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百三十九章

我咋一看以為那個女的阿寧,心頭震了一下,頭皮發麻。

 

太多年了,我的記憶還停留在她死前的一刻,誤認的瞬間,十幾年的時間猶如高速火車一樣穿過我的身體,真的是恍如隔世。

 

但我隨即發現不是,雖然非常像,但是那個女的額頭和嘴脣,還是有區別。

 

鬆了一口氣之後,才發現自己的手心全部都是汗,心臟跳的猶如打雷一樣。紅頂水仙就站了起來,坐到了我的對面,和響墩在一起。

 

 

 

“我朋友,偶遇。”他對之前和他同桌的人打招呼,然後看向我。我低頭吃東西,就看他一把勾住響墩:“小子,你怎麼來了?你前段時間不是生意很好麼?”

 

響墩臉色通紅的看著我,拍掉紅頂水仙的手:“我老……老闆在……私事別說。”

 

紅頂水仙看著我,打招呼:“我們另一行的同事。偶遇,偶遇,聊兩句。”

 

說著就拽著響墩站起來,響墩曖昧的看著我,滿臉尷尬,我聳肩,大概知道他為什麼一手機都是自拍了。心中暗歎,上天是公平的。就聽紅頂水仙問他:“那姐姐不是要包你麼?怎麼沒見你混好啊。”

 

“那女人提了褲子就不認人。”響墩的聲音遠去,我再次看向那個很像阿寧的女人。她毫不忌諱,擡頭也直直的看著我。我轉頭眼神下垂,感覺自己像一個猥瑣的中年人。心裡想,這個女的和紅頂水仙坐在一塊兒,難道是紅頂水仙的客戶麼?

 

搞不懂。

 

幾口吃完,我也不等響墩,路過他的時候,從他口袋裡掏出煙來揣入自己兜裡,就出了飯廳,剛才那個阻止我抽菸的服務員回來倒垃圾,我掏出一根菸,他看著我。我勾住他用下巴指了指門口。

 

我們兩個出去,我給他煙點上,自己不抽,就是吸在鼻子下面聞聞,就開始套路他。

 

這 哥們是滄州一個大學化工系的學生,失戀了跑這裡來尋找南疆的寂寞,把錢花光了,所以來這個地方打工。看的出他在南疆沒有找到寂寞,只找到了貧窮,此外有也 能知道他是一個不喜歡做酒店工作的人,服務行業的人需要耐心,他剛才罵四樓的人,其實是一個大忌,因為他不知道我是從幾樓下來的,說明內心裡也沒有這麼在 乎這個工作。

 

心有不滿的人,往往有巨大的弱點,有弱點的人,又對抽菸那麼警覺,自己應該多少會抽。

 

聊了幾句,我告訴他,我來這裡是為了找一個女孩子,我找了她好幾年了,有關她的消息,有關她的東西,我都特別的在意。之前她住過這個酒店,想住一下她住過的房間。之前她住的是四樓。

 

他拍了拍我:“兄弟,在感情上就只有兩種人,有些人習慣告別,有些人不習慣,不習慣的人,身上的東西會越來越多的。走的會越來越慢。”

 

 

 

我嗯了一聲,“這話不是你說的吧。”

 

他點頭,“是之前一個客人說的,他說,路很長,選擇帶上什麼往前走,是門大學問。”

 

我大概猜到是誰說的,心說你都快瞎了,還和別人尬人生雞湯,還是閒。

 

服務員就告訴我,四樓三分之二都被一個團隊給包了,那隊人特別強勢,無法溝通,但是對於這個酒店來說的話,這麼大的入住率和願意給那麼高的房費,沒法得罪,四樓的人來自天南海北,他們的廚房最近採購那麼忙,就是因為為了四樓重新做了好幾種菜系。

 

服 務員狠狠的抽了口煙,告訴我:“我和你說,你看到的四樓的人,都是小人物,四樓的大人物,就在東北角的三個房間,門從來不開,人進去之後,沒有見到裡面的 人出來過。我只在他們入住的時候,見過那幾個人一面。這些人不在知道這裡找什麼東西。”他看著外面的崇山峻嶺,此時霧氣開始壓了下去。

 

我忽然想起,黑瞎子訓練我的時候,有一種傳話的方式,特別的有他的風格。

 

我對那個服務員說道:“我是你爸爸。”

 

服務員看著我。我掏出了一千塊錢,服務員目瞪口呆了一會兒,拿了過去,“你認識他?”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