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三十八章

我和響墩來到了飯廳,土樓中間是一個很別緻的食堂一樣的餐廳,早飯中飯晚飯如果不叫房間服務,就只能來這裡解決。響墩遞給我一隻煙,我條件反射就接了,一邊的服務員立即上來,說這是保護建築,是不能抽菸的。我擡手道歉,把煙丟到一邊的垃圾桶裡,同時在天井環視整個土樓。

 

真的是很大,之前都只能偷偷的看,不敢這麼大張旗鼓的環視,如今一圈看下來,超出我的想象。

 

巨大的圓形天空就像一隻眼睛一樣,擡頭的時候,有一種被凝視的感覺,有一點目眩。

 

此時我看到了那個很像阿寧的青年,靠在四樓東邊的欄杆上,正在抽菸。

 

 

 

我看向他的時候,他也低頭看了我一眼,面無表情。我默默的把臉沉了下去,問剛才那個服務員:“上面的人怎麼可以抽菸?”

 

“那 些人我惹不起,沒素質。”服務員顯然不是當地人,可能是窮遊留下打工的,講好有一股秦皇島的口音,我看著菜單,都是我熟悉的菜名,但是也有一些北方的菜, 服務遊客用的,我叫了一壺水仙,叫了一份九門頭,服務員很利索的下了單,讓我去找個座位。我就問他,前臺是否可以寄快遞。

 

他點頭,我讓響墩坐下,自己晃到前臺,問前臺要了四個快遞信封。然後在鼻子裡塞了一塊浸了紅糖漿的棉花,用力一擠壓,我的鼻子就開始流鼻血,我長嘆一聲,前臺的服務小姐姐立即驚慌的往後退了一步。

 

“餐巾紙,給我幾張餐巾紙。”我糖漿放太多了,擠壓的時候簡直是七竅流血。那小姐姐連滾帶爬的跑進前臺後面的小準備室,我瞬間掏出手機,打開視頻拍攝,放到了前臺後面大裝飾櫃子的頂上,把攝像頭露了出來。

 

幾乎是一秒後,小姐姐出來給我拿了餐巾紙,我拿著餐巾紙就往廁所走,一邊給響墩打了個眼色。

 

響墩站起來,我進廁所,洗了洗,知道響墩正在讓小姐姐查二叔的名字,他們一行人來到這裡之後,一定也是入住的這裡,所以如果能查到名字,就能知道他們原來住哪幾間房間,裡面說不定有一些線索。

 

按照保密條款,服務員是不能說出這些信息的,但是她會查一下名字,查名字得時候系統會跳出一些信息,就會被我的攝像頭拍到。

 

時間差不多我出去,響墩已經坐了回去,給我打了手勢:搞定。

 

我過去,直接拿了快遞的信封,就感謝了小姐姐,並且表示我還要幾張餐巾紙,小姐姐朝我笑笑,我覺得我這個打扮一定比我以前醜了很多,她那個笑容很假,想來,我以前的人生中我的臉也許還幫了我不少忙,但是我都沒有注意。

 

她進去拿餐巾紙的瞬間我拿回了手機,她出來給餐巾紙,給了整整一包,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是一種嫌棄。

 

 

 

我 把餐巾紙塞進快遞信封裡,一邊打開了手機,放大視頻,看到了查二叔的房間,是在三樓的219房間,現在是空的。我迅速在快遞信封上寫上了這個土樓,219 房間的地址。然後回座位問響墩要了手機,看了看還有80%的電,放了進去。在快遞單上寫明瞭親手簽收。直接在前臺寄掉。

 

響墩崩潰了:“大哥我裡面好多自拍。”

 

“不打緊,不打緊,你反正不靠這個賺錢。”我低頭吃東西,拍了拍他:“丟了給你買X。”

 

“你這是幹什麼?”他不明白。我道:“等明天看。”一邊忽然進來了四五個人,都是四樓的人,在我們身邊坐了下來,幾個人都好奇的看向我們,我認出了其中一個是紅頂水仙。

 

他看著我,眯起的眼睛,我對響墩說起了龍巖話,說的不標準,但是外人真聽不出來,同時,在紅頂水仙身後的一個人,也看向了我,那是一個女人,短髮,眉宇間有一種似有似無的輕蔑。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