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八十一章

在之前的十幾年時間裡,有一個並不是那麼重要的問題,一直縈繞在我心口,並沒有重要到要拿出來講,但是我一直覺得這裡面肯定有什麼貓膩。

 

二叔在整個九門的地位很奇怪,他有著巨大的權力,但是又不出現在利益的核心,我一直覺得這是二叔最聰明的地方,他管理十一倉,管理算籌,但從不涉足真正的業務,這樣他保有了巨大的能量,但是又不至於讓人心生妒忌。

 

從某種程度上,二叔做的事情都是在幫人,雖然他很貴,但在九門,可以用錢來解決事情,已經是一種功德了。

 

在我的童年,我聽到三叔的都是壞話,聽到二叔的都是好話,我也很少看到二叔失敗,他穩穩地經營著這個家族,即使有三叔那麼巨大的不安定因素,他也能讓吳家和其他八個家族相安無事,我也聽人說過,所有九門沒落的旁支,沒落的機構,最後都會變成二叔的人,比如說白家。

 

你很難說二叔撿了便宜,還是二叔一直在讓九門慢慢的死亡,讓所有人都有機會調頭。

 

這樣的人,怎麼看都應該是之前那巨大的漩渦的主策劃人,無論是能量,無論是計謀,二叔都是九門裡無出其右的一個。

 

但,並不是這樣,真正走在漩渦中間的人,是三叔。

 

我之前是這樣思考的,二叔從一開始,他就是一個智者,沒有一個人認為他不聰明,從這一點上說,他已經失去了作為一個主策劃人的可能性,比如說推理小說的男二是不能作為凶手的,因為讀者熟悉套路的話,第一個就會懷疑他。

 

所以看上去最不聰明,問題最多的三叔,才是最合適的人選。

 

但,誰能夠威脅到二叔呢?

 

此外,二叔要動我們,需要不需要那麼複雜的一個局面?以二叔的能力,和他的地位優勢,他可以不動聲色的,一點點殺掉這些人。

 

這個局雖然非常狠,雖然基本上能夠成功,但還是有一點點過大了。

 

我看向悶油瓶,他也看著我。

 

我心中默默的想,你是真的偶然知道自己的血可以抵抗這裡的劇毒麼?是二叔知道,把你設計在內,還是二叔早就和你說過了。這兩條路,你就在懸崖下面。真的是巧合。

 

我又看著劉喪,你呢?你的出現本來就很奇怪,你是不是也知道些什麼?

 

現在這裡就有這些人,應該是非常私密的,為什麼你們不說呢?

 

我不願意把二叔想成是一個壞人,一直不願意,如果二叔是個壞人,我實在覺得這個局有點過大了。

 

如果二叔是被人脅迫的,他不能和我們說清楚他要反擊,他會怎麼幹,他會在貌似要殺死我們的局裡,用各種細節,各種極其的細節,提示我們,讓我們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從而配合他的計謀。

 

他要用殺死我們的計劃,和我們溝通,然後讓我們配合他反擊。

 

我看著劉喪,看著黑瞎子,看著悶油瓶······忽然有點觸動,臥槽,該不是你們早就明白了,早就意識到了,但是你們不能說出來,因為你們都不知道二叔給你們安排的任務是什麼,你們也不知道對方的底細。

 

二叔讓我們每個人去做我們自己應該做的事情,悶油瓶負責讓我們活下來,黑瞎子負責什麼,劉喪負責什麼,小花負責什麼,我負責什麼,白昊天負責什麼?

 

我渾身起了一層雞皮疙瘩,說道:“我覺得,我們應該好好死透。我們得死。”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