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不會整座山都是假的,但是山體有一部分應該是整個架空建出來的。

  這裡地面的塌陷情況,證明整個山坳被人架高了半人高,然後覆蓋了土和雜草。在山坳之下的結構因為塌陷我還不清楚,但是我相信是支架加固定板結構的,這個學建築的太熟悉了。

  由此才導致這裡沒有什麼大樹,因為土層不夠厚,這一層加高的地面,應該猶如一個殼一樣。

  這種工程如果讓工兵部隊來架設的話,人多確實一天就能完成,不過我相信不太可能,因為人太多目標反而更大,我相信這個地方的工程是在很隱蔽的情況下,一點一點的修建起來的。這種隱蔽工程一般和軍隊有關係。

  這種工程不僅隱蔽,而且十分堅固,我估計用炮打才可能在山體上打出洞來。人腳踩上去,和挖掘都挖不出什麼花頭來,挖下去一點點就應該全是石頭。

  而且我知道入口在哪兒,應該就在那棵最大的樹那兒,那棵樹是一個標誌,長那麼高應該根系是直接入土的。

  我點火燒的地方,應該就是入口的附近,下面應該是中空的。

  我現在黑燈瞎火的當然不可能回去,不過想到我把煙往石頭下面逼,又點了那麼大通火,不知道會不會有問題。這裡的塌陷不知道會不會是因為山坡上的大火導致的。

  我在草叢裡小心翼翼地跑著,一路就來到了塌陷出來的盆地邊緣,這裡就是塌陷的斷口。

  我看到了大概有我手臂長的厚度的偽裝層,底下一層是水泥鋼筋,中間是一層巨大的岩層,是澆死在水泥上的,看上去和山巖沒有任何的區別,這些石頭上面是無數的中性的石頭,在上面是泥土、碎石頭和雜草。

  如果有人在這裡挖掘,挖到岩層,就挖不下去了。不會發現下面的水逆。

  因為兩邊地層錯位,斷層側面處。我看到了塌出了無數個口子,斷口全是草根,扒開就看到下面果然是空的。

  我往裡看看,原來以為裡面的空間會很侷促,這一層是架設在真正山坳底部半人高的距離,但是等我爬進去半個身子,我發現我摸不到底部,整了點乾草點起來,往裡一丟,我就發現那乾草竟然燃燒著像流星一樣落了下去。

  下面驚人的深,我感覺了一下,發現裡面不僅冰涼,溫度極低,而且有一絲奇怪氣流。

  大喊了一聲,回音非常空曠,我的冷汗就下來了,我意識到,在我腳下,是一個巨大的空間。我摸了摸我所在的邊緣,從側面往下摸,就摸到了粗糙的水泥牆壁。

  我在一座深淵之下修建起來的高大的水泥建築的頂端,我不知道這個建築是一幢大廈,還是一個巨大的水泥塔。

  這山坳下有多深?我深吸一口氣,站起來,自從我的建築學學士學位救了我好幾次命之後,我在閒暇的時候把大學課程全部重新看過了,現在我感覺重新去考研究生都沒什麼大問題。我用我建築學的眼光看是重新看這個山坳,回憶之前來時候的路況,我就意識到這裡發生了什麼。

  這個塊「地面」並不是修建在離山坳底部半人高的地方,而是架空在整個山坳的半空中的。我按一般推斷,「地面」離真正的地面最起碼有100多米,下面是個巨大的中空。

  有人在「地面」之下的被覆蓋的山坳架空中,修了一個高層的水泥建築,這個水泥建築的頂部,就在我的腳下,離之前我認為的「地面」有半人高。水缸和那個石盤,全部都在這個水泥建築的頂部。

  這是一個巨大的隱蔽工程了,我的記憶裡,只有一種工程可以和他相提並論,就是洲際導彈的發射井。但是之前的經歷中我也有過這樣判斷,這是不可能的。

  我不敢進入,因為沒有照明工具,只能等到明天早上。有太陽的時候才能看看。這樣的建築一定有從頂部進入的入口,否則不會是這樣的設計。因為這個偽裝層沒有覆蓋這個建築的頂端。(後來證實我這個說法是錯誤的。)

  但是我內心的震驚一下子平靜不下來,如果我猜測的沒錯的話,說不定這塊地面還裝著滑軌。消失的那條路就在這塊地面下的山坡上,整個「地面」在滑軌的導向下,向下傾斜,就會露出土路,向上就把土路全部都遮蓋起來。

  山坳並不寬,這點機械設計都不如一個籃球館頂部的機械複雜。

  可這裡是什麼地方?煤礦,解放卡車,人形的怪物。我有很多構想,這些煤礦會不會是他們工程的時候挖出來的,並不是真的產煤,所以林其中最後才沒有找到任何的煤礦的痕跡。不過必須得明天進去看到痕跡才能瞭解。

  我這天晚上就基本上沒睡著了,一方面害怕之前遇到的東西,一方面想著這事情,但是我強迫自己必須休息,這裡睡覺是不安全的,而且我要是睡死了,說不定會打呼嚕。我索性就不睡了,一邊用乾草和樹枝做火把,一邊等天亮。

  天濛濛亮的時候,四周的景色越來越亮堂起來,我找了一塊平坦的地方做床,四周做了幾個牽動我手指的陷阱,小小的瞇瞪了一會兒。

  我是真的非常疲倦,但是說實在的,我的身體比以前好了很多,特別是來銀川的這段時間,每天睡的特別好,所以瞇了一會,精神倒恢復的差不多了。

  沒有任何東西來加害我,該不是也被我弄死了?心裡覺摸著,我再次來到斷層,往下看去。

  有了光線我的判斷就確實了,完全看不到底部,我繞著斷層走了一圈,也沒有找到往下的外沿樓梯。

  看來這個入口應該是在這個房頂上。

  嗯。

  我眼珠一轉,看了看那個蟲盤和那些水缸。

  這些東西在這裡本身就很突兀,但是如果是一塊荒郊野地,出現這些東西,最多別人覺得這裡有塊奇怪的石頭和一些老水缸。

  這些東西,其中會不會就有隱藏的入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