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八十章

我和白昊天稍微整理了一下這個侷促的地下空間,在這種泥地裡,最關鍵的是把地面烤乾,乾燥就等於舒適了一倍。之後我靠著黑瞎子蹲在篝火邊上,仔細的看我身上的傷口,一邊把之前的事情和他大概說了,把白昊天和劉喪也介紹了一下。

 

劉喪對黑瞎子似乎非常瞭解,之前偶然聽他說起過,在我認識悶油瓶之前,有一段時間,黑瞎子和悶油瓶一直在一起做事,似乎都是在陳皮阿四手下的時候,一個瞎子一個啞巴,故事還是很多的。

 

我有時候看瞎子和悶油瓶在一起的時候,有一種羨慕,覺得他們才是一類人,我覺得瞎子肯定比我更瞭解怎麼和悶油瓶相處。

 

黑瞎子靜靜地聽我把我這裡發生的事情說完,沉默不語,悶油瓶也睜開了眼睛。幾個人都沒有率先開始討論這件事情。黑瞎子反而把話題轉到了雷城上。

 

劉喪就接著問道:“在這種環境裡,你們還出去看過?”

 

黑瞎子沒有理他,出現了一個似笑非笑的表情。然後對我道,我得親眼去看看。

 

我是有點不知道怎麼開口,劉喪也不開口,看著篝火,僵持了幾分鐘,我終於鼓起勇氣說道:“你覺得有沒有問題,整件事情?”

 

“當 然有問題。”黑瞎子似笑非笑的看著我:“這整件事情,目前看上去,就是為了把我們全部幹掉設計的。”他在地上放了一塊石頭:“事實上,如果不知道這谷裡的 情況,無倫是跳傘下來,還是攀巖下來,還是通過喊泉進來,沒有人能夠熬的過15分鐘,兩條通往這裡的通道,都是死路。也就是留下這兩條路的人,從一開始就 是想讓進來的人死的。”

 

他在石頭下面寫了一個解字:“解語花沒有留在外面,而是躲進了所謂焦家的隊伍裡,說明他意識到了巨大的危險。他腦子比我們都好,寧可躲進焦家的隊伍裡,也不願意呆在自己的隊伍裡,說明危險來自於焦家之外。”

 

我摸了摸下巴,我倒沒有想過這種可能性。

 

他 又放下了三顆石頭,在下面寫了邪,黑,張三個字:“我們已經死當了,我們唯一能出去的機會就是下雨的時候,下雨的時候毒霧會散去,我們可以出去行動,但這 裡雨停之後,毒氣會完全瀰漫蒸騰到整個山谷,我們除非能飛,否則來不及跑出去。我們現在需要先自救。然後利用我們唯一的時間優勢,看能不能把損失降到最 低。”

 

他 又放了塊石頭,寫了個王字:“你們家胖子,現在是我們的關鍵,他現在是唯一的自由身,但他現在生死未卜。從整個局面上,整個九門體系最強的這一代中堅力 量,全部都在這裡,有四個人屬於生死未卜,還有一個最聰明的,也非常的被動。你說,當年最難的時候,我們有沒有被人逼成這樣過。”

 

“這一切的背後,有一個高手。”黑瞎子繼續看著我:“也就是真的命好,張先生知道怎麼應付這種毒氣,否則這個房間裡的人都已經涼了。”

 

我吸了一口氣,心想如果瞎子說的是真的,那我們這些人精,為何沒有一個人發現破綻呢?就算我沒有發現,小花也應該能夠發現。

 

在整個過程中,到底哪裡讓我們從來沒有往那個方向去思考呢?

 

二叔。

 

黑瞎子撥動篝火中的炭條,墨鏡反射出跳躍不定的光芒。我搖頭:“你在懷疑我二叔,但他為什麼要這麼做?”

 

“他拼命的阻止你來,但他沒有采取極端的辦法,我覺得。”

 

篝火燒炸了一根柴,啪的一聲。黑瞎子說道:“有人在看著他做這件事情,你二叔可能是被人脅迫做了這個局。”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