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在12月尾末的時候

還有個太陽可以出

趕快起床沖澡出門

因為在星期5就有人通知羅運的落羽松快紅了

所以先衝羅運

這種天氣拍起來的感覺真好

 

而且現場人超多的啊


可能過段時間

會在紅一點

 

 

其中也不乏一些大師級的人物出現

我看到有人拿 "白妖神鏡" 🤤

 

不過來到這邊的時間

已經是下午3點多了

太陽的角度不是很好

 

 

換上長焦拍一下

旁白:好了沒~輪到我拍了 🙄

 

旁白:你看你看~低角度拍起來~你的腳至少有150公分 🤣

 

風格調一下

感覺還不錯

 

看到一些專業攝影團

趕快閃到一邊去

 

倒影

 

旁白:厚呦~到底輪到我了沒? 😂

 

誰家的毛小孩

 

牠居然知道我在拍它咧

還定格3秒

看來是專業級的😂

 

少部份的紅

 

這邊超級多的大師

如果遇到專業的攝影團

建議你們離他們遠一點

如果不小心踢到腳架或是相機

你只有2條路可以選

1.是賣腎賠錢給對方 😱

2.是準備進入2檔~拼命的逃跑 😂

 

純粹拍拍路人

 

老夫老妻

 

半紅


全綠

 

 

其實我想買一支STF的鏡頭來拍.......😝


長在樹上的草

 

落羽松的掉落

究竟是風的追求

還是樹支的不挽留

 

 

早晨來的話

可能就會有夕陽光吧

 

自己的桌布自己拍 😂

 

 

拍完之後

於是打算到礁溪拍溫泉季

順路來到私人景點

看看這邊的落羽松紅了沒

其實也是紅一點點而已

 

 

 

之後就是往礁溪的方向

來去看溫泉季

詳情請看另外一篇 : "2017~礁溪溫泉季"

然後拍完之後

因為肚子餓了

起來到現在都還沒吃東西

所以一路回到宜蘭市區覓食

當祭完五臟廟之後

就可以啟程回家

一路上可以再沿途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拍

後來走省道時

發現在宜蘭縣政府旁有弄裝飾燈

看了一下時間

不早不晚的

就順便停下來拍拍

 

裝飾燈不錯

雖然範圍不大

但有總比沒得好

 

後來想到一種拍法

就是手機開相機模式

再用相機鏡頭調整最近距離拍手機的螢幕

這樣散景的燈光會比較夢幻

 

不過我發現 Leica R19的散景

有稍微的放射性

 

雖然這邊人不多

但還是有人

要不然我也想自拍來一張

 

 

 

主要就是草坪上有裝飾燈

還有一些一根一根的小圓燈

 

這個會變色喔

 

燈海的區域不大

全景照其實沒很好看

完完全全就是考驗拍照的構圖與設備

 

然後

另一旁的縣政府路旁也有裝飾燈

 

也是一整排的

 

不過因為在馬路旁

所以請注意路過的車輛

 

有些行道樹上也有

 

之後換上長焦來看看

感覺還不錯

 

偷拍😂

不過這顆Rollei 的鏡頭

散景反而有稍微旋轉的感覺

 

像是這樣

 

這個妹挺正的

 

其他就隨便拍拍了

 

誰說只有 "白妖神鏡" 可以拍的出光圈

 

拿來當手機桌布剛剛好

 

不過我沒有想到會有這樣的場景 😩

要不然我就帶另外一顆旋轉散景的鏡頭去拍了

 

 

 

 

 

 

 

不過因為是偷拍

再加上光圈只有F4

iso值沒有調很高

快門有疑遲到

所以主角沒有很清晰

 

 

 

 

這個小孩就比較好掌握了

 

 

不過因為他娘親在旁邊

所以我也沒有大剌剌的給他拍

 

只可惜現場沒有辦法補光

好在RAW檔細節夠力

 

萬一被條北北抓去警局泡茶就沒得玩了😓

 

目前知道的宜蘭裝飾燈區

銀色耶誕樹:宜蘭市中山路一段399號(宜蘭縣議會停車場旁的中央公園)

銀河隧道:宜蘭市復興路二段101號(宜蘭文化中心台灣戲劇館的前面廣場)

『銀色聖誕樹』共有四處
1.頭城交流道(北宜路口)
2.羅東交流道(傳藝路口)
3.蘇澳港務大樓路口
4.宜蘭縣政府與縣議會路口廣場。
另外還有『龜山朝日』聖誕樹兩座設置在
1.宜蘭交流道(縣民大道路口)
2.宜蘭火車站前廣場

活動時間會持續到元宵節

以上

找時間來去集滿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