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起了一個大早 (9/12)

但還是拖到中午才出門

回到熟悉的苗栗之後

先來去幾處景點走走

第一站就是勝興車站

為什麼會說到勝興車站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

除了朋友住這邊之外

這地方離我以前上班的地方

只要過一個山頭就到了

很近就來走走

我的MD女友似乎還不習慣一直被拍

 

因為是平日

觀光客倒是沒什麼人

這樣才好

可以悠閒的逛大街

不用去人擠人

 

不過也因為是平日的關係

有些店倒是直接休息

 

反正也沒人

開店還要水電費

倒不如休息比較實在

 

其他有開的店家

也是零零散散的遊客

 

老屋頂

 

一路上空蕩蕩的

 

這樣子的慢活其實很不錯

人生短短幾十年

趕著趕著就投胎了

 

其他的紀念品店也都是空蕩蕩的

畢竟紀念品在各景點區都是差不多

 

因為不是三歲小孩

所以大都只是看看不逛逛

 

牛車寮

 

另一伴發現寮字上的寶蓋不見

還是畫上去的😂

 

勝興車站的區域地圖

 

下面就是勝興車站了

 

大太陽的沒有幾個人

 

這邊有告示牌

上面寫著苦命者免費

根本就是針對我來的🤔

 

這是一個命運的抽籤

 

於是就去給它試試

抽到了一個小吉

說好不好

說不好也沒有很不好

完全就是一個不上不下的籤😑

 

另一伴也抽了一隻籤

然後很神奇的是

她抽的籤號跟之前去烘爐地抽的籤號是一樣的😑

 

抽完之後就繼續逛唄

背面的牛車寮就有寶蓋了😂

 

這邊有一個簡餐店

 

另一邊則是往下走的樓梯

 

因為肚子還沒有很餓

所以我們選擇往下走到鐵軌

 

而在旁邊有一隻喵喵在省思牠的喵生

 

完全不理人

而且還斜眼看人😑

 

也不怕生

叫牠也沒反應

 

毛色很漂亮

應該是有人養的

 

因為我有帶腳架

所以在鐵軌上合拍了幾張

 

仔細想想

其實合照的照片不多

所以趁機會一起拍幾張

 

勝興車站告示牌

 

來這邊

就是要拍鐵軌

不過另一伴的平衡似乎不是很好😂

 

 一直站不好的扭來扭去😂

 

在車站旁上面還有一間簡餐店

印象中是挺貴的

所以我們沒有上去

 

十六份

 

來到鐵路的最高點

當然要拍張紀念照

 

來合拍個一張

今天我們是觀光客😎

 

月台也來幾張

 

 

 

第一次一起出來玩

其實2個都挺嗨的

 

不知道擺什麼姿勢的姿勢😂

 

當然啦

也要來拍個人像

 

還好陰天沒有很熱

太陽一下出現又躲起來

 

不過大部份的觀光客都聚集在車站這邊

反而在月台上來來往往的人還比較多

 

這是火車外型的四人腳踏車

 

裡面是用腳踩式的

可以讓你在鐵軌上行駛

 

這邊有個小朋友要上去坐坐

就順便拍一拍

 

這小子長大一定是個帥哥

 

忘了說

這是路人的小孩

 

 

之後來到車站

 

旁邊有街頭素描畫家

 

而在外面一點的小廣場

則是有街頭藝人在表演

可惜沒人捧場

 

雖然說是節目

但是現場空蕩蕩的😶

 

其他外面也是一樣

觀光景點的平日日常

 

零零散散的過路人

好在今天沒有遊覽車

 

這個是車站站長的宿舍

 

簡介一覽

 

原本是要來問問看這位一元老師

可惜沒營業

 

不像火車的火車兄😬

 

這應該也是紀念品店

 

底下的腳踏車火車

 

這是一隻很哀怨的狗狗

 

不知道是失戀了還是怎樣

一臉哀怨的表情😂

 

到了車站正門口

人超多的啊

 

很像站長的站長兄😂

 

結果裡面是賣騎腳踏車的門票

 

一天有三班

 

車站旁邊則是旅遊服務中心

 

 

大部分的店家都是冷冷清清的

 

腳踏車餐車

 

觀光店

 

聽說這邊的擂茶很有名

但是我們興趣缺缺

 

這是一隻害羞的狗狗

 

夠煞氣的

今天沒賣😂

 

因為走了一段路

繞了車站一圈

買杯涼的解解渴

 

其實B25這顆鏡頭還不錯用

因為有自動對焦

給另一伴拍的時候還挺方便的

發色也很濃郁

 

千萬不能惹女人生氣

如果要惹女人生氣的話

記得旁邊不要有任何的東西

要不然任何一樣東西都是凶器😬

 

這是已失傳的奪命追魂棍😂

 

其實還蠻像打鼓棒的

 

但是如果換成武士刀的話

我想我看起來應該會比較帥氣一點😂

 

這是店家自己畫的地圖

 

這邊有騰龍斷橋的一些簡介

大概就是在民國24年

一場大地震導致斷橋

 

 

這邊也有導覽小手冊

 

 

 

逛完之後就可以回程了

在回程的路上撿到五月雪的桐花

 

三朵桐花與小阿比

 

說服另一伴戴桐花拍照

 

之後前往龍騰斷橋

這邊有停車場

一次50塊😑

因為路邊是紅線

而且路沒有很大條

如果路邊停一台的話

就變成單向通行了

千萬不要為了一時的自私

而造成了其他用路人的困擾

如果你連50塊的停車費都繳不出來

那我還是建議你在家看電視就好

 

這就是龍騰斷橋啦

 

區域地圖簡介

 

機會難得

多拍幾張

也不知道下次來是什麼時後了😬

 

龍騰斷橋的民間故事

 

一樣當個觀光客拍個紀念照😂

 

 

以斷橋當背景

 

不過太陽還是挺大的

 

再來張合照

 

從上面看斷橋

 

這邊鐵路被封住了

 

記得以前是可以過去的

不過後來增加鐵軌腳踏車之後

怕危險

所以用鐵柵門關起來

等有腳踏車要過去時再開啟

 

逛完之後

打算帶另一伴去吃下午茶

以前在苗栗生活的時候

有同事帶我去一個景點餐廳

後來我找錯地方了

最後就將錯就錯

反正都來了

就進去看看

這邊的景觀餐廳叫 : 天空之城

原本要去的是叫 : 漫步雲端...

而且這邊一進來

就必須先繳門票

1人200塊

門票可抵的消費

不過我看了一下菜單

一杯紅茶就差不多門票的價格了......

 

進去之後

其實路還挺斜的

一路開到山上的停車場之後

先逛最上面的景觀

這就是所謂的貓教堂?😑

教堂我可以理解

但是貓呢?

 

這個貓教堂似乎是新建的

 

後面有間小房子

 

上面寫著貓仔間

 

原來貓在裡面😑

 

睡得很熟似的

我想我應該是誤會了

所謂的貓教堂

應該是指 "貓•教堂" 🙄

或是說貓與教堂

 

旁邊還有個小池塘

 

最上面就是這樣而已

走下來到餐廳

 

外觀是有那麼一點 "古堡" 的感覺

 

這是後面

 

旁邊的扶手這是用鐵去做裝飾

 

進來之後就是找位置跟點餐

順便說一下

一人進園的門票是200塊

門票可抵消費

而裡面的一杯紅茶

剛好200塊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雖然知道來這種景點消費本身就有點貴

不過結帳時還是讓我到吸了一口氣😬

而且還另外加收10%的服務費🙄

 

原本是要去另外一間

不過這邊我已經好幾年沒來了

所以基本上是來錯間了😔

另一半拿著手機看地圖

 

裡面餐廳一覽

 

因為是安排靠窗的位置

景觀算還不錯

中間的湖泊是鯉魚潭水庫

 

天空之城的門票

上面寫著:

                  "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跡~而我已飛過"

看了三秒

腦袋忽然蹦出一句

                "皮包沒有鈔票的痕跡~而我已花過" 😶

 

這是園區的簡易地圖

 

請無視我右手臂強壯的二頭肌😂

我只是跟阿比拍一張

 

咖啡的拉花

 

小阿比說牠很爽

 

不過既然都出來玩了

就不要計較費用等多寡

既來之則花之

就像唐伯虎說的:風吹雞蛋殼~財去人安樂

 

下午茶點心兼中餐😂

 

拍一張全家福

一樣請無視我左手臂壯大的二頭肌😂

 

下午茶吃炸的

不知道會不會太瘋狂一點

不過看來看去

這算是比較能吃的東西

 

男友視角

 

持續放閃中😂

 

另一半點咖啡

 

喝太急

燙到嘴巴了😂

 

第一次出遠門旅行

另一伴很嘿皮

 

吃完休息完之後

就可以打包走人了

 

阿比看起來也挺嗨的😂

 

聞一下

 

因為是先結帳後用餐

吃完就可以直接拍拍屁股走人了

東西放著不用收

服務費就是用在這個時候

接下來就是到處逛逛

 

裝飾是挺不錯的

 

該說特殊還是奇特呢?

 

一樓的座位

但是未開放

 

外面的座位

趁空檔自己自拍一下

 

這建築物外面的場景

是挺好拍的

 

出來之後再自拍一下

腳架就是為了這個時候而帶的😂

 

因為建築物外面有草攀附著

看起來是有那麼一點古堡的味道

 

當然啦

大老遠跑來這樣

絕不是為了花錢吃東西

主要還是多拍一下

 

 

 

這張味道挺不錯的

 

而在外面則是還有一個小池塘

 

植物攀附著建築

是有那麼一點老的味道

可惜就是建築物太新了

 

而在旁邊還有一個小小的向日葵區

叫另一伴走進去拍拍

 

 

 

有沒有俏皮的很可愛啊😂

 

 

其他周遭一覽

 

 

之後等其他遊客拍完走人之後

就輪到我們拍了😂

 

 

 

 

其他門一覽

 

 

之後就啟程離開了

剛剛看到鯉魚潭水庫

看了路線圖是在同一條路上

就順便過來走走

只是怎麼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盡量留下四處旅遊的紀念照

 

所以沒事我就拍😂

 

只是另一伴似乎很難理解我的行為方式😂

 

上面有個小廣場

 

這邊似乎只能看到泄洪道

 

其他周遭一覽

 

把玩著望遠鏡

 

怎麼感覺沒有剛剛看的那麼大

 

後來再往前走

又發現一個休息區

這邊才是真正的蓄水池 (水庫)

 

但是天氣就沒有很好了

 

 

吹一下風

休息一下

等等就要上路回家了

 

之後上高速公路

來到關西服務區吃晚餐

 

這邊我倒是沒來過

反正就當新鮮新鮮

 

小廣場上有水舞

 

感覺挺大的

 

之後就一路回宜蘭了

不過時間有點早

就帶巴雷來去中興文創散步

 

順便夜拍一下

 

不過燈光不夠力

拍不出我要的感覺

 

好在這外面到處都有燈光

但是燈光的角度似乎有問題😂

 

巴雷一直哈哈哈哈😂

 

 

 

巴雷的眼神好像是看到什麼鬼似的😂

 

另一伴與巴雷合拍

 

其實狗狗的表情很好玩😂

 

 

以上

苗栗的小旅行

 

PS:另一伴很喜歡史努比

所以她都叫玩偶叫阿比

吊飾的史努比叫小阿比

巴雷則是她家養的狗狗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