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晚上算是一個比較完美的結局,楊好看到了那批軍火,特別興奮,玩了半天,但是沒敢要。蘇萬他們把屍體的碎片歸整了一下,就按照原來計劃掩埋了。蘇萬還買了香火點上。回頭蘇萬請那幫人在萬龍洲吃了頓鮑魚,刷卡刷了一萬多,於是黎簇決定那五百塊暫時不考慮還了。

  和楊好分別之後,蘇萬就對黎簇說:「楊好這人有黑社老大的潛質,一般混混拿把真槍肯定就滿世界炫耀泡妞去了,肯定幾天就會被發現,指不定我們都會暴露。楊好顯然明白,這把槍要完全屬於他,放我們保險最安全的。」

  黎簇完全沒聽進去,他回來之後,暴風雨一般地發生了太多的事情,這些事情完全沒有邏輯,但是本身又有必然的聯繫,他覺得,他肯定陷入某個陰謀之中。

  現如今,如果自己再傻x下去,很可能最後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他決定想辦法去弄清楚,如果弄不清楚,他決定一定一定報警聽警察叔叔的了,什麼錢都不要了。

  黎簇和蘇萬分別,當天晚上他做了一晚上噩夢,第二天早上,他就到醫院去找梁灣。這件事情很大程度上是梁灣促成的,這個女人肯定知道些什麼。原本已經不想再和這一切有任何聯繫,現在他走投無路,只能從唯一的線索查起。結果到了醫院一問,梁灣休年假去了。

  他一路找到梁灣的家裡,敲開她家門的時候,梁灣一臉驚訝。她穿著一身短裝,熱褲露著兩條修長白皙的美腿,上身只穿了一件背心,是的,只有背心。

  成熟女人的曲線讓黎簇愣了一下:我擦,心猿意馬,不行,我現在沒功夫想這些。

  「你來幹嗎?」梁灣鬆開扶著門的手,讓他進來,「逃課可不好。」

  「我有事找你。」黎簇進去,就看到梁灣大咧咧地往沙發上一躺,立即覺得自己的眼睛不知道往哪兒放。

  「說,什麼事?該不是問我要那五百塊錢吧。」

  「不是,不過你要還我也行。」黎簇坐得遠遠的,心說:如果報警,自己的資產就只剩這五百了。

  梁灣瞟了他一眼:「幹嗎坐那麼遠,怕我吃了你啊?」

  「我們又不太熟,我就問幾個問題,問完我就走了。」黎簇道。

  梁灣歎了口氣,拿起指甲油給自己塗起來:「嚇,和我擺起龍門陣了。怎麼,和我吃過頓飯就以為是我前男友了?你這種態度我可不配合你。

  黎簇知道這女是嘴巴上不饒人的,沒有必要和她在嘴皮上多磨工夫,也不多說,轉身就脫掉了自己的上衣。

  梁灣嚇了一跳,坐起來:「你幹嗎?老娘抽你了。」

  黎簇轉身從自己的包裡把那只「七指怪手」拿了出來,然後轉身把那只怪手和自己背後的圖案放在一起。

  「有點人道主義精神的話,你就配合一下我這個可憐人。「黎簇說道,「小弟我快被你前男友的老闆整死了。」

  粱灣皺起眉頭,仔細看了看黎簇的背和那東西,就道:「你想知道什麼?」

  黎簇道:「我想知道你知道的關於這件事情的一切,你和王盟說過一些什麼,他告訴過你什麼,一切的信息我都要知道。」

  梁灣看著黎簇,忽然就道:」郡你應該去一趟杭州。」

  「杭州?為什麼?」黎簇吃驚地道。

  「我也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去一次,如果你想弄清楚這件事情,杭州才是關鍵。」梁灣拿出自己的手機,翻了翻,找出一條短信,「這是他們鋪子的地址,王盟告訴過我,那兒是他們的大本營。我實在不知道其他的了,不過如果你想去調查一下,你肯定得去這個地方。」

  登上杭州的飛機之後,黎簇有點拘束。這種感覺很奇怪,一來是因為梁灣幫他付了機票錢,他看到梁灣打電話訂機票的樣子,覺得好帥。

  未成年人看成年人做任何事情都有一種卑微感,這種卑微感讓黎簇覺得無所適從,畢竟他還是很喜歡梁灣這樣的女孩的。可是年齡的差距太大,讓他越來越不敢想。

  另外就是一種恐懼,他的身上只有幾十塊錢,要去一個陌生的城市,這和去沙漠不同。在沙漠裡他擔心的是自己的小命,但是去到杭州,如果粱灣不管他了,他難道要一路乞討回來?

  雖然他的這種心思梁灣一眼就看穿了,還對他說:「放心吧,姐姐養你,以後賺錢了記得孝敬姐姐。」但是他心裡還是很不安,梁灣這個女人太情緒化,萬一哪天自己說錯了一句話,估計她摔門就走,自己兜裡的三十四塊兩毛八到那時候就是自己保命的資本。媽的,每到這種時候就想快點長大算了。

  「你緊張什麼?」梁灣看他臉色陰晴不定,「這該不是你第一次坐飛機吧。」

  「不是,當然不是,經常飛。」黎簇道,心裡想著上一次和吳邪飛的時候,「我有理由緊張,你要理解我。」

  「理解理解。」梁灣看了看他的背,「但你也別太誇張,引起空姐注意把你拽下去。」

  黎簇「啊」了一聲,心說之前被騙上飛機比現在還緊張,也不見得其他人提醒他還有這種危險。

  你說,你的箱子有沒有過安檢?」梁灣翻著飛機上的雜誌問道,「要是他們看到箱子裡有隻手會不會把箱子扣下來?」

  「我怎麼知道。」黎簇道,「他們不會拆開箱子看吧?」

  「現在都是x光掃瞄的,不用開箱,土老帽。」

  「啊?」黎簇被她說得擔心起來了,如果行李安檢員發現行李裡有一隻斷手,那事情就大條了。她幹嗎要提醒自己,提醒了自己不是更緊張嗎?

  但是他看了一眼梁灣,發現她拿著雜誌看的那一頁,是一則房產廣告?她看似在聚精會神地看著,但目光卻是散的。

  她也很緊張,黎簇立即意識到,原來她囉嗦這些,是因為她也很緊張。

  是啊,設身處地地想一想,即使是一個梁灣那麼潑的女人,遇到這種事情也理應感覺到害怕,普通人對這種事情應該是避之不及的。

  如今她還出錢帶自己去找這件事情的源頭,黎簇忽然有些感激。又或者說,這個女人,在這件事情裡,也有必須要了斷的事情嗎?

  飛機在下午三點多降落到杭州,他們沒有入住賓館,而是直接打車往一個叫西泠印社的地方。

  梁灣坐在車裡看著窗外,從下飛機開始她就沒有說一句話。

  黎簇忽然感覺到不妙,他意識到自己一直以為是梁灣陪他來這裡尋找答案,但是,現在看來,也許正好相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