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八十七章

我蹲下來,看到在一塊青銅上,刻著一行字“東大乘金幢祖塔”,看上去是佛教的說法,我研究不深,等黑瞎子說下去,黑瞎子沒開口,胖子卻說道:“這是東大乘教的祖塔?”我問道:“你知道?”

 

“什麼話?”胖子來勁了,歪頭對黑瞎子道:“瞎子,你說這個東大乘,就是那個東大乘?”黑瞎子點頭:“應該是,誰會做這種假?”

 

看 我懵逼的樣子,胖子就對我解釋道:“這是明朝一個大邪教,當時在全國叫做東大乘教,在福建就叫做金幢教或者金童教,最開始的時候,這個邪教以煉丹為核心, 在全國各地深山中都設了丹塔,到了清朝和民國,就開始斂財和參與政治,後來大部分都被剿滅了,但到了現在很多地方還有這個教派。”

 

“鼎盛時期,金童教在全國所謂的仙山中都有大量活動,這裡寫著祖塔,看似是他們一個非常大的活動場所。有一些塔樓仙殿被埋在這裡的地下了。”黑瞎子補充。

 

“這和聽雷有什麼關係,為何聽到雷聲之後,人會到這裡來?”我問道。

 

所有人沉默,顯然大家並不知道,黑瞎子笑了起來:“你還挺好學。”胖子道:“金童教講究煉丹和法術,以羽化為最終目的,但現代金童教好像都在做金融現金貸。”說完胖子好像說漏了嘴,立即轉移話題:“成仙要渡劫,都要被雷劈的,你看這青銅的塔頂子,說不定是引雷用的。”

 

我心說胖子肯定是最近借過高利貸,心中嘆氣,好在我也不擔心有人能逼他還錢,至於金童教,我此時倒也想起來一些,常識我還是有的,金童教在於明朝萬曆的時候,那個時候冶煉技術非常發達,明顯這塔頂的青銅瓦皮,不是那個時候的青銅材料,應該是更早的技術。

 

如 果三叔和楊大廣他們也來過這裡,那麼楊大廣祖墳中宋代壁畫,十有八九就來自於這兒。這些青銅塔,是否是宋朝時期的。在我的記憶中,金童教之前和羅教,還有 北魏的大乘教有千絲萬縷的聯繫,特別北魏的大乘教一直延續到北宋是一個高峰,這個教派無生鬼母的一些說法,幾乎是後來所有邪教的範本。

 

此時我腦子裡有了一個靈感,但是沒有說出口,明朝時候有個道士,叫做戴明說,他寫過一本奇怪的東西,裡面似乎是小說,似乎是記錄的,寫過一個叫做無生廟的地方,據說是無生鬼母的祖庭。只有天雷所引才能看見,就是打雷的時候才能看到。

 

邪教定祖庭從來是追認,不可能直接修一個,都是從傳說中找一些線索,和一些古廟匹配,能說通的,修繕一下就開始大肆宣揚,這些青銅年代久遠,是否是宋代的古塔,被後來的金童教發現,修繕為祖塔,在此煉丹?

 

那麼為何他們會選擇此地為祖塔修繕,是不是這些古塔和這裡的雷雨之後毒霧散去的自然現象呼應,呼應了無生鬼母的一些傳說呢?

 

這些只有進去才知道了。

 

一行人開始在四周尋找盜洞,胖子就提醒我們,如果下面都是青銅塔,那麼我們其實腳下的結構是非常脆弱的,千萬不要隨便爆破。我說這裡可能隨便丟雷管的人就你一個,你自己管好自己就行。

 

都是行家,很快我們就找到了一個盜洞口,用蒲團覆蓋著,已經全部都是雜草,胖子要打開,黑瞎子說道:“先等等,我們來商議一下。”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