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簇走過去,黑眼鏡朝他笑笑,黎簇就用力推了他一把。

  黑眼鏡下盤很穩,黎簇自己被頂了個趔趄,摔倒在地。

  「你為什麼不救我們?」黎簇在地上問道,「你就坐在這裡,知道我們在沙子裡,你為什麼不救我們?」

  黑眼鏡推了推自己的眼鏡,「我為什麼要救你們?」

  黎簇看著他,覺得不可理喻:「你是人嗎?是人不是應該救我們嗎?你們這幫人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們是什麼?你們把我們當什麼了?喂雞的蟲子嗎?你他媽就看著我們在沙地裡,看著我們死嗎?」

  黑眼鏡笑笑,遞過去煙:「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救你這件事情不是很正常嘛?」

  黎簇第一次有點想哭的感覺,他站起來,對著黑眼鏡踹了一腳沙子。黑眼鏡拍了拍身上,歎氣:「我現在坐在這裡,已經給你很大的面子了,哥們,如果換你所謂的『人』,這種情況下你連影子都看不到。」

  黎簇深吸了幾口氣,冷靜了下來,過去抽出根煙抽起來。抽了幾口,他意識到黑眼鏡說的話是有道理的。

  「費洛蒙。」蘇萬這個時候說道:「你剛剛說錯了吧,那個詞應該是費洛蒙,人如果能對蛇的荷爾蒙起反應,那感覺怪怪的。」

  黑眼鏡歪頭撓了撓頭皮:「這兩個是不同的東西?」

  「費洛蒙是外激素,昆蟲和一些哺乳動物用來同物種傳遞信息用的,可以從汗腺及皮膚表層細胞中發散,直接影響腦部負責情緒的潛意識層。但是爬行動物有費洛蒙嗎?」蘇萬摸了摸下巴:「早知道我看這些科普的時候就認真點了。」

  黑眼鏡頓了頓,似乎自己也想不起來,說道:「算了,反正你們知道是什麼東西了。」他看了看遠處房間角落裡已經燒成灰燼的白蛇:「一般用來傳遞信息的幼蛇,是這種蛇的亞種,頭上有個雞冠。但是你仔細觀察,會發現這兩種蛇是非常相似的。這些我們被稱呼為孤島物種,一般會存在於某些古墓之內,作為陪葬的財產。在自然界已經滅絕了,因為,空氣結構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黎簇一點興趣也沒有,在那兒自顧自抽煙,蘇萬反而很好學習的樣子:「什麼叫孤島物種?」

  「就是在封閉環境內留存下來,獨立進化的物種,我舉個例子,如果在一億五千萬年前,有個XX修建了個古墓,把200只恐龍埋進去了,恐龍的壽命又非常長,那麼他們只會針對封閉的古墓進行進化。外界的環境變化沒有牽扯到它們,於是等打開古墓的時候,你看到的是你認為地球上不可能存在的物種。」黑眼鏡一口氣把這些話說完,感覺是在背書一樣,說完之後,他又回憶了一下,然後歎氣說:「我文化程度不高。你們能聽懂就行了。」

  蘇萬想了想:「你說,剛才我們迷迷糊糊的,是因為這蛇費洛蒙的原因?我們能接受這蛇的費洛蒙?」

  黑眼鏡看了看黎簇:「你腦子裡有出現什麼信息嗎?」

  蘇萬搖頭:「就是暈乎乎的。」

  黑眼鏡道:「那你是憋的。」他看向黎簇:「鴨梨同志,你呢?」

  「很混亂。」黎簇道:「無數的細節,一個洞,黃金,一個白衣服不男不女的人,一個青銅的轉盤。我記不太清楚了。」

  「哦,那是因為費洛蒙的信息有的時候會大量重疊,畢竟人不是同類,沒辦法分層讀取。」黑眼鏡道:「你是第二個我碰到的,能讀取蛇的費洛蒙的人,我知道的這樣的人,也只有三個。」

  「是嗎?」

  「我有個朋友,只要遇到蛇,他就會開始做各種奇怪的夢,非常的真實,但是確實是夢。但是他應該沒有你厲害。」黑眼鏡道:「他無法理解那些信息。」

  「我也無法理解,讀取的時候,你看到的是各種片段和細節,但是沒有邏輯,你無法用你自己的邏輯去判斷。」黎簇道,他抬頭看了看黑眼鏡。「我看你的樣子,我覺得你早就知道我能讀取蛇的費洛蒙,為什麼你知道?」

  「有人聞到的。」黑眼鏡道:「當一個人鼻子損壞非常嚴重的時候,為了彌補嗅覺的損失,鼻腔裡感覺費洛蒙的器官會發達起來。我有個前輩,鼻子毀了之後,第一個意識到這個問題。當然,還要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前提。他們都被同一種有劇毒東西碰過,但是都沒有死。具體的機理不清楚,但是費洛蒙是一個相對比較合理的解釋。」

  黎簇搖頭,表示聽不懂,黑眼鏡道:「哎,我說的是吳老闆,他聞出了你和他是同類人。」

  「他想得美。」黎簇道:「我鼻子沒出過事,也沒中過毒。」

  「一定發生過什麼。」黑眼鏡給自己也點上一支煙,從胸前的口袋拿出一隻筆,從屁股下面拿出一塊畫板。「來,現在把那個洞的樣子,大概四周的環境畫下來給我看。」

  「楊好和梁灣呢?」黎簇看著黑眼鏡:「我必須知道他們平安。否則我不會做任何的事情。」

  黑眼鏡搖頭:「我一個人顧不了那麼多的人。」

  「我顧得了。」黎簇把畫板還給他,他已經完全明白了吳邪和黑眼鏡想做什麼,蘇萬附和道:「對,一個都不能少。」

  黎簇一拳頭打在蘇萬臉上,把他打翻在地,「別裝了!你他媽的,中個蛇毒這麼快就好了,是誰給你的血清?」

  蘇萬「啊」了一聲,黎簇上去又是兩拳:「說!你知道這裡很多蛇是吧,你帶了多少血清來?你知道他們會把我們弄到這個房間來,你知道他們就想讓我去吸這蛇的費洛蒙。我早就覺得你他媽不對勁了。」

  蘇萬一腳把黎簇踹翻,站起來吐了口血,壓到黎簇身上也是兩拳:「你以為我願意啊!是誰拖我進這個局裡的,老子還不是為了救你!」

  兩個人翻打在一起,互相扯對方的耳朵,把手指扣進對方的嘴巴裡。互相卡著動不了。

  「呸。」蘇萬就朝黎簇吐口水。黎簇立即吐回去。兩個人吐了對方一臉。

  黑眼鏡手足無措的看著,原地轉了幾圈,自言自語道:「我說我管不了小鬼吧。」上去一人一腳踹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