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8/5)要去合歡山拍銀河

不過出發前一樣要先補充體力

畢竟路途遙遠

除了時間長之外

也不確定是否回得來

所以一進門就直接大喊:老闆~雙拼來一份

 

經過了半個小時的奮鬥

解決了邪惡的雙拼大餐

吃飽喝足之後就上路了

 

不過太陽依舊很毒

光是在屋內穿著一條內褲

然後什麼事都不做

就可以流的滿身汗了

 

所以當你騎車快一點的時候

感受的風就會流動快一點

這樣就會帶走身上的熱氣

自然而然就會涼快了

 

 

 

之後就一路來到泰雅大橋

 

這天氣曬下去真的會變人乾

 

這是打情人節的廣告

 

山下的天氣真的好熱

 

之後在泰雅加油站加滿油

上完廁所

準備完畢之後就上山了

 

沒有車的山路最好騎了

 

沿途慢慢騎看風景

 

除了山上有多雲

還蠻怕午後山區雷陣雨😑

 

就是一直騎一直騎就對了

 

 

不過可能是星期日的樣子

下山的車比上山的車來得多

因為星期一大家都要上班

 

河床上沒什麼水

 

除了炎熱

還有沒有車

其他都還好

 

來到這邊

左轉是太平山

右轉是往南山

 

山坡依舊是土石崩塌的狀態

 

這邊有少部分在做路段

行進時請小心

 

看到這風景

心裡也跟著放鬆了起來

 

前方有一台車

旁邊則是有一台怪手

 

應該是在整地

 

這邊的高麗菜還沒種的樣子

 

再過去一點就有種了

 

衝衝衝啊

 

沿路兩旁都還在整地

 

來過彎

 

不過這邊的山坡

跟去年來的時候幾乎沒有變

 

到了某個路邊的小停車場休息補充水分

旁邊有露營區

 

會在這邊休息的原因

主要是開始下毛毛雨了😑

 

我在猶豫到底要不要穿雨衣

可是看下山的車是乾的

毛毛雨也沒有下很大

所以我打算賭看看

只收相機起來

 

後來到南山的時候

確定沒有雨了

就又把相機拿出來

 

南山都是種高麗菜

 

放眼過去都是如此

 

不過天空不美麗

 

又來到了這個彎道

 

小小紅鐵皮

 

這邊的路

在沒有車的時候

真的很好騎

 

 

沒有水的攔沙壩

 

看著遠方黑黑的山頭

我開始擔心起來了

 

山泉水的水管管

 

啊啊啊啊

變天了啦😫

 

感覺不是很好

雖然溫度很涼快

 

之後上去就慢慢的起霧了😑

 

地上微乾微濕的

 

然後這邊還有人在騎腳踏車

 

眼前就是霧濛濛的

溫度有點低

就好像去海邊跑一圈之後

馬上進到全家喝飲料的溫度是一樣的

 

前方有自行車車隊在休息

 

就是霧啊

有霧出現

就表示水氣很高

水氣很高

又表示天上的雲很多

 

不過來到這邊

基本上已經是回不了頭了

 

而且我的車車沒有到退檔

所以只能一直前進

 

交叉路口

今天你是選左邊還右邊?

 

到了梨山上面

就沒有霧了

 

一路向前行

 

糟了

前方有一台公車

 

路標

 

台灣內的小桃源

 

一般在山路上

不過是大卡車還是大貨車或是公車

行駛的速度都很慢

但是我告訴你

前方這台公車一定是老司機

 

來到這邊

基本上就是要慢慢騎看風景

這才是享受

 

為什麼我會說那台公車是老司機

因為我壓根追不上😑

下坡完全是沒在踩剎車的

 

後來才發現

這台公車是宜蘭發車的

然後公車停靠站是在梨山的小七

有一個妹下車

感覺是山下坐公車上來上班的樣子

 

超過公車之後

就一路順暢了

 

不過殘破的風景

似乎沒有多大的改變

 

大概就是這樣吧

 

 

之後前方又開始起霧了

 

這鐵皮的地基很厲害😂

 

後來騎到某個路段

發現路中間有一隻小東西

差點壓過去

回頭看是一隻小小浪貓

 

因為後面還有車

拍小小喵出車禍

所以我又特地下車

原想把牠抱到旁邊去

結果一看到我走過去

就自己跑到路邊去了

 

之後就一路來到了梨山

 

來到這邊就幾乎沒什麼車了

 

慢騎吹風

 

看到這個小溪流

及表示離合歡山快到了

大約在30公里左右

 

就一路無車衝衝衝

 

不過這邊之前有下雨的樣子

地上是微濕的

 

休息喝水看風景

 

 

山谷中的雲霧

 

大樹

 

還好轉角處還有一個小停車場可以休息

 

回去要洗車了

 

休息完之後

就繼續上路

結果前方有道路施工管制

 

過了之後

就會經過隧道

出了隧道

就會來到中橫公路

 

這邊有廁所可以解放一下

解放完之後

就可以一路上合歡山啦啦啦啦

 

來這邊吸收大自然的芬多精

但是雲層有點厚

 

 

遊客中心倒是人擠人的

 

武嶺停車場來一張

 

路旁看到的紅色鳥

 

很像麻雀

但是顏色是紅色的

 

一直在我車子旁邊跑來跑去

 

之後就是到處看風景啦

 

 

 

看完風景之後

再往前一點來到步道入口

想說跟去年一樣拍夕陽

 

不過那雲層厚的很恐怖

 

太陽還在雲層上

所以等等應該有夕陽可以看才對

 

也有人來上山

 

雲層可以說是覆蓋整個山頂

 

照片的左邊還在下大雨

 

這次帶了三台相機,兩隻腳架

使用軟體 "縮時APP"

NEX-6搭配SEL1018

A7R是搭配ROLLEI16mm魚眼

A7R3則是搭配LEICA R19

 

我有帶麵包上來當點心

雖然中午吃雙拼排餐

但我還是想帶個預備糧食上來

因為我下山不知道要幾點

而且垃圾我有帶走喔

 

然後我失算了一個

毛帽沒帶到

步道上面風超大的

冷風吹的我耳朵受不了

讓我一個人縮在那邊

直喊阿彌陀佛

 

慢慢的

在等待的時間裡不知不覺悄悄地流動

 

也不知道這雲層厚的很剛好還是怎樣

夕陽餘暉倒是有一番風味

 

不會整個太亮

而且餘暉照在山坡上的溫度

感覺讓人很溫暖

 

 

黑暗中的黎明

 

來個聖光瞧瞧

 

光斑

 

 

 

隨著眼前一亮

感覺太陽好像迴光返照

燃燒著自己最後的一點餘暉

 

 

 

後面的山頭

 

 

左邊的山頭

 

右邊的山頭

 

 

燃燒完最後一點餘暉

之後就黯淡無光了

 

看了這雲層

我想今晚應該是沒戲了

 

A7R拍完縮時

再拍兩張靜態

 

 

看了看雲層

真的是厚到一個不像話

只好打道回府

下到半山腰的時候

看了一下天空

雲層大約走了一半

如果再等2~3個小時

天空可能就清澈了

不過那大概也是接近凌晨的時候

礙於明天還要上班

只能拍一張意思意思

不過因為氣溫的關係

從山上衝到半山腰

鏡頭外都是霧氣

擦了又霧,霧了又擦

擦擦霧霧,霧霧擦擦

反正就是不管怎麼擦都是霧

試了五分鐘

我就放棄了

只能拍一張殘念的銀河照😭

 

之後一路來到太魯閣的小七吃晚餐

再吃晚餐前

還把裝備拿出來擦一擦

相機鏡頭外面都是水珠

用掉了大約一包衛生紙

先把大部份的水氣吸掉

其他等回去再做總清潔

處理完之後就吃晚餐了

 

吃完之後再到太魯閣門牌再拍一張

 

其實今天的天氣不太好

雲層太多

到隧道口旁拍的

都是雲

 

不過晚上一個人在這邊還挺冷的

 

回程不趕時間

慢慢騎

回到家就一點多了

有記錄的跑了324公里

 

有記錄的速度是99.6

騎了快8個小時

 

其他資料

 

下面是這次的路線圖

 以上

大概就是這樣吧

今年的銀河饗宴算是失敗了

看之後有沒有機會再補考

以下是縮時

A7R+ROLLEI 16mm 魚眼

5秒1拍

15秒拍半個小時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