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百八十二章

一時間這個狹小空間的沉默,氣氛變得十分微妙。

 

沒有人提出異議,或者驚訝,或者疑惑,對於我這句話,所有人都是沉默。

 

說明他們聽懂了。但我無法判斷他們的想法:是認為我不肯相信二叔是幕後黑手,勉強找了個理由為二叔開脫,還是早就有和我一樣的想法,但不能在那麼人多的環境直接討論,怕破壞二叔的計劃。

 

這種沉默讓我的心跳非常快,不是緊張,而是一種難以言表的興奮,這就是二叔這個局的精妙之處了,關鍵的局眼就是:一種沒有任何理論支持的可能性,卻讓我們的直覺開始傾斜。

 

眾人都各懷鬼胎,只有白昊天有些恐慌和侷促,忽然從一個外圍吃瓜粉絲,一下子和這麼多傳說中的人物擠壓在一個狹小的空間裡,之前在短時間內,失業,械鬥,被綁架,被拋下懸崖,中劇毒。她和當年某個時期的我肯定是一樣的心態:人生如過山車,翻圈超過20個,多淡定的人都是要吐出來的。

 

耳邊似乎傳來了SCARSONG的伴奏,所有人的眼神都在這個音樂裡飄忽。

 

二叔這一次,算是非常靠近當年老九門時期的狀態了。當真是利用人性到了無法言表的狀態。

我反問了自己好幾次——連我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我是不是在為二叔開脫,但我最終下了定論。我也知道其他人都下不了這個定論,我心中更相信二叔是在保護我們,因為我更瞭解他,我知道這個可怕的局不是他的極簡風格。

 

而這麼奇怪的局,並不能靠猜測,二叔在殺死我們的同時,一定會偷偷同時給出提示,提示他的真正想法,這個提示會非常非常隱蔽。所以不會是任何的暗號,而應該是很多我們瞭解他的人,知道他絕對不會做的事情。

 

比如說,對於我,一個非常複雜的局,有效但是缺乏二叔的風格。二叔明顯可以更加簡單的幹掉我們,卻沒有這麼做。等於直線跑道非要Z字超車,這不瞭解二叔的人是發現不了的。

 

那麼,我就有必要回溯一下,之前所有的過程了,十一倉的用意是什麼,白昊天的用意是什麼?二叔一直在阻止我來,但我還是來了,他的阻力讓我的隊伍發生了什麼變化。

 

我看著白昊天,這個丫頭會不會是個關鍵?又看了看劉喪,其實從各種邏輯來說,現在出現在谷底的人,是不是都是必然的?我們無法進入喊泉,最終從這兒進入到了山谷,而黑瞎子和悶油瓶正好在谷底。是不是也是必然的?

 

按照這個理論,一些事情變得清晰了起來,小花應該是最安全的,他一定也能發現二叔的貓膩,而且他肯定比我更早能夠理清,是個睜眼玩家,他的舉動我要仔細研究,因為也許能反推出很多的可能性。

 

胖子現在非常危險,因為他偏離了二叔的軌跡,黑瞎子和悶油瓶在這裡,肯定是為了救我們,那第二條路才是二叔希望我們走的路,第一條路胖子進去了,會非常危險。

 

我們在這裡的人,都應該還算是走對了,整個過程中,江子算的出現是一個bug。是二叔始料未及的,我也要嘗試把江子算去掉,看看事情的發展軌跡。

 

我還是看著白昊天,直覺告訴我,我的作用,就是把她帶進這裡來。

 

“對了,你們為什麼會知道我們會在懸崖下來?”我看還是沒有人說話,問黑瞎子道。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