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組是重要但是沒什麼才華的人的一個標記。」汪小媛看著他的評估報告,和他解釋:「挺好的,至少他們承認你很重要。」

  「你們這裡對人的評分分幾個等級啊?」黎簇問道,他想知道「低」下面還有沒有等級。

  汪小媛看透了他的心思,就道:「評分為低的人一般會繼續培訓,和你們的不及格是一樣的,不過你顯然是特殊的,他們沒時間等你及格了,就直接把你丟到了207組。會幫你找和你人格匹配的人來幫你。嗯,以你的人格狀態,我覺得他們會找一個原則性和責任心很強的人來幫你,而且這個人會非常有耐心,脾氣也非常好,還懂得人情世故和揣摩你的情緒。」

  「感覺上是幫我找個好老公的思路。」黎簇道,女人不是往往想去找這麼一個人,結果卻愛上了完全相反的。

  汪小媛看了看黎簇的報告,就點頭道:「說的對,你的這些評估換個角度和名詞,很像公主病。」汪小媛吸了口涼氣:「說起來,你真的不是娘們嗎?」

  黎簇揚了揚手指:「我付出這些代價不是讓你來吐槽我的。」

  「那你這麼做是為了什麼?還是說,你是真的愛上我了?」汪小媛笑盈盈道:「公主?」

  黎簇歎了口氣,對她道:「其實是這樣,我覺得有些話我需要親口和你說,我,不打算在選擇搭伙的時候選擇你了。」

  汪小媛愣了一下,說道:「不會的,你一定會選擇我的。」

  「不,我不會選擇你。」黎簇說道:「對不起,我不知道你的目的,你看到了,我現在的處境也很糟糕,我要為自己考慮多點。」

  汪小媛看著他:「為什麼,這對你來說沒什麼差別,而且,我覺得我是個漂亮姑娘,這總算是個不錯的理由。」汪小媛抓住了他的手,用一種很讓人信服的眼神看著他:「我會什麼都聽你的,你對我幹什麼都可以。」

  女孩手上細膩皮膚的感覺讓黎簇覺得很舒服,但是他還是小心翼翼地把自己的斷手指從她的手裡抽出來,說道:「我是在青春期,但是我還是在用上半身思考問題。我真的不能選你,除非——」

  「除非什麼?」

  不能直接拋出問題,這個女孩子雖然有她自己的目的,但是她還是他們的人,目的一旦被發現,就沒有回頭的機會了。

  「除非——」

  黎簇原來的打算,是想讓她弄一些關於經緯度以及航海和天文體系內,關於這些概念的書過來。他可以說一個大概的範圍,把這些書全部都弄過來。比如說,所有關於自然科學的書。

  但是他沒有這個耐心,如果能夠再精確一點,比如說,關於航海的探險小說,然後希望能從小說中看到這方面的知識,不知道行不行。

  但是他實際說的時候,卻沒有說出口,他還是覺得會有問題。

  邏輯體系不嚴密,自己掰斷那麼多手指,還差點把自己插死,就只是為了看自然科學方面的書?自己又不是蘇萬,為了考試自宮都沒有問題。如果自己提出這個要求,那自己的舉動太奇怪了。

  汪小媛望著他,急切的追問:「除非什麼?」

  黎簇說道:「我暫時不能告訴你,但是你確實需要幫我做一些事情。」

  汪小媛看著黎簇,忽然臉色一沉,一下抓住黎簇的斷指,用力一掰。

  黎簇一聲慘叫,一下驚醒了過來。

  他感覺手劇痛無比,轉身一看,就看到醫生在給自己換藥和固定器。幾下醫生就全部搞定,黎簇大叫:「就不能先把我叫醒嗎?」

  「醒了更疼。聽說你是個危險人物,我不想和你多交流。」醫生收拾了東西,轉身就跑了。

  黎簇在他身後罵了幾聲,就去看昨晚的門口,發現自己的輪椅在自己的床邊,門口並沒有坐著人。

  他四處看了看,發現一邊的房間角落裡,裝了個攝像頭。

  汪小媛來過沒有,是昨晚來過了,還是他昨晚就出現幻覺了。

  他有點分不清楚,他也無法分辨自己夢和現實的分界線,這讓他更加懷疑。

  手上的疼痛讓他再也睡不著了,他看著窗外的天逐漸從天青一直亮到太陽升起。

  這裡的日照十分的好,和北京完全不同,氣候也很舒服,每天早上陽光璀璨的時候,他總是能忘記自己快重度殘疾了。

  7點半首領推來了早餐和一隻平板電腦,和他一起吃了早餐,平板裡有一段視頻,是汪小媛錄給他的。

  裡面的汪小媛穿著一身黑衣服,告訴黎簇,自己正在外面做事,沒法回來見他。他們見面的時間大概在半個月之後,希望他能夠耐心的等等她。

  黎簇仔細的看了三遍,汪小媛這麼古靈精怪的姑娘,這段視頻中的她看上去是猶豫的,語句也不連貫,顯然這不是真的。但是黎簇也無法肯定。

  「你這屬於賴皮。」黎簇對首領說道。

  「不是,你可以跟她通電話,也可以讓我的人實時給你通報她的近況,我們可以通過視頻連線實時聯繫到她。你可以驗證。」首領說道。

  「她是什麼時候出去的?」

  「不知道,野地的任務,他們現在在山裡,通過衛星設備和我們聯繫。」首領說道。他吃了一口饅頭,看著黎簇的眼睛,沒有嘲弄:「你現在仍舊可以自殘,但是我可以告訴你,你把自己弄死了,她也來不及趕回來見你。」

  「你這屬於賴皮!」黎簇惱怒道。

  首領看著他:「我說了,你可以自殘,甚至自殺,不過你做這些事情之前,不妨先驗證一下我說的是不是真話。」

  黎簇咬著牙,但是他看到首領的表情,他無法判斷,他動搖了。

  黎簇並不知道,他經歷的這一切,在成人的世界裡,特別是在官場裡是小的不能再小的伎倆。首領拿起一個白面大饅頭,說道:「希望你學會一件事情,傷害自己只能讓你的情緒佔優勢,並不能實際改變什麼。第一次交鋒,你已經鋪上了你的全部籌碼,暴露了你的全部底線,現在你還能做什麼?」他緩緩地用拳頭按了一下饅頭,「你是很硬,但是我可以讓你每一拳都打在棉花上,你最後折騰的是你自己,因為我們很習慣看我們的對手自己被時間磨損。你想要實現目的,硬是沒用的,你要變得足夠鋒利。」

  饅頭被掰成兩半,一半遞給了黎簇,「半個月後,我可以讓你見汪小媛,這段時間,你不妨好好考慮考慮我說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