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百一十四章

這個問題我還真沒想過,我覺得每個人都有好奇心,人的好奇心是和謎語的謎面有關係的,也和出題的人有關係,比如說,我並不想知道吳山居轉彎北山路上洗頭店老闆娘的身世,一來時身世這種東西,無非那麼幾種,你拆解的多了,一眼萬年,幾百種可能性,你同時知道,同時也就不在乎了。
更重要的是,我對老闆娘沒有興趣,相反胖子就很有興趣,所以他的好奇心在這件事情上,就會比我重很多。

我覺得我的好奇心旺盛,是三叔給我出的題目太好了,這是最開始的幾步,然後我走進去,就看到了我那些朋友們,我對他們的身世產生了興趣。

兩者讓我無法釋懷。

我慢慢的把這些話都和白昊天說了,說完之後,她的眼睛忽然就變的水汪汪的,我看著她她才反應過來:「好有深度,好像聽不太懂。」

「有深度你妹啊。」我心說,白昊天走過來,幫我敲下了我的編號。回車了一下。

我的名字的編號非常奇怪,白昊天解釋說:「這個編號系統並不是特別的科學,到你這一代人,就不太好用了,算出來的編號長度超標,再到你下一代,就沒法使用了。十一倉之後會如何,誰也不知道。」

十一倉是屬於整個九門的,現在九門早就沒有了,沒有人為這個老倉庫思考未來,到時候恐怕只是一次分贓而已。

那個編號的位置跳了出來,並不在水下,在地面倉庫一個不起眼的位置。只有一件貨物。

我一個人默默的走了過去,那是一隻月餅盒,打開盒子,裡面露出了一隻智能手機。

手機應該前幾年的款式,早沒有電了,但是充電口用的是安卓的口子,我回到辦公室,給手機衝上電,開始等待它開機。

大概5分鐘之後,手機終於亮了起來,我打開手機,發現上面需要輸入密碼。

我毫不猶豫的輸入了我的編碼。

手機直接打開。

我首先打開了相冊,無數的照片刷了出來,所有的照片都有地理位置和拍攝時間,我看了一下總數量,一共有3000多張照片。

全部都是各種文獻和記錄。

我打開了其中一張,發現是1963年在東北的雷雨報告,這張照片拍攝的文件上,用馬克筆寫了「東19」,我上下看文件,發現都是各地的雷雨報告,上面都有東19的標示,東18+1大概持續了40多張照片,上面的標號變成了西11。

我揣摩了一下,打開了錄音文件夾,看到了無數段錄音,這些錄音的名字,就是東19,西11之類的。

點開其中一段,果不其然,裡面播放的是雷聲。

如果這個手機的主人是三叔的話,三叔給這些雷聲都取了不同的名字。從這些照片上來看的話,這些有名字的雷聲一直在運動著。

我笑了起來,真的很有意思,事到如今,我忽然覺得這似乎是三叔怕我無聊,和我玩的一個遊戲。

我快速翻了一遍錄音,全部都是雷聲,又翻了一遍相冊,大部分都是文檔資料,但是其中有一張,我停了下來。

我看到了一張景物照片,這張照片拍的是雨村,是在山上俯視著村子拍的。

我屏氣看著這張照片,看了看時間,一種難以言喻的感情湧上了心頭。

原來我和你一直那麼近啊,老傢伙。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