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簇到處亂抓,什麼都沒抓到,跌了有10秒鐘摔進了水裡。

  水是溫暖的,身上的瘙癢和痛苦,在兩三秒內被洗滌乾淨。

  他們掙扎出水面,四週一片漆黑,黎簇大叫:「所有人都沒事吧?」

  「有事!」蘇萬在很遠的地方大叫:「有東西在咬我小弟弟!」

  「我沒問你小弟弟,我問你人怎麼樣!」黎簇大叫。

  蘇萬繼續在哪兒大罵,黎簇覺得蘇萬的距離和自己有點兒遠,剛才掉下來幾個人沒有隔那麼遠。又想大叫,「噗」一聲,他身後亮起了冷焰火,是楊好抱著包漂了起來。他不會游泳,但是還挺鎮定,可能是因為往下看能看水底,並不是很深的原因。

  黎簇四週一看,這是一個很大的水池,非常大,邊緣是一些沙子。

  梁灣在他們後面一點,比蘇萬靠前,蘇萬不知道為什麼,離他們很遠。但是很快也游了過來。

  四個人爬上岸,就發現這個水池,竟然像一個海子一樣四周全是沙丘,他們爬上去,海子四周也是沙漠的地形。

  「漏了那麼多沙子下來?」蘇萬奇怪,「沒埋掉真是萬幸。」

  楊好把冷焰火往上,就嘖了一聲。

  所有人都抬頭,這裡大概有六米高,拉高的很高了,上面斑斑駁駁有大量的沙子粘在天花板上,但是天花板上並不是水泥,而是鏡面。

  走了幾步,一路看去,整個天花板都是斑駁的鏡子,不是一整面,是無數的鏡面拼接的,幾乎沒有接縫,但是上面的水銀脫落得很厲害。

  真是個奇怪的地方。抬頭就能看到自己站在沙丘上,如果照明夠強烈,這裡似乎就是上下相對的兩個沙漠。

  這個房間非常大,看不到牆壁,梁灣掏出了平面圖,翻閱著,拿出了其中一張。

  這一張的房間名字是:「換氣室。」

  這裡應該是空調體系的一部分,這些建築應該都是封閉的,梁灣指了指其中一個圓形的孔洞標示,這個應該就是他們掉下來的地方,下面的巨大圓圈代表水池。標示上寫著濾沙池。

  都不知道在體系裡是做什麼用途。

  沒有人在這裡等他們,看來吳邪還是相當不CARE這些事情的。不是很尊重人啊。

  平面圖上指示的出口在他們左邊,一行人走過去,那個口子已經被一看就是厚得連娘都不認識的鐵門堵住了。

  該不是只是一個封閉的房間?黎簇奇怪,吳邪他們是在其他的入口?

  他們回到那個濾沙池邊上,蘇萬就道:「吳老闆的意思,該不是就是讓我們在這個地下呆三天?」

  吳邪的話所傳遞信息都很準確,不會危言聳聽的,黎簇看著水池,又疑惑的抬頭看頭頂。

  鏡子把水池整個倒影了出來,他看到在頭頂的鏡子倒影的水池裡,漂著一個白色的東西。

  他低頭看水池,水池裡什麼都沒有,但是他抬頭看鏡子裡倒影,確實漂著一個東西,而且離岸還不遠。

  模模糊糊的,像是一具穿著白色衣服的女屍,冷冽、冰冷、鬼氣森森。

  他打了個響指,「誰看到附近有石頭了,撿塊石頭給我。」

  他轉頭,正看到蘇萬捂著襠口倒在了地上,開始呻吟起來。

  「又搞什麼?」

  「我說了,有東西咬我小弟弟!」蘇萬道,一邊就解開褲子,楊好拿冷焰火逼近,就看到蘇萬的襠部,長滿了濃密的黑毛。

  楊好和黎簇面面相覷,「你的毛長的也忒多了點。」

  「不是我的毛!」蘇萬就去扯,一扯,一條粗大的長滿黑毛的東西就被扯了起來。

  之前的那種蛇,他們殺了不少,沒想到能從蘇萬的褲襠裡扯出那麼大一條來。

  蘇萬看到驚叫一聲就甩了出去,直甩了到楊好臉上,楊好跳起來就竄出一丈多遠。

  黎簇看到蘇萬的生殖器根部,被咬出了兩個大血洞,開始默默流著黑血。

  黎簇那一瞬間想著要不要去幫蘇萬吸出毒血,瞬間覺得一股反胃,回頭看梁灣,「梁醫生,你覺得應該怎麼辦?」

  梁灣絲毫不顧及,撥開蘇萬的生殖器,就擠壓了好幾下,問蘇萬:「頭暈嗎?四肢有麻痺感嗎?」

  蘇萬就道:「沒有,你要對我負責啊。」

  梁灣一個巴掌,「對你負責一個小時後就要守寡,你能配合治療嗎?」

  蘇萬就道:「血清,我帶了血清了。在包裡。」

  梁灣去翻蘇萬的包,從包裡拿出血清,還有注射器和全套的消毒的東西,也不知道蘇萬是怎麼想的,梁灣瞬間就幫他注射了血清,把他的頭部墊高靠在一個沙丘上。蘇萬在那兒罵:「為什麼又是我?哎喲喂,腫了腫了。誰有手機給我拍照留念,我要傳到草榴上去。」

  一邊楊好滿手沙子的回來,說蛇跑了,沒打死。

  梁灣去水池裡洗了手,就說蛇是從水裡來的,楊好的冷焰火滅了,打起手電往水裡照去,沒有看到蛇的蹤跡,黎簇卻惦記著水池頂上鏡子裡照出來的東西。抬頭看時候,卻發現那白色的東西沒了。

  自己白內障了?他疑惑了一下,又聽見蘇萬狼叫,不耐煩的回頭看,蘇萬靠著的沙丘被他靠垮了,他摔了四腳朝天,那個沙堆裡面包裹的東西露了出來。

  那是五隻奇怪的容器,當然說奇怪也不奇怪,黎簇之前見過。

  踢了幾腳,看到了裡面的樣子,那是很多白色的帶著黏液的碎片。

  黎簇撥弄了幾下,發現這五個都是打開的,黏液已經幹成塑膠樣子,裡面有黑色的毛和鱗片。

  「是蛋。」這些容器裡,裝的是蛋。他們之前的推測,這些汽車是把容器運進來,然後裝了東西運出去。他們從沙漠中往外運的,是這些蛋。

  那種蛇的蛋。

  楊好踹散了剩下另外幾個沙堆,發現這裡的沙層下面,有無數的這種容器。

  「此地不宜久留。」黎簇道:「不管怎麼弄,我們必須離開這裡,否則我們真的活不過三天。姐姐找找出口,楊子你幫我想想辦法,我要在這裡生火。蘇萬你把槍拿出來,裝子彈。」

  下雨還能躲到這裡逃過一劫,是因為對於環境還大致瞭解,這裡如果出事,不做準備必死無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