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二章 水晶宮
    少爺兩股顫顫,看著在睡眠上纏鬥的兩個龐然大物,結結巴巴的說道:老許,我們趕緊跑吧?
    我正被丫頭的事情弄得心神不寧,一刻見不到她,就不能保證她的平安,聞言惡狠狠的瞪了他一眼,怒道:跑?往哪裡跑?我也想逃跑,可是這該死的地方,上天無路,入地無門,而且丫頭至今不見蹤影,想要跑也不能丟下她不管。
    我四面看了看,都是水,漫無邊際……除了目前我們站著的睡眠平台,根本就看不到盡頭。這麼大的地下水潭,難怪能夠滋養出如此恐怖龐大的怪物。
    轉過身來,我再次將目光看著在水面上纏鬥著的龍怪與化蛇,這個時候,龍怪明顯的佔了上風,以壓倒性的優勢將化蛇壓在身下,眼看著不用多久,這條醜陋的洪荒九尾怪蛇就要被龍怪吞進肚子裡。
    哎……蛇就是蛇,絕對不是龍的對手。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中響起一聲深沉的歎息,好像是來自自己的靈魂深處。
    我呆了呆,仔細的想要去想什麼,卻感覺腦海深處一陣刺痛,忙著收斂心神,不敢胡思亂想,再次將目光看著水面上翻騰的兩個怪物。黃智華用力的摸了摸臉上的水珠子,低聲說道:「老許,你趕緊拿個主意,我們都聽你的。」
    主意我破天荒的居然還笑得出來,他們讓我拿什麼主意,他們以為我是墓室的主人,想要來就來,想要走就走?
    不!不對,我還得去幫化蛇想到這裡,我「噗通」一聲,再次竄入水中,向著兩個龐然大物游了過去。
    「老許,你瘋了」水台上傳來少爺的大呼小叫,我渾然裝著沒有聽見,就連我自己都不明白,我為什麼要跳下水去幫那個嚇得我半死的化蛇?
    很快,我就接近了那化蛇和龍怪,舉著青銅古劍,我惡狠狠的對著龍怪的腦袋上砍了過去,正和化蛇纏在一起的龍怪,似乎沒有想到我會猛然跑出來,不顧江湖規矩兩個打一個的閒插手,這個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傢伙,明顯的就沒有反應過來,被我一劍狠狠的砍在了腦袋上,頓時痛得狂吼了一聲,用力的掙扎,水面上掀起滔天巨浪。
    我早就料到如此的後果,忙著趕緊後退,而龍怪頭上的鱗片也被我砍下不少,終於出了剛才的一口惡氣。
    由於我的加入,原本糾纏在一起的龍怪與化蛇徒然分開,化蛇從水面上再次抬起頭來直奔我過來。
    我心中大怒,他媽的,老子可是為了救你來著,你居然還敢攻擊老子?我高高的舉著青銅古劍,就對著化蛇的頭上砍下去,不料它就在靠近我的時候,猛然一個回身,深深的潛入水中。
    我感覺腳下一震,似乎是踩在了平地上,正不明白所以,猛然水面上一陣亂晃,我居然被高高的抬到了空中,我的耳畔傳來少爺與黃智華的驚呼,回頭看過去,只見少爺與黃智華都站在水台上,打著手電筒看著我。
    而我現在,居然是站在化蛇的身上,化蛇高高的仰起頭來,正迎上了俯衝向下的龍怪。這個時候我那裡還顧得上考慮什麼我會站在化蛇的身上?舉著青銅古劍,對著俯衝下來的龍怪咽喉七寸處狠狠的刺了過去。
    化蛇也在不斷地升高中,幾乎,我手中的青銅古劍,毫無懸念的刺進了龍怪的咽喉,龍怪再次發出一聲沉痛的怒吼,然後身子猛然抽搐,倒在水面上,化蛇帶著我,惡狠狠撲了過去,但就在這個時候,詭異的事情發生了,剛才龐然大物的龍怪,身體居然在一瞬間縮小在縮小
    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它居然縮小到一個普通人類大小的模樣,然後身體往水下一潛,頓時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我靠!這是什麼怪物?打不過,居然撒腿就跑?難道華夏民族的代表神聖之龍,居然是這樣的懦夫?
    龍怪跑了,我不禁一驚,我現在可還在化蛇的背上,這怪物沒了強敵,只怕就要回過頭來收拾我,想到這裡,我忙著舉著青銅古劍,就要對著化蛇的腦袋砍下去,這年頭,先下手為強,後下手遭殃。
    但是,我還是晚了一步,化蛇在龍怪潛入水中的時候,居然也一頭栽進水裡,連帶著我一併帶入水中。
    我毫無防備之心,頓時就被冰冷的地下水嗆進肺部,奇怪,這地下水寒冷刺骨倒也罷了,居然渾濁不見,還帶著大量的腐爛的黃沙臭味。
    匆忙之間,我忙著穩住身形,鬆開化蛇,想要向水面上游去,但就在這個時候,原本龐然大物的化蛇身體一扭,就這麼莫名其妙的消失在我的面前,這怪物果然就是怪物。
    說實話,剛才與龍怪和化蛇大戰一場,雖然驚險,卻將我心中那隱晦的誠恐驅散不少,如今眼睜睜的看著怪異發生,不得不再次提醒自己,這裡是古墓--千年前的古墓,這裡出現的一切生物,都不可能是絕對真實的,天知道他們是人是鬼,是妖是魔?
    剛才的那一下子,我也不知道唄化蛇帶入水下多深,漆黑的水下世界中,我沒有方向感,只是憑著本能向上游,猛然,我感覺水中好像有什麼東西拉扯了我的腳一下,我吃了一驚,忙著用力的蹬了過去,另一隻腳狠狠的一踩,好像是踩在了某個人的頭上,隨即,拉住我的腳的那隻手也鬆開了。
    我心中大驚--這水下世界有怪物,我是知道的,可是有人?不!那感覺絕對不是人,而是
    我已經不敢想下去,慌忙用力的向上浮去,等到頭露出水面,呼吸到空氣的時候,我忍不住深深的喘了口氣。
    「老許,快上來!」少爺與黃智華都急促的叫我。
    「哦」我手忙腳亂的爬上水面平台,大口大口的喘著粗氣,半晌才說得出話來,「那怪物總算是跑了!」
    「老許,你也太莽撞了!」黃智華抱怨道。
    我知道他擔心我,也不說什麼,只是愣愣的看著水中,剛才我被化蛇拖下了水底,那感覺那個抓住我腳踝的東西,絕對不是人手,而後我用力的踩了一腳,明顯的踩到一個圓形的東西,單單憑著感覺,那應該是一個人的頭
    可是,這漆黑的地下水世界中,哪裡來的人?我越想越是心驚膽顫,從少爺手中接過手電筒,在水面上亂掃。
    剛才的兩個龐然大物,如今都已經消失不見,漆黑的水面恢復了原本的平靜,陰沉冰
    冷。我不由自主的想起那十六個--八卦甲子,神機鬼藏,化蛇龍骨,天殘地缺......
    難道所謂的化蛇龍骨,說得就是那兩個怪物?龍怪和九尾化蛇?
    我低頭看著手中的青銅古劍發呆,突然,少爺輕輕的推了我一把,我吃了一驚,差點就站立不穩,再次被他推下水去,忙著抬起頭來,卻見到少爺臉色蒼白,眼神定定的看著水面上的某一處。
    我忙舉著手電筒對著水面上面照了過去,遠遠的,漆黑陰冷的水面上,居然冒出來一個綠色的影子......
    「那是什麼東西?」黃智華低聲問道。
    我搖頭,想了想問他,還有照明彈不?黃智華拍了拍腦袋,說是糊塗了,忙著從背包內找出照明彈,裝在槍口,扣動扳機射了出去。照明彈在漆黑的底下劃出一道慘白色的弧線,落在遠遠的水面上,形成詭異的一個亮點......
    我目瞪口呆的看著原處,那......應該是一個綠衣小孩?看得出來應該僅僅只有五六歲大,模樣看不清楚,仰面的躺著,靜靜的漂浮在水面上。
    「是個小孩的屍體!」黃智華低聲的說。
    我沒有說話,心中確實狐疑,這裡怎麼會有小孩的屍體?就算是殉葬,數千年的時間,只怕早就腐爛得連骨頭都沒有了,怎麼還會漂浮在水面上?照明彈在水中詭異的燃燒了一下子,猛然一亮,隨即陷入黑暗中。
    伴隨著照明彈的熄滅,綠衣小孩的屍體,居然也在一瞬間無影無蹤。我深深的吸了口氣,心中好像被什麼東西壓抑著,沉重得難受。
    說實話,我寧願水面上出現某些不知名的怪物,龍怪也好,化蛇也好......千萬別再出現鬼魂,雖然我還不知道,那是不是鬼?
    但是,如果不是鬼,我實在無法解釋,那個綠衣小孩的屍體,為什麼會漂浮在水面上?詭異的出現,詭異的消失?
    「老許......」少爺叫我。
    「誰的礦工燈還亮著?」我問道,我的礦工燈已經壞了,想要潛入水中去看個究竟,沒有照明工具是絕對不成的。
    「我的還勉強能夠用,老許,你想要做什麼?」黃智華問我。
    「我下水去看看,你們在上面給我守著。」說著,我不容分說的將黃智華的礦工燈換了過來,帶上潛水專用的頭罩,帶著青銅古劍,擰亮礦工燈,就要跳下水去。
    少爺一把拉住了我,忙著從背包內扯出繩子,繫在我的腰上。同時對我說,要是我下水5分鐘不上來,他就用繩子將我拉上來。
    聽到他這話,我心中一動,居然有一種說不出來的不詳感覺--當初我們第一次來到黃河邊的時候,那時候,教授還活著,老蔡帶著我們去看黃河眼,也就是那麼一個夜晚,我和少爺兩個人,用繩子一點點的將單軍送進了黃河眼中,可是再次拉起來的時候,他已經變成了一具屍體......
    那詭異猙獰扭曲的笑......彷彿再次浮現在我的眼前。
    這些日子過去,單軍的死依然是我心中的一個痛,如果一切從新來過,我絕對不會找王全勝其去買什麼青銅器,絕對不會把單軍孤零零的放進黃河眼裡......
    想到單軍,我的眼前再次浮現出丫頭的影子,在若水荒唐的時候,我無意中見到了她的身體,本來以為她會生氣,結果--她卻對我說,好看嗎?對於這個問題,我曾經無數次想要告訴她。好看,真是好看,她是我見過最最漂亮的姑娘。
    但是,如今丫頭也不見了,這句話,我還有機會說出口嗎?
    我拍了拍少爺的肩膀,保證我不會又是,然後「噗通」一聲,我跳下了水去,少爺忙著向下放繩子,我用力的登了兩腳,然後一個猛?了下去。
    憑著剛才的感覺,應該是距離水面不會太深的,我使勁的下潛,在眼睛適應了水中的世界後,努力的睜開,頭頂上的礦工燈昏暗不明,在水中更是昏黃模糊一片,遠遠的,水紋晃蕩,實在是看不清楚。
    我又努力的下潛了片刻,徒然向前看過去,頓時就嚇了一跳,天.....那是什麼?
    我大概的估計了一下方位,那個位置應該就是在水面平台下面,距離水面最多只有兩三米左右,居然是一座宮殿的模樣,隔著水光,遠遠的看過去,樓台水榭,都影影綽綽,模糊不清,但是卻是真是的存在。
    我又向前游了片刻,想要到近前看個究竟,但就在這個時候,我的腰部劇痛,原本綁在要不的繩子,被誰狠狠的扯緊。
    該死的少爺,說好了五分鐘的,如今都沒有三分鐘,拉什麼繩子?我憤憤的罵了一聲,轉身就要浮出水面,但一動之間,猛然感覺不對經,這......繩子居然是在水下被人拉扯住的。
    我頓時就嚇得魂飛魄散,用力的掙扎著,但是我越是用力,後面的那股拉扯的力量就越大--我雙手無意識的在水中使勁的劃著,想要掙脫背後的束縛,衝出水面,無奈背後的拉扯之力越來越大。
    彷彿是電光火石的閃過,我終於明白單軍是怎麼死的了。
    應該是像我現在一樣,綁在腰部的繩子被人拉住,然後他用力的想要掙扎著游出水面,所以手腳亂舞,而我們看著他的模樣,就是像是與人搏鬥一樣,接著......他應該是看到了什麼恐怖的東西,在驚嚇過度中,活活溺死在黃河眼裡。
    我也要死了嗎?
    這個意識寫入我的腦海中,不......我不能就這麼死了!我跳了起來,手忙腳亂的倒轉著
    青銅古劍,反手砍向身後彼此死死扯住的繩子。
    「啪」的一聲,繩子應手而斷,我正欲衝出水面,抬頭一看,頓時嚇得背脊骨就走了真魂,不知道什麼時候,我的面前冒出來一張水泡得慘白慘白的臉,臉上還帶著猙獰詭異的笑意,亂糟糟的頭髮隨著水波飄散
    我張口想要大叫,偏偏一個字都叫不出來,本能的,我揮舞著手中的青銅古劍,狠狠地對著那個人影--活著說是死屍砍了過去,同事我拚命的向著水面跳了出去。
    我沒有勇氣回過頭去看上一眼,剛才在背後拉住我的繩子的到底是什麼東西,是人還是鬼?活著也是死屍?我同樣沒有勇氣去看那張慘白慘白的臉的屍體,有沒有被我的青銅古劍砍中,當我鑽出水面的瞬間,我大口大口的喘氣。
    「少爺黃先生水下有東西」我一邊說著,一邊向著水台游了過去。我話音剛落,就感覺不對勁,整個水面上,居然沒有了少爺與黃智華,除了我頭頂上一盞礦工燈散發出昏黃色的光芒外,四周都是一片黑暗。我大驚,計算了下時間,剛才我進入水中,到我從水中冒出偷來,最多三分鐘左右,這麼短的時間,少爺和黃智華能夠去哪裡?而且,這四面都是誰,他們不可能走的。
    我再次叫道:「少爺」我的聲音在水面上空蕩蕩的迴盪著,沒有一個人回答我,彷彿一切都回到開始,整個世界就剩下我一個孤魂野鬼。
    四周沉寂如死,彷彿墳墓--不,這裡本來就是墳墓,只是不知道是什麼人的墳墓,當然,這麼大的地方,墓室的主人是不會在乎多一個人陪葬的。
    我扯著臉皮,詭異荒唐的笑了笑也許,我也要死了?萬籟俱寂!
    空氣中散發出一股陳腐的黃沙臭味,我的眼前彷彿放電影一樣,閃過一個個曾經鮮活的生命--王全勝、教授、單軍、老卞
    他們都死了,我和少爺的死期也快要到了,我們一起努力都是白費,丫頭不見了,少爺也不見了
    我泡在水中,絕望的閉上了眼睛,甚至忘了去尋找一下少爺與黃智華,在這樣的環境下,一切的努力似乎都是白費的。
    嘩啦嘩啦我的背後徒然水花四濺,少爺帶著沙啞的聲音從背後傳了過來:「老許,你搞什麼鬼,死拉著繩子不妨,將本少爺也拉下了水」
    「少爺」!我一個機靈,猛然轉過身來,心中狂喜,也沒有在意他說什麼,果然,就在我背後的水中,少爺正抹著臉上的水珠子,一邊從口中吐出渾濁的地下水,一邊狠狠的大聲罵著我。
    「我在這裡」!黃智華也從水中躥了出來,大口大口的喘著粗氣,抱怨道「老許,你搞什麼鬼啊,在水下亂拉繩子少爺不注意就被你拉了下去。我怕那冒失鬼有閃失,只得跟了下去」。
    我拉繩子?我什麼時候拉過繩子?猛然想起水下那個驚心動魄的一幕,忙道:「先上去再說話」。說著,我自己首先奮力的又到水台上,毫無形象的跌坐在水台上,喘著粗氣,用力的嚥下心中的惶恐,低聲說道,「我什麼時候拉過繩子」?
    「媽的」!少爺就坐在我的身邊,聞言憤憤的罵道,「老許,不是你胡亂拉繩子,難道是個鬼啊」
    鬼我機靈靈的打了個寒顫,也許真的是鬼吧,當即我把在水下的情況說了一遍,末了忍不住慘笑道:「我終於明白單軍是怎麼死的了,也許他當初在黃河眼裡也遇到了和我一樣的情況」。
    我記得很清楚,當初我們合力也沒有能夠將單軍的屍體拉上來,後來老蔣開動了小船,藉著機器的力量,才將單軍的屍體拉了上來,如果當時水下的什麼鬼物使勁了拉一把,絕對能夠將我和少爺拉進水中溺死。
    如今我的情況就是如此,只不過我手中持有利器,最最緊要的關頭,揮劍砍斷了繩子。少爺說,就在我進入水中不到一分鐘左右,他唯恐我有事,就站在水面的平台邊緣,看著水中。但就在這個時候,他突然感覺手中的繩子猛然繃緊了,少了一根筋的他並沒有多想,忙著就要繼續放繩子,但就在這個時候,水下傳來了一股大力,少爺立足不穩,就直接被扯入水中。
    當即少爺大呼小叫的罵著我,話還沒有說完,整個人都向這水下沉了下去,黃智華聰明,眼見情況不對,忙著一個猛子紮了下去,死死的抱住少爺,死勁的向上掙扎著。
    可是,少爺的身體卻是越來越是沉重,好像水下有一股大力,將他們兩人的身體一併拖著沉入水底。
    所以,當我從水中冒出來的時候,水台上自然是什麼都沒有,而我也絕對沒有想到,那水下的鬼物在將我拉在水中的時候,居然如此陰險的想要一次性將我們一網打盡,連著吧少爺與黃智華已並拉了下來。
    黃智華告訴我,他和少爺在水下掙扎了片刻,發現不對勁,少爺死命扯住繩子在水下繃得筆直,那股子力打得驚人,黃智華讓少爺放了繩子,少爺說什麼也不同意,兩人又在水中起了爭執。
    結果被那股大力越拖躍陷躍深,少爺心中也害怕,不得不放開了繩子,沒有了牽絆,黃智華費了好大的勁才扯住他一起從水中冒了出來,自然是比我晚上了一點點,倒是害得我虛驚了一場。
    這水中絕對有東西,我把自己在水下的發現說了一遍,黃智華問我,真正的墓室會不會是在這個水下?
    我說有可能,剛才雖然是在水中,影影卓卓的看不清楚,可是水下的那個建築規模,還是非常的宏大。
    但是如果水下才是真正的墓葬,原本上面的那個圓木棺材內,葬的又是什麼人?只要一想到那自動挪開的棺蓋,我背脊上就涼嗖嗖的。
    三個人站在水台上,你看著我,我看著你,都希望對方能夠拿個主意,可是誰都不說話,畢竟,誰也不知道那個水下世界中,到底有著什麼?少爺差點被扯下去溺死,而我卻是親眼見到了那慘白慘白的死人臉。
    我的肚子咕嚕嚕的叫了聲,提醒著我,活人是沒有資格和死人比時間空間的,我們需要吃喝拉撒來維持生命力,而它們卻是什麼都不需要,這是它們的優勢--我得趕緊想法子找到出路,而目前,這裡除了茫茫然的一片地下水,就是水中的那個墓室。本能的,我已經將它歸為墓室,就算它原本的作用不是墓室,可是在經歷了這麼久的時間後,所有的人都已經死光,不是墓室也是墓室了。
    「我們三個人一起下去!」我終於說道。
    「好!大家小心點。」黃智華點頭應允,三人商議了一下,我在最前面,黃智華斷後,將莽撞的少爺夾在中間,我想了又想說,如果發生什麼不對勁的情況,誰能夠跑就跑,不用管別人。
    畢竟是在水下,不比陸地上,而這個水下墓葬,委實有著太多的不可思議的變故,尤其是想到那種慘白色的死人臉,我的心就忍不住七上八下的跳個不停。我「噗通」一聲,先跳下水去,順著剛才的方向,向著水下潛入,身後少爺與黃智華也一起跟了過來。
    這次我有了準備,下水不到一米左右,我睜開眼睛看過去,終於看得明白,原來我們剛才站著的那個水台,居然是某個建築物的頂部,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凌空似乎有幾根柱子豎了上來,支撐著那個水台,也不知道那個水台到底是做什麼用處的。
    我又向下潛入了兩米深,對著跟在身後的少爺比了個手勢,意思是我過去看看,為什麼這個水下墓葬,還得弄幾根柱子撐起個水台來,難道唯恐人家發現不了?
    少爺連連搖頭,用手指了指前面,意思是要去大家一起去,黃智華也指手畫腳的亂比劃了一通,老天爺,在這個水下世界中,想要交流實在是一件困難的事情,我這才瞭解人類發明語言是何等的重要。
    最後,我們三人終於達成一致的意見,三人一起向著水台下游了過去。
    剛才在上面的時候,我就感覺,這水台的材質好像是一塊黑色的石頭,和這裡的所有建築採用純白的半透明的石頭完全不同,這種石頭融合在水中,尤其是在這樣漆黑的地下水中,如果不是偶然發現,整體上看,根本就看不出與水面有什麼不同,尤其是在手電筒的照耀下,這種石頭也會散發出一種淡淡的波紋,如同是水紋。
    可是等我們潛入到它下面,我更加震驚的發現,這絕對不是一塊普通的石頭,且不說它超大的面積,從反面看上去,就算是泡在水中,在我們手電筒和礦工燈的照耀下,它發出淡淡的水紋一樣的光澤,竟然像是超級大翡翠打磨而成。
    天!如果這真是個翡翠,那得多大的面積--這可是震世奇寶。正當我打量著水台的材質的時候,少爺從旁邊拉了我一把,我轉頭看過去,少爺手中舉著防水手電筒,正照在不遠處的前面。
    我順著手電筒昏黃不明的光柱看了過去,頓時大吃一驚,距離我們不遠的地方,恍恍惚惚、影影卓卓中,一個人影正惡狠狠的盯著我們。
    我的心沒來由的跳快了一拍,真是荒唐可笑,這個地方會有人嗎?除了我們三個活人,以及失蹤的丫頭外,這裡有的只是死人。可是現在寧願碰到怪物,也不想撞見死人,真是邪氣、晦氣!
    黃智華也游了過來,衝著我比劃了個手勢,這次我確實輕易看懂了--我們過去看看。
    我點頭,大著膽子首先向著前面游了過去,心中卻是怕得要死,想到剛才在水中見到的那張慘白慘白的死人臉,那臉上猙獰詭異的笑,一如王全勝與單軍等人死後的情況,為什麼這些人死後都是這個怪異的表情?人的臉皮怎麼能夠扭曲成那個樣子?
    向前靠近了大約兩米左右,我停了下來,將青銅古劍握在手中,以防萬一。少爺舉著手電筒,再次照了過去
    黃智華突然從背後輕輕的拍了拍我,比劃著手勢,又指了指前面的那個人影,意思似乎是說,那好像不是人
    他媽的,老子難道就不知道那不是人?這個地方除了我們,還有人嗎?
    黃智華見我不明白他的意思,似乎是急了,連連搖頭,又指了指前面的人影,又指了指我手中的青銅古劍,這次我總算是弄明白了,原來他說--那個好像是青銅人傭
    我心中半信半疑,如果那是青銅人傭,沉重的青銅比重,它怎麼能懸浮在水中,而不沉入水底?
    但仔細看了看,我也不怎麼相信那就是一個人不管是活人還是死人,或者是假人,甚至是鬼,總得過去看個究竟。我向前游了過去,漸漸的終於看得清楚,不禁震驚的發現,那果真是個青銅人傭,靜靜地豎立在那裡,原本的青銅紋飾自然是剝落得厲害,分辨不出具體的年代,而它能夠懸浮在水中的緣故,卻是一根粗大的鐵鏈將它困住,綁在身後的柱子上。
    柱子的材質,與上面的水台應該是一樣的,透過手電筒的發光,波光粼粼,融合在水中,不到近前是絕對發現不了的。
    我鬆了口氣,這裡既然有水下墓葬,那麼出現殉葬的青銅人傭,也是尋常事情。我藉助少爺手中的手電筒游了過去,用力的摸了摸,果然是很沉甸甸的青銅質感,又扯了扯將它困住的鐵鏈,相當的沉重牢靠,並不是普通的青銅裝飾。
    我心中好奇,順著鐵鏈的紋路摸了過去,最後驚訝的發現,這鐵鏈的一段是將青銅人傭牢牢地綁在身後的石柱上,而另一端卻是穿過青銅人傭的胸前,那應該是青銅人傭的肋骨
    這應該算是古代的某種酷刑?我一邊想著,一邊忍不住摸向那個青銅人傭的臉面,企圖能夠從青銅人傭的臉面鑄造工藝上,尋找一點突破口,只是可惜的很,青銅人傭泡在水中太久,雖然我用手一抹,它臉上的泥沙紛紛掉落,可是青銅器本身實在是腐蝕的厲害,到有點像是廣川王陵內,那個躺在白玉棺上的武士模樣。
    我心中不解,西周君王貴族下葬,鑄造青銅人傭或者是採用大量的奴隸殉葬,都在情理之中,可還從來沒有傳說將武士鑄造成這等模樣殉葬的。武士青銅人傭殉葬,一般都是作為鎮守王陵的守衛,不是立在王陵入口,就是在棺槨附近,可是這裡的一切,卻將很多歷史全部顛覆。
    我心中不解,自己觀看著武士的臉面,隱隱之間,我發現這個武士的臉面雖然銹蝕的厲害,居然有點熟悉的感覺,好像我在什麼地方見過,真是奇怪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在看到這個青銅人傭的時候,居然有種想要揮劍砍斷鐵鏈的束縛的衝動,但就在這個時候,背後的少爺拉了我一把,我回頭去,少爺衝著我比著手勢,指了指上面,然後他與黃智華就首先向著上面浮了上去。
    我這才感到,肺部被水壓的幾乎要炸開了,難受得很,忙著也向著上面浮了上去。
    剛剛浮出水面,我們三人都忍不住大口大口的喘著粗氣。
    「老許,這水下大有古怪,但是沒有潛水工具,只怕難以進去。」黃智華分析道。
    潛水工具,我心中一驚,我們不是帶了小型氧氣筒嗎?我詢問少爺,少爺只是苦笑,說是一路跑來,氧氣筒實在是一個沉重的負擔,他在半路上丟了,就沒有撿回來。
    黃智華說,丫頭身邊應該有一個我心說,這不是廢話嗎?要是丫頭在,自然什麼都不用說了,現在的當務之急就是我們找到丫頭。但說來說去,就是一句話,我們三人誰也沒有氧氣筒,如此一來,想要潛水下去,就看各人的本事了,我自信能夠在水下撐個兩三分鐘,換一口應該沒有問題的,黃智華是個軍人,以前受過嚴格的訓練,想來不會比我差,可是少爺如何是好?
    把他一個人丟在水面平台上,哪怕只是兩三分鐘,我都放心不下,我們已經把丫頭弄丟了,可不能再把少爺也弄丟了。
    我趴在水面平台上,想來想去,也想不出個法子來,最後黃智華說,我們三個人,分別從水面平台的三個角落下去,看看是不是每一個角落的支撐柱子上都有著一個青銅人傭,最後在平台中間集合,看看能不能找到水下墓葬的入口。
    我點頭,贊同他的主意,這個水面平台不算太大,三人同時下水,靠著燈光應該可以相互照應。
    黃智華辨別了一下方位,避開了剛才我們下水的那個方位,在這該死的地下世界中,由於沒有參照物,我們也實在無法辨別東南西北。
    「我數一二三,大家一起下水,一分鐘後,大家在中間會和,誰撐不住都得趕緊離開水底。」黃智華說到。
    我和少爺都答應了一聲,我忙著又補充道:「把所有的照明工具全部打開,這個時候不是節省的時候。」
    一二三
    我們三人同時再次跳入水中,我的鼻子裡依然聞到那種腐爛的黃沙臭味,顧不上噁心的感覺,一頭再次扎進水裡,向下潛水,這次我學乖了,幾乎是抱著支撐著平台的大石柱向下滑,下潛不到一米左右,果然,石柱上綁著一個青銅人傭,模樣與先前所見一模一樣,我伸手將青銅人傭臉上的泥沙抹去,藉著頭頂上礦工燈昏暗不明的光柱,看著面前的這個青銅人傭,越看越是感覺面熟,似乎是什麼地方見過
    不對這青銅人傭,怎麼看著那麼像我自己?
    猛然,我被這個發現驚得全身打了個寒戰,忍不住就要去捏自己的臉,可是臉上帶著厚重的水下面罩,自然是摸不到,但是我自己長什麼模樣,我還是很清楚的。
    雖然面前的青銅人傭在水下泡了很多年,實在腐蝕不堪,但那臉面模樣,卻是和我有著幾分相似。
    我情不自禁的再次摸向青銅人傭,剝去表面的泥沙,隱隱之中我甚至感覺到一股不甘。我心中憋著一股邪氣,漲的肺都要炸開了,原本心中的惶恐與不安,全部在這一瞬間化成一干怒火,我徒然拔出青銅古劍,惡狠狠的對著綁住青銅人傭的鐵鏈砍了下去。
    青銅古劍在漆黑的水下發出詭異的寒光,觸目驚心--砍在鐵鏈上,發出一陣刺耳的金戈碰撞的聲音,也不知道是青銅古劍過於鋒利,還是鐵鏈在水下銹蝕的厲害,已經不堪重擊。
    「砰」的一聲,鐵鏈居然應手而斷,青銅人傭沒有了鐵鏈的束縛,應地球引力的緣故,飄飄蕩蕩,向著水下墜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