


  老頭兒看了看自己的腿,猶豫了一下還是擺手了,對王清正說:「撤,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王清正極不情願地將手槍塞了回去,從我手中將他爺爺扶了回去。胖子環視左右,似乎在尋找什麼東西,我問他丟了啥,他搖頭說:「你們防範意識太薄弱,咱得找塊石頭把這井堵上以絕後患啊!」


  我說:「你就缺德吧,哪那麼多事,外頭的粽子大多已經散去,現在是逃跑的好時機,咱可沒有美國時間用來浪費。」


  「那你等等我,我記得樓上還有幾件明器。取了就走,也算沒有白來。」


  他說完拔腿就跑,我一把揪住他的衣領說:「關鍵時刻少數服從多數,有命拿、沒命花的事咱不能幹,走!」


  胖子嘰歪了幾句,最後還是放棄了抵抗,有氣無力道:「那出口在哪兒,你們誰記得路?」


  「我,跟我走!」王清正得意揚揚道,「少爺我名牌大學畢業,過目不忘。」


  我懶得搭理他,問Shirley楊記不記得出去的路。她拍拍手中的藍本說:「問題不大,沿途都有標記。」為了安全起見,我還是讓大夥兒熄滅了手頭的照明工具,摸黑前進。


  我們五個人整裝完畢,正準備離開這個可怕的地方,我又忍不住回頭看了一眼。陰森森的院落裡頭,那口枯井裡不斷地傳來詭異的人聲,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我總覺得那個聲音離我們越來越近。


  胖子也跟著回頭問:「你們聽見沒有,那聲音……」


  王浦元臉色大變,拍了王大少一把說:「此地不宜久留,我們快走。」


  我原本也跟他們一個意思,可那聲音裡頭透著一股淒涼之意,聽得人汗毛直豎,兩腳就像被釘在地上一樣動彈不得。我使勁拍了拍自己的臉,想趕緊清醒過來。這時,王清正忽然尖叫了起來,老實說,我第一次見他嚇成這樣。王大少指著井口喊道:「有東西,有東西,爬出來了!」那一瞬間我差點兒跳起來,一隻乾癟枯裂的人手顫顫巍巍地掛在井邊,有什麼東西正以驚人的速度朝枯井外邊爬行。就在我猶豫的工夫,胖子已經沖了回去,我急忙掏出匕首跟了上去。還沒到井邊就聞到一股熟悉的屍臭味,胖子一腳踩在那人手上,使勁跺了下去。可那隻手堅韌無比,死活不肯撒開,似乎一定要爬上來才肯罷休。我低頭一看,心裡頓時慌了,黑暗中,一雙又圓又亮的眼睛正在注視著我們,那張臉怎麼看怎麼眼熟。我一把推開胖子喊道:「是那個日本人,是我們先前遇到的瘋子!」


  胖子愣了一下,然後撐在井邊看了一眼,拍拍大腿說:「還真是那夥計。合著我們剛才看見的又是他,這傢伙沒事跳井幹嗎?」


  我哪有工夫去想這些個,立刻伸手將那個半瘋半傻的日本人拉了上來。王浦元沒有見過此人,忙不迭地追問到底是怎麼回事。我簡單地介紹了一下情況,又低頭看了看坐在地上的瘋子。他身上依舊披著那件又破又臭的裹屍布,一隻手伸在毯子外頭,一隻手縮在懷中,胸口處鼓了一大塊,似乎藏著什麼東西。我記得第一次見面的時候這傢伙明明是孤家寡人,沒有攜帶任何物品,怎麼一轉眼,他就像抓寶貝一樣護著胸前的東西?


  Shirley楊試著和他交談,那傢伙支支吾吾說不清楚。王清正上前扯他的毯子,他頓時激動起來,一手護著胸前,一手拚命地舞動。這傢伙的指甲長時間沒有修剪,又長又尖,王大少不得不放棄自己的」豪搶烈奪」。


  「不管他從哪裡冒出來的,對咱們都有救命之恩。反正要逃不多這一個,帶上他走吧。」Shirley楊關鍵時刻心又軟了,「外頭粽子那麼多,他一個人恐怕危險。」


  我不願意再拖延下去,只好同意,同時將看管這個日本瘋子的任務交給了胖子。


  他嚷嚷著問憑什麼,我說:「人家平白無故挨了你一腳,照顧一下也是應該的。」他哼了一聲,單手提溜起那人,鄙夷道:「老子生平最討厭小鬼子。看在你小子是病人的分上,放你一馬。老實點兒,聽見沒有!」


  瘋子居然對著胖子傻笑起來,我說:「這就是緣分,務必照顧好人家。」胖子氣得給了我一腳,瘋子居然學著他的樣子也跟著抬起腳來,看得大夥兒都笑了起來。


  一場虛驚過後,原先恐怖的氣氛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我們五個人帶著意外出現的瘋子,踏上了逃離古城的路。


  王清正一直吹噓自己認路,非要給我們帶路。走了一會兒,我發現情況似乎不太對勁,周圍原本已經消散的霧氣不知為何又逐漸開始聚攏。Shirley楊指著藍本上的地圖說:「我們的行進路線沒有問題,上了城牆之後就能找到第十道門的入口,咱們按原路返回,去耳室接了人就走。」


  不知為何,我總有一種不祥的預感,老覺得有什麼東西一直跟在我們隊伍後邊。胖子說:「這是多疑,上了年紀的標誌。」我沒搭理他,而是將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白茫茫的霧氣中。王清正走著走著,忽然打了個戰,指著對面說:「是不是有什麼東西在朝咱們靠近?」


  我瞇起眼睛一看,果真看見一團黑漆漆的陰影正從不遠處向我們靠近。胖子急喊道:「我肏,不是已經散了嗎?它們怎麼又回來了?」


  這隊粽子行進的速度比先前我們遇到的要快上許多,Shirley楊大驚失色,揮著手喊:「快跑,它們湊上來了!」


  王清正背起老頭子一個箭步衝到了前頭,我看著那一個個高大的黑影,心中不斷地問自己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原本已經消失的粽子群又再次聚集起來,難道它們知道我們幾個要逃,準備來個趕盡殺絕?可轉念一想,如果真有這麼聰明,那還算個屁死人。我們幾個飛快地奔跑起來,也不顧不上聲音太大會引來敵人了。


  我眼見著白霧中忽然衝出一道黑爪,嚇得就地一滾衝進了人群中。大家都沒想到這些粽子來得如此之快,更加不敢怠慢。


  「看見城牆了,大家加把勁!」Shirley楊將我扯了起來,疾呼」全速撤離」。王大少因為背著人,行動受阻,我回頭一看,發現不知何時他已經落到了隊伍的尾巴上,身後跟著一大堆兇猛可怖的黑皮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