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簇想掰斷自己的中指,他也用了極大的力氣,但是人的身體顯然不可能讓自己那麼容易的施展傷害自己的行為。他沒有成功。

  黎簇知道這種行為很可能會讓自己功虧一簣,他順勢把手指遞給了首領,「你來幫忙。」

  說這話的時候,他的嘴唇是發抖的,口音都被劇痛弄得變形了。

  不出所料,首領毫不猶豫,再次折斷了他的中指。這一次的打擊,讓黎簇疼得匐倒在被子上。

  「你達不到你的目的的。」首領說道,「我可以砍掉你的手腳,你只要不死,我都有辦法用你。不要因為我之前的善待產生錯覺,之前你的福利是因為配合的獎勵。懲罰和獎勵,是我們的行事的準則。」

  黎簇一邊疼一邊冷笑,他意識到自己可能錯誤估計了形勢,自己的這種行為只能讓關心自己,或者無法承擔責任的退出,但是這個首領顯然根本不在乎。他絕對不會在黎簇面前退讓一分一毫。

  這種失敗是黎簇不可容忍的,他絕對不是一個能屈能伸的人,特別是他知道是對於這些人,自己還是相當重要的前提下,對方這麼對待自己,不是等於很多北京所謂爺們「軟飯硬吃」的感覺嗎?

  讓別人後悔的感覺,黎簇最喜歡了。他努力的壓抑自己的衝動,一次一次提醒自己幾次衝動之後的後果,但是他同時也意識到,任何有保留的行為都會讓自己輸的片甲不留。

  黎簇吐了一口口水,吐在了首領的臉上。

  「你也達不到你的目的了。」黎簇說道:「我之前的配合是因為你的善待,我要見汪小媛,不過是一個很小的要求,你所做的所有的一切,不過是想維護你和我關係中的主動權,你如果認為這是值得的。那麼你繼續做吧,我等著你來砍我的手腳,但是我告訴你,你達不到你的目的。」

  首領看著黎簇,「同樣的道理,你見汪小媛這件事情,你讓自己到這種地步,你覺得值得?」

  「我沒有那麼多理智,也不覺得自己的人生有什麼值得留戀的,我看得出你對於這個世界,這種生活還是有所企圖的,那麼不管你比我強多少,你終究還是會輸給我,我很希望看到你因為我,失去你企圖的這一切。」說完,黎簇用筆頭頂住自己腦袋上的傷口,狠狠地插了進去。

  手用力的一剎那,首領一下撲了過來,抓住了他的手腕接著對著他的後脖子就狠狠地敲了一下。黎簇兩眼一抹黑,暈倒在床上。

  首領面無表情的看著他,筆頭已經插進了黎簇的傷口裡,他再晚一點,黎簇不死也腦重傷了。

  幾歲,這個小孩子幾歲?

  十幾歲的小孩子竟然可以做出這樣的事情來,外面的社會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他拿起手機,打了一個電話,說道:「解除對汪小媛的禁閉。讓她到黎簇這裡來。叫骨科醫生和外科醫生都過來。」

  接著他坐了下來,開始寫一份東西,醫生先到了病房,看到場景都吃了一驚,他們重新給黎簇的傷口縫針,上藥。然後幫黎簇接上手指,裝上固定器。重新開始給他打止痛藥。

  「進度又要推遲了,這是怎麼回事?」其中一個醫生問首領,首領歎了口氣,說道:「我敗了。」

  他問醫生要了半包煙,放在了黎簇的床頭,「找到他的父親了沒有,他的弱點太少了,時間越久,我們越會處在下風。」

  「找不到。」

  首領在剛寫的文件上,再次寫了兩三行字,就把這幾張紙頭放到了黎簇的床頭。

  那是一封觀察報告,上面寫著:


  黎簇,名字確實,經歷沒有任何破綻,應該為真實。可培養,對人信任度低,情緒不穩定,藐視秩序,輕視生命,情感無滯留,有自毀傾向。抗壓能力低下,壓力下行為不可預測。
  評價:團隊合作可能性低,無責任心。只對自己感興趣的事物有專注力。
  結論:人格缺損。疑因從小的需求缺乏關注導致。
  評分等級:低。
  優點選擇:善於欺騙,思維敏捷,對於局面往往能快速正確的判斷,在某些場合,目的性明確,行為執著。
  建議:暫時歸為207組,需要彌補人格缺損的輔助,否則無法投入實際作用。
  下面是一些推薦的解釋性話語。下面的部分可以撕下來,作為推薦信報到使用。


  黎簇醒過來的時候,看到了這份東西,也看到了煙。

  他知道自己贏了,但是這贏得相當慘烈。

  不過,自此之後,自己在很多事情上都會有一些主動權,這樣的行為,一旦多次使用就沒有效果了,之後他需要更加注意自己的行為。

  這份報告感覺上基本上把自己寫成了一個廢物。他看過以前的成績單,成績單上的各種評語都是為了家長的面子而填塞的,實際老師的真實想法可能只佔有20%,這份成績單則血淋淋的直接寫了出來。

  如果他老爸看到了,估計自己會死的很慘。

  但是他不是很討厭這些評語,自己想想,他覺得大部分都是對的。

  不過,他覺得大部分的和他的同齡人好像都有這樣的毛病。

  他對於207組這個詞語很有興趣,不知道這是什麼,但是看樣子,自己的生活方式很快會發生變化。

  手指火辣辣的疼,他醒來的時候是半夜,看完報告之後,他才發現,房間的門口有人看護。

  是汪小媛,在黑暗中的靠著門坐在他的輪椅上,已經睡著了。他點起一根煙,壓了壓自己手上的劇痛,看著她漂亮的臉蛋。自己斷了三根手指,用鉛筆插腦袋才見到這個女孩,這時候的這種注視,顯得彌足珍貴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