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十章 耄耋

我看著風雨欲來的海面,海邊的雷雨雲形狀非常嚇人,現在看上去還是一條黑線,走進(近)之後,很多時候都是像一個巨大烏雲海嘯,撲面而來。你能清晰的(地)看到雲的界限,雲下有雨有閃電,雲的邊緣你甚至還能看到陽光。

劉喪看了看手錶,用手捏了捏空氣,「還有十幾分鐘。」

「***想幹嘛?又想誑我們?」胖子怒道,劉喪沒有看他,默默道:「吳二白花錢請我來騙你們,你以為我會來麼,你真是臉大慣了,那30個小時只是甜點,我是有正經事情要做的。」

胖子看了看我,咧嘴:「這b裝的,肯定是二叔親生的,否則怎麼敢在你面前**。」

我看了看劉喪,他正襟危坐,整個人處在一種極端安靜的狀態,我擺了擺手,劉喪正在自己最自信的領域裡,我想看看,他想做什麼。

我和胖子坐到他的邊上,劉喪的注意力沒有再投向過我們,他看著雷雨雲一點一點地過來。緩緩拿開邊上的防水布,下面竟然是一個神龕,裡面的神用布頭蒙著。

劉喪站起來,把這個神龕放到他剛才坐的地方,點上三隻短香,跪了下來。烏雲在神龕後面炸出無數的閃電。

「小哥跪山,他跪雷。這他媽抄襲啊。」胖子低聲說道,沒說完就被雷聲淹了。接著大雨就下來了,雨打海面的聲音猶如巨大的噪音,一下耳朵就開始失真。

劉喪拜了拜,從神龕下面拿出一塊畫板,然後走向海灘,畫板上面是油紙,他用畫板擋了一下頭。

胖子看了看我,我搖頭,我要保養,我不去淋雨。

我們就看到烏雲壓了過來,很快更多次巨大的雷聲開始由海面傳導到酒店裡。海邊的雲很低,這閃電看著酸爽,震的(得)窗戶都在震動。雷聲滾滾,滾滾二字非在這種環境下才能體會,同時天色完全黑了下來。

我看著烏雲,想起之前無數聽雷的歲月,看著大雨中的劉喪,我忽然有一種共情。

胖子在邊上許願:「劈死這個孫子,劈死這個孫子。」我也走向雨裡,胖子楞(愣)了一下。我走到劉喪邊上。

這一段距離不過是三十幾步,我被冰冷的雨水劈頭蓋腦的(地)衝了下來,我的脖子裡立即灌入雨水,這麼低的(地)看著烏雲我也是第一次,感覺觸手可以摸到閃電。我抬頭讓大雨沖在臉上。

雨滴的衝擊力巨大,一顆一顆,打在臉上疼的(得)要命,我忽然明白了什麼。

我走到劉喪邊上,每一次雷聲,他都用右耳對著天空,然後立即再用左耳迅速的旋轉,他的眼睛是失神的,閃電在他的眼睛裡劃過,看不到一絲神采。他的手快速在油紙上划動,留下很多我看不懂的記號。

我看著他,也開始聽天空的雷聲,這個雷聲是陌生的,我從來沒有聽過。

我還是聽著,看著巨大閃光中劉喪的樣子。

我意識到讓我失去原來的謹慎,讓我失去恐懼的,不是疲倦,是一種無法察覺的自負,這種自負讓我看不起生死,我無法再感知當年的那種悲天憫人的共情。我這幾年努力尋找的也是這個,太多的記憶,太多的經歷,太多的輪迴,讓我能夠輕易的在任何情景下平靜下來。

我爺爺說過,聰明人總是自信自己的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當年我還以為是我爺爺過度崇拜張啟山。

後來才知道,這一層不同,是因為人總是去抵禦不好的東西,試圖看透真相,但還有人說,見山仍是山,見水仍是水。

我忽然抱緊我的頭,逃回到酒店胖子的位置,胖子問我:「你幹嘛啊?怎麼來了又去,去了又慫?」

我說道:「下雨就要躲啊。」

「你這眉飛色舞的,聽雷聽到叫床了?」胖子說道。

「附近哪兒有菜市場?」我問胖子,胖子愣了一下,我說道:「我們給我二叔他們做菜接風。」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