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九十五章

胖子無法掩飾自己震驚的表情:“釣東西?用孩子釣東西?釣什麼?”

 

冷煙火慢慢的熄滅,下面的孩子消失在黑暗中,只剩下我們的手電的光線,我照著水池下面,手電光穿透不了水面太深,已經看不清楚了。

 

我長嘆一聲,撓了撓頭,看著悶油瓶,悶油瓶的目光還是看著水面,“水下有東西吃小孩麼,但是小孩子都在,是不是邪教的迷信。”

 

 

 

悶油瓶又打起一根冷焰火,胖子立即道:“小哥你悠著點,我們這一次是創業,沒那麼多冷焰火燒,我這裡還有三個,無邪這裡還有兩個,就剩這麼多了。”悶油瓶這一次明顯是有目的,他等了等,將冷焰火對準了一個位置,丟了下去。

 

這 一次的焰火貼著泉眼的邊緩緩的沉了下去,在童屍的邊緣落了下去,落到了更深的地方,我們看到了,在童屍的下方,泉的壁上有一個東西,是一個巨大的拱形,橫 在泉水的底部,應該是石頭雕刻的。悶油瓶說道:“這些童屍都在劇痛中浸過,這些人在這裡用童屍去釣那個東西,想將其毒死。”

 

黑瞎子用手碰了碰水面,“這裡的水溫還可以,會不會是某種魚。”

 

“這些童屍都在這裡,說明下面的東西很聰明。”我道,“但是為什麼都要用兒童,如果是動物的話,用豬肉不行麼?”

 

古代傳說中,祭祀河伯都用童男童女或者女子,祭祀戰神農神都用男子,但祭祀的時候,是懷著對神的恐懼和敬畏的,在這裡卻是要毒死下面的東西,可能和普通的祭祀無關。

 

“等一下。”胖子說道,“在我老家我聽幾個道士說過,以前修橋的時候,特別是大橋,是要用童子去祭橋的,其他用童子的祭祀很少,你說,這泉水下,那個東西是不是一座橋?”

 

我們仔細去看那拱門,確實有點像一座石橋,兩邊還有黑影,似乎兩邊都有洞穴。

 

“橋神毒的死麼?”胖子就問悶油瓶,你是不是記錯了,記性本來就不好。

 

 

 

悶油瓶看了胖子一眼,我覺得他的意思是:要麼你下去一下。胖子沒領會,翻出雷管:“毒不死的東西多,炸不死的東西我還沒見過,你覺得有東西在下面,咱們要麼再釣一次,這一次用雷管掉,不過這麼多年了,就算下面有什麼東西,也應該早死了。”

 

我道:“你剛才說你還是個孩子,那隻能靠你了。”

 

黑瞎子擡頭:“塔修到這兒挖出了泉水,不會就此停下來,他們肯定會繼續修建下去的,但這裡已經出現岩層,挖掘非常困難,可能通過下面的石橋換了一個方向繼續挖掘。我們到現在還一無所獲,但剛才在上面,這樣的土包不止一個,要麼我們上去重新換一個下去?”

 

火光逐漸黯淡。

 

就在這個時候,忽然我們所有人都看到,水面上忽然咕咚一聲,漣漪開來,似乎有一個什麼東西從高處的房樑上掉落了下來。落到了水池中。

 

接著,又是兩三個,滴朵,滴朵,滴朵,三個漣漪,我們擡頭,手電光往上照,就看到在這一層的頂上,掛著一個龐然大物。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