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二十四章

我這幾年一直身在高位,看得起看不起我的,從三叔的年代開始就叫我一句小三爺,這在盤口上算是一種身份名號。但九門並不是中國唯一的地下團體,林林總總在各地的各種類似九門的家族還有很多,小三爺在九門的系統裡管用,在其他人的系統裡,就未必是個人物。

 

而且這些系統之封閉,超出人的想象,九門在自己的體系裡久負盛名,但是在某些地方,可能只是一個貨號,大家都知道九門的貨,但是不知道九門是什麼。

 

這個紅頂水仙,也是一個外號,我是不可能知道這個外號在他的系統裡是多高的地位。但不知道為什麼,聽上去很好吃的樣子。

 

另外需要說明的是,夾喇嘛只能在九門體系裡,夾喇嘛再野,在夾的時候,是有自己的規則的,這些規則都是約定俗成的,二叔的存在就是保證這些規則的運行,但是一旦出了九門的體系,這些規矩都沒有用了。

 

 

 

我極少和九門之外的人打交道,一來是九門的人夠多,利益夠大,二來是,這些野喇嘛來路不明,出事的機率太高。

 

混在九門之外,沒有祖宗,沒有盤口,沒有規矩,這些人多少有一些別人想不到的絕活,但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不相信人。

 

紅頂水仙住在無錫,我和胖子開車前去拜訪,這哥們住在一個破舊的小區裡,看上去房子應該是90年代建的,外立面已經被雨淋的非常陳舊了,能看到每一層的陽臺都各種私搭亂建,養花的、種葡萄的、陽光房,有一種異樣的生機勃勃。

 

紅頂水仙住在六樓,小區樓房一共七樓,沒有電梯,我們兩個爬上去,就看到門洞打開著,裡面煙霧繚繞,全是廉價的大花臂在打麻將,大概有六七桌。

 

我探頭往裡看了看,這房子不過80平方,似乎被改成了麻將室,看機麻的桌子上,都放著現金,看樣子帶彩的玩的還不小。

 

和胖子面面相覷,幾個大漢一邊搓麻一邊就看著我們,其中一個說道:“又有人投訴啊,和你們領導說,沒用,再嘰嘰哇哇的,把你們物業拆了。”

 

我大概目測了一下里面這群人的段位,又看了看身後的樓梯,真鬥毆這些耍流氓性質的在這種空間未必能討到我們便宜。於是想問哪個是紅頂水仙。胖子就用肘部敲了我一下,指了指最裡面一桌,有個頭髮染成火紅色的赤膊青年,正在專心的摸牌。

 

胖子朝我打了個眼色,我搖了搖頭,我們在門口打架,裡面多少人我們都能應付,要是走進這個房間,真打起來,我們就未必能施展開了。

 

於是還是敲門,我翹著門檻,就喊道:“我們找紅頂水仙。”

 

 

 

敲著我們看著那個紅髮的青年,他完全沒有動靜,反而從門後探出來一個瘦小的小個子,身高只到我胸口,拿著熱水壺好像在給花臂倒水,問我們道:“找我?啥事啊?”

我和胖子再次對視,我問道:“你是紅頂水仙?不是紅頂麼?”

 

那小個子揉了揉褲襠,指了指褲襠裡的東西,“紅頂水仙不是我的外號,是我老二的外號,這個一般時候我不拿出來見客。”

 

我沒弄明白,他放下熱水壺,輕聲:“誰介紹你們來的?我不接男客的。”

 

我看著胖子,胖子看著我,我的意思是:你確定這人能幫我們?胖子眯起眼睛,對紅頂水仙說:“你不記得我了?我是胖胖呀。”

 

我睜大眼睛看著胖子,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胖子對我道:“別誤會,我們是網友。網名,網名。”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