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黑瞎子給吳邪挑了一把叫做白狗腿的刀,這把刀一直被強制掛在吳邪的身上,黑瞎子說,習慣武器必須像習慣自己的手一樣,如果突然某一天,你的刀不見了,你會立即發現。而且,任何使用刀的場合,都必須用這把刀來進行,不論是削蘋果還是切菜,你可以借此瞭解這把刀不同的一些方面。

最後要做到的事情是,你手裡拿著這把刀的時候,不會有任何割到自己的恐懼。就好像肉攤上的大娘,舉起砍刀砍排骨的時候,另一隻手一定扶在案板的肉上,砍刀一刀一刀貼著手指砍下去,她完全不會害怕。

因為這把刀是她一部分。

「現在我來比較形象的教你,你的關節是怎麼阻礙你運動的。」黑瞎子走到吳邪的正身後,「你轉身看著我。」

吳邪轉身,卻發現黑瞎子不在他身後了,他用眼角的餘光看到了他在自己轉身的那一剎那,順著自己轉身的方向躲到了自己的身後。

這是最基本的小孩子開玩笑的舉動。

條件反射吳邪就跟著黑瞎子運動的方向再次轉身,但是他很快發現,無論他用多快的速度轉身,都看不到黑瞎子。

轉了三四圈,吳邪就暈了,投降道:「你太敏捷了。」

黑瞎子說道:「如果光線再暗三分,你只能聽到我移動的聲音,連我在哪裡都不會知道。這不是我的速度太快,是你的速度太慢。」他走到吳邪的面前,轉身背對著他:「現在換你。」

吳邪覺得很有意思,他活動了一下關節,說道開始,說完猛的往邊上準備躲去,就看到黑瞎子一下往左轉,看到他移動了之後立即瞬間往右,吳邪才踏出一步就被他瞪了一個踉蹌。

「我的關節活動幅度很大,所以我不需要移動我的身體,光靠頭部的轉動就能捕捉你的動作。」黑瞎子開始活動自己的肩部,「所以,對於你這樣的人,首先要明白一點,靠自己的眼睛去確認一樣東西,就死定了,在自己的眼睛看到發生了什麼之前,就要先做出反應,這個反應要依靠你身上所有的器官同時去感覺。」說完黑瞎子用閃電一樣的速度,把手從吳邪的腦後伸到另一邊打了他腦崩。

吳邪疼的哎呀叫了一聲,條件反射就往黑瞎子相反的方向看去,黑瞎子立即在吳邪的靠近自己的這一邊,又彈了一個腦崩。

「錯!不要用眼睛去確認。」黑瞎子罵道。

之二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