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兩百二十章 結局倒計時2

這對於我來說,真是一個令人崩潰的抉擇,因為我的人生可能很多東西都不常見,唯獨謎題是最常見的。有太多我當年想知道的事情,都因為歲月流轉,變的不想知道。我在後面的歲月裡,無數次遇到和可能觸及這些謎題的時候,我都選擇了放棄,我學會了選擇現世安好,不去追尋所謂的真相。
我從未想過有一條,老天爺會把所有的信息放到我的面前,讓我自己去選。

你不是不想知道了麼,現在我全部都告訴你,你有沒有勇氣後退呢?

這是直面內心慾望的事情,你到底想不想知道,在真相在你面前的時候,你才能真正想清楚這個問題。

當然這一切也可能只是我的夢魘,也許我永遠都無法靠近這些黑影,靠近這些真相,這些信息也許只是在我腦海裡的一些記憶,在我吸取蛇毒,吸收記憶的時候,他們已經存在了,他們只是被雷聲解碼,讓我能夠看的更加清晰一點。

在此時我竟然有些怯步,因為我大概很清楚的知道,我不會看到我想看到的東西,三叔當年在蛇沼是如何失蹤的,他那麼多年去了哪裡,我當年的判斷到底對不對。

我也許可以知道我所有想知道的。

恐懼是真實的,但是我還是不由自主的邁動了我的腳步,往前一步一步的走去。我的心想知道,我想知道這一切。

霧氣越來越消散,我看到了蛇沼的雨林,三叔在雨林中帶著隊伍跋涉,我看到了一個山洞,他們正在往山洞走去。瞎子在隊伍中,三叔忽然回頭看著他。

「你不用跟我們進去了。」他對瞎子說道:「這個東西,你幫我送給吳邪。」

黑匣子對三叔說道:「這裡面是什麼?」我看到那是一個竹筒子,這個就是黑瞎子穿越整個沙漠,帶給我的那條蛇,這條蛇給我完全展開了一個新的世界。

「是我給吳邪的口信。」三叔說完,就往洞裡走去了,我在蛇的記憶中,看到過這個場面,之後我就再也沒有見過三叔了。

我跟著三叔往洞裡走去,他們在洞裡走了很長很長的距離,很多人死去,我這裡就不做任何的敘述,這會是一個很長很長的故事,最終,我看著三叔帶著剩下的人,到了一個小小的洞穴內。

我看到了陳文錦,站在洞穴的盡頭。

三叔沒有走過去,他和陳文錦兩個人面對面站著,中間隔了很遠很遠。

在三叔的敘述中,他和陳文錦總是有斬不斷的情愫,在我的記憶中,陳文錦阿姨和三叔也是很有趣的一對戀人,但在我看到的這個場面的時候,我發現他們見面的時候,我想像中,記憶中的那種感情都已經不在了。

他們就如同兩個陌生人一樣看著對方,三叔沒有任何的猶豫,似乎早就知道她會在這裡等待。

但,總歸他們還是沉默了很久很久,因為當年畢竟他們那麼喜歡過對方。

「我來了。」三叔和陳文錦說道:「你們——」

陳文錦回答他說:「沒有我們了,只有我一個人在這裡。」她的聲音非常沙啞,一點都不似一個女人,更似一個老人。

「你的侄子也來了這裡,張起靈也來了這裡。」陳文錦說道:「他們,來的都比你早。」

「你知道我不贊同你的做法,以前不贊同,現在也不贊同。」三叔說道:「你現在和我回去,你回的去麼?」

「我只能在這裡了。」陳文錦說道:「你一個人過來,我給你看看當年你選擇的結果。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