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二十一章

“怎麼可能沒了?”我冷冷的看著二叔,“這麼多年都沒事,怎麼到你們手裡,說沒就沒了,你們到底幹什麼去了?不負責任的話在這裡不要亂說。”

 

二叔不說話,低頭看著坎肩,我看向其他人,二叔調教人很好,這些人離開我之後沒多久,已經不敢在二叔面前放肆了,我只能抓著坎肩:“怎麼沒的,發生了什麼事?”

 

坎肩看向二叔,二叔顯然下了封口令,誰也不能說,我放開手往二叔走去,二叔把我讓進屋子裡,順手關門。我冷冷的看著二叔:“說沒了,屍體呢?”

 

“帶不上來。”二叔讓我坐下,給我倒了一大杯白酒:“現在只是理論上,我們沒有親眼看到。”

 

“那你們說的那麼肯定。”我反手把白酒直接打翻:“沒親眼看到,那你們回來幹什麼?你們不救人麼,現場是什麼情況。”

 

 

 

二叔看著被我打翻的酒,“如果能救,肯定已經救上來了。”

 

我深吸了一口氣,剛才的窒息感稍微有點減輕,回頭看了看門外,心說坎肩我他媽揍死你,但此時冷靜下來,心中卻起了另外一種慌張,坎肩不是亂說話大驚小怪的人,他為人老實,我平時的教育也是傳達信息精確,他剛才的崩潰是真實的崩潰。

 

二叔在讓我逐漸接受現實麼?其實人已經沒了。

 

我是一個學車的時候,教練給我吃維生素C冒充鎮定劑,想讓我冷靜下來,我都一眼識破的人。對我用話術已經很難了。

 

我的手開始發抖,摸了摸口袋,沒有煙。我從來沒有想過他們兩個會出事,在這個行道里,他們兩個人在一起,應該沒有更靠譜的了,這麼多年下來我真的沒有想過這兩個人會失手。

 

我沒有任何這樣的心理預期,以往一切的心理建設在這裡都無法使用。我冷靜不下來。

 

但是我的情緒又無法炸開,因為時間太短了,我進門知道這個消息到現在,我的情緒完全沒有反應過來。

 

兩種狀態拉扯下,我內心裡只有憤怒,一股無名的邪火。

 

我靠在沙發上,仔細的深吸了一口氣,在心中強行壓入了一個念頭:如果不冷靜下來,事情會變得更糟,要讓事情好起來,我必須冷靜下來。

 

這是我在沙漠中每天都會和自己說無數遍的話,這幾年我從來沒有想過我還會再提起來。

 

“二叔,能不能一句話告訴我,發生了什麼?”我捏了捏眉心,“為什麼外面那幫小的那個樣子,還有你吳二白救不了的場子麼?”

 

“救他們會死更多的人。”二叔看著我:“他們兩個都搞不定的地方,這個組裡沒有任何人搞的定,進那個地方救人,就是換人命,這些夥計的人命不是我的,我不能做這樣的事情。”

 

“是什麼情況,塌方還是流沙?”我問道,只有這種事情才能確定人被埋了。

 

“他們兩個進到了一個沒有氧氣的地方,現在的時間遠遠超出了他們攜帶氧氣的量。”二叔說道:“除非他們能在哪個地方找到新的氧氣來源,但那是不可能得。你掉進湖裡兩個小時沒上來,剩下來的工作不是救援,是撈屍體。我不能為撈屍體再犧牲那麼多條人命。”

 

 

 

“他們掉湖裡了?你和我說這個世界上最厲害的兩個盜墓賊,掉湖裡淹死了?”

 

“那 不是普通的湖,是一個喊湖,是地下河的一個空腔,如果在那個空腔中發出聲音,河水就會大量倒灌,將整個空腔全部淹沒,兩個月之後水才會開始退去。當地人叫 做羊公泉,這個湖叫做羊肚湖。他們進去尋找一個入口。”二叔說道:“不知道為什麼,湖水忽然就開始大量倒灌。這個湖非常大,如果要潛水進去救人,需要非常 專業的洞穴潛水隊伍,湖水倒灌,把整條地下河都淹了,我們退出來,根本無法營救。”

 

“就這樣了?不管了?”我看著二叔的表情,二叔沒有必要騙我,他也不希望下面的人死,他說成這樣,肯定已經想盡了所有的辦法。所有人都說沒有辦法我是不信的,但是二叔說的那麼直白,我的背脊已經完全涼了。

 

“解家的人已經去了,我知道你們肯定不會就這麼放棄的,但是你二叔見過的死人多,這種場面真的非常渺茫,除非出現奇蹟,就算他們活著,要救他們也需要幾百人的隊伍,我們的人先回來休整,你可以讓解家的人隨時給你消息。”

 

我站了起來,二叔說道:“你不準去,你去了就是送死,你也不要動任何的歪腦筋,大家都知道你的情況,你乖乖在這裡等消息。”

 

“我不去。”我點頭站起來就出門,舔了舔上牙床,心說不去個雞巴,揪住坎肩:“我難受,你扶我回去。”

 

坎肩楞了一下,我捂住胸口把他拽上車,在車的手扣裡掏出之前一包老煙,已經乾的沒法抽了,點上,剛想說話,坎肩下車:“小三爺,我知道你要做什麼,你不能去,你罵死我,不要我了,我也什麼都不能告訴你,那地方你不能去。”

 

“我還什麼都沒問呢.”我笑道。

 

坎肩看著我:“我答應過小哥和黑爺的,你得活著。他們活夠了,你還有時間。”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