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文章僅供參考與技術交流

非商家營利

請勿詢問相關問題

-----------------------------------------------------

今天早上也是很忙
一直忙到快中午才有時間處理愛將


Q鈕線配到正確位置


後來試著發車之後
一開始很順
後來就有不定時的間隙聲
鳥仔應該不是問題
該換的都換了
後來慢慢檢查
發現是鏈條調整器出問題


一般來說
這是自動調整的
但是只要用力一壓
就縮進去了
所以才會出現不定時的間隙聲


換上新品


其他零件就直接上了


打檔桿有稍微的生鏽
洗車時再處理


上鏈條油


根據公式
是500公里要上一次油
但是我建議一星期上一次油
如果出遠門
最好出門前再上一次
回來再上一次

像自己騎追風
沒有鏈條蓋
只要一下雨
油就被甩乾了
而愛將有鏈條蓋保護著
可防灰塵,髒東西,水
我是建議不要拆啦
可是就會有人覺得要改制服風或是滑胎風
一拆掉鏈條蓋
磨損的機率就會變多

裝上鏈條蓋


後輪芯插銷換新的


原本來的時候
是沒有螺絲的


就找了一組螺絲



不錯看


之後把碼錶歸零


準備裝上試車


可是偏偏又來一台愛將


兩台相見歡??


處理完之後
繼續裝上
喇叭的位置原本是在中間的


不過因為不是原廠的樣式
裝中間的話
電線離鳥仔蓋太近
怕會熱到


所以我選擇裝在外邊
這樣空間就足夠了


之後試車
1,2,3檔都還OK
可是上4,5檔之後
60以上就會不順

一般來說
我洗過的化油器
絕對是乾淨的
我敢拿我的鳥兒子做保證
所以我直覺應該是化油器放太久壞掉了
也許是裡面的油路清不到的地方塞到了

但是想一想
事出必有因
女人懷孕一定是男人搞的鬼
所以我又拆了一次
我懷疑是之前換掉的那個小管出問題


就是下方的小管


就是這一根


短短的一根


之後把原本的那一顆小管處理完之後
再裝回去
原本的是表面磨損的太多
導致鎖不緊
所以我動了一點小手術
把表面的螺絲的痕加深
就可以鎖緊了

但是原本更換的
也是愛將的小管
也許每一顆都不一樣
後來裝上再試車
就OK了


試驗一下油耗


人客ㄚ
你看看你看看
夠低了吧
這才是愛將的數據ㄚ




原本應該是蠻耗油的
因為本來是貼黃標
現在在驗的話
就可以貼藍標了


之後把電池拔下來充電


準備洗車


關於車上電鍍生鏽方面
對不起
我只能盡力幫你處理掉
但沒辦法幫你弄到跟新的一樣
除非你需要一樣神器------終極逸品~月光寶盒


之後洗完車等晾乾


這時候來檢查換下來的物品


鳥仔
鳥仔插銷
談母曉得
談母曉得固定座
引擎蓋
以上為2手良品
雖然是2手良品
但其實是跟新的沒兩樣  <---引擎蓋除外
以下為新品:
汽門2支
整顆引擎墊片與護油圈
鏈條調整器
前叉油
排氣管防燙蓋
4S機油

處理項目:
前叉處理
前後輪清潔處理
汽缸塘缸
引擎清潔與調整
清洗化油器
後搖臂處理
引擎蓋部份噴漆

以上
應該就是這些吧
其它像是螺絲,上油,電線,調整清潔及一些零零扣扣的
我就不寫了
算是半買半相送
然後
另外算的
就是鏈條齒輪盤整組

現在就等明天早上
冷車看好不好發
OK的話
應該就是OK了

然後因為這樣算整台車都處理過了
所以煞車部份
前叉部份
引擎部份
傳動部份
會跟原來的不一樣
畢竟我有調整過
所以車主還要在熟悉一下車況
會跟原來的不一樣
但保證比原來的好騎
畢竟車子沒上油的地方太多了

關於防燙蓋的部份
等牽車時再裝
怕會刮傷等等
所以看是車主要托運回去
還是來騎回去都可以
但是這邊要說一下
如果托運的話
我不能保證下車時
會跟上車時的狀況一樣
這邊有案例~可以看一下
然後車主自己再拿捏一下

以上
今天的END
好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將 SR150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