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文章僅供參考與技術交流

非商家營利

請勿詢問相關問題

-----------------------------------------------------

今天繼續搞
早上時先檢查一下前叉部份


因為車主有自己備料
所以先來看看備那些料



原廠彈簧


備的料還蠻多的


前叉護油圈與C形環


洩油螺絲與海綿寶寶


還有前叉護套


上一個車主把前叉護套剪掉
認為這樣比較帥
其實是錯的
這樣反而容易爆前叉
上半部都已經有繡鐵出現了


因為護套的作用
就是隔絕灰塵與水及髒東西
一但拆掉之後
就是任人宰割了
像我每次騎我家的赤兔出門
到目的地時
要先擦一遍前叉
回到家後
再擦一遍
之後再上油
要不然就爆掉了   (其實已經爆掉一次了,而且不到3年的時間,跑沒1萬公里就爆了)
雖然麻煩一點
但流汗總比流血好

不過車主也備太多了
檢查前叉後
其實油封跟彈簧還不需要換
因為有備料
所以我不確定要不要換
正常來說
只要清潔過後
重灌油就好了
我是認為油封與彈簧還可以繼續用
當然
車主想換也可以

之後中午
老頭去殺肉場回來了
拿了一顆引擎蓋回來


然後老頭邊揮汗邊哭腰
說殺肉場的料都沒了
以後如果要動引擎蓋的部份
等有零件再來說

裡外都很髒


先來看一下螺紋在不在
畢竟重點就是在這邊而已


很好
很漂亮


之後花了一個小時
洗了我一桶的汽油
總算是能見人了


不過因為是2手的
所以外觀不是很漂亮
都掉漆了






這部份就先不管它
先把一些機件處理起來

清洗機件


都洗乾淨了








洗完之後
先把可以處理的先處理
先處理汽缸頭


汽門室的積碳都處理掉了


更換新汽門


愛將專用


更換新油封


汽門裝上之後
就來裝鳥仔吧


"談母曉得"  學名叫凸輪軸


正反都好的


鳥仔2支也都是光滑面


無磨損


裝前先上點油


之後就大功告成了






原廠的整顆引擎墊片與護油圈及油封


上蓋
等整顆引擎裝好時再做調整鳥仔間隙


還有原廠的排氣管防護蓋


之後
就把東西收一收
準備處理引擎蓋
因為外觀很差
所以打算去漆之後再噴漆
車主原本有要求說引擎整顆不要噴漆
但拿回來的引擎蓋
我真的看不下去
就這樣
一個人蹲在外面
一直水洗去漆
搞到晚上8點才收工


漆都去掉了






內部也都洗乾淨了


之後等明天曬一個早上
下午噴漆再曬乾
晚上就可以組裝了
以上
是沒意外的發展

目前的問題
就是前叉部份
如果車主有看到
請回應一下前叉是要依照你的備料所換掉
還是依照我的看法
清潔後重灌油就行了

以上
今天進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將 SR150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