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九十二章

黑 瞎子的手電掃過這一層的木頭牆壁,上面全部都是那種滑膩的東西,我們走過去,上面的人才下來,我和上面人講我們想法的時候,瞎子用手把那層東西在牆壁上刮 開,露出了後面的壁畫,就對我們道:“壁畫的風格和我在啞巴村看到的一樣,啞巴村山洞裡的仙人屍體果然就是金童教的,那個村子也是明朝開始變啞,當時的邪 教為了成仙也是不擇手段。”

 

歷史記載中並沒有太多關於金童教密教部分的記載,如果這麼看來,事情漸漸的清晰了起來。

 

 

 

金 童教成仙的方式如果是聽雷的話,當時的金童教宗中的一人,可能是在啞巴村來尋找進入南海國地下河疆域的辦法,而在啞巴村的村民歷代中有很多人曾經在地下河 中捕魚,對於地下河比較瞭解,所以那個教宗才選擇了這個村子,用顱骨打孔的方式,把村民控制了起來,可能是幫他在地下河尋找南海國中聽雷的祕密,所以在村 子形成了那麼詭異的習俗。

 

那麼這個地方應該就是金童教的祖庭,所有他們查到的,學會的和聽雷有關的,應該都在這些塔中了。

 

暫時的分析是,金童教的教宗們可能發現了雷聲的祕密,並且通過查閱古籍得知了西海落雲的傳說,從而覺得這是一條成仙的捷徑,於是來到福建,一邊佈道,一邊尋找西海落雲國,在啞巴村的那個教宗就是其中的一個,在他們中的一個最終進入了西海落雲國,得到了聽雷的祕密。

 

有可能這些祖塔是當時西海落雲國的建築,有可能是教徒自己修建的。那焦老闆手下那些頭骨上有孔的聽雷者,是不是是現在金童教的人?焦老闆的來歷,和這個邪教有關?

 

我們這一次之所以渾渾噩噩,一直總覺得哪裡查的不清楚,就是不知道聽雷背後的這層歷史。如今我長出一口氣。

 

胖 子在一邊算塔的深度,按照我的說法,他算了十幾次,中途都算不下去,和我說:“按你這麼說咱們得抓緊,這塔估計深到岩層下面,我們這走走停停的,可能得半 個月才能走完。而且你看,這往下一層,每一層佛像都大一圈,塔高都高一點,到了最下面一層,你說那一層就得100米高,我們怎麼下去啊?”

 

“中國古代建制中沒有這種東西,中國是非常講究規格的,這種沒有規格得東西,也只有民間邪教做得出來。”我說道。

 

“這是天塔。”悶油瓶忽然就說道,我們看向他,我心說你又見過?忽然想起剛才我表達自己博學的時候,大家都沒有反應,他怎麼一說所有人都看他。

 

 

 

話少可能比較嬌貴。

 

我們等著悶油瓶解釋,悶油瓶只是對我們說了一句:“所有人踩我的腳印走。”說著沒理我們就往下了。

 

黑瞎子看了我一眼,做了一個“走吧”的手勢,我長嘆一聲,一行人跟著悶油瓶開始快速向下。胖子就在後面喊:“多少說幾句吧,小哥,我還是個孩子,經不起吊胃口。天塔到底是什麼啊?”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