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五章

我被蒙著眼睛,聽著二叔和其它(他)人說話,大概知道了情況,這個南海王墓的主墓部分,二叔早就探索完畢了,其中的風水局也是二叔關注的核心,但是這個風水局並不局限於這個古墓,二叔認為,當年三叔一起下來的高人,在各處都做了風水的設置。

二叔和我不一樣的是,我只是猜測,但是二叔和三叔生活在同一個時代,他見過我猜測中那些傳奇人物的本尊。那個齊羽,齊家的後人,在二叔的印象裡,是一個一聲不響的青年,很孱弱,但是很堅定,是那種打定主意就會默默完成的人。

這種人的特點是認真,和三叔的性格相反,三叔是一個現場型的領袖人格,用二叔的話說,齊羽和三叔是處不好的,但是也不會表面吵架,齊羽一定有自己的想法和做法,且他的想法一旦完成,別人就很難說服他。

二叔還說出了另外一個他基本可以確定的情報,在修建這個南海王墓的時候,確實挖到了很多奇怪的小洞,這些小洞在巨大的岩層內部出現,進入到洞內的人,基本上都會消失。

很多小洞甚至進入進去沒多久,人就消失了,不知道去了哪裡。二叔認為這些小洞和「聲音」相關,這種滿是洞的岩石特別容易和雷聲產生共鳴,當年南海王將陵墓選在這個地方,都是有理由的。

此外,整個古墓,是一把弓的形狀。

所有這些信息,二叔在我進入古墓之前,都已經全部告訴我了,但是我反應的(得)太慢,到最後都沒有意識到這個啞巴皇帝的傳說故事有什麼問題。

我已經連續在斗裡奮鬥了30多個小時,藥酒敷眼睛加上二叔的話,讓我整個人被擊穿了,一下全身脫力,聽著他們說話,很快我就睡著了。

等到睡醒也是迷迷糊糊的,被人領著在懸崖上攀爬,一步一步往前挪動,整個人渾渾噩噩。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我聞到了久違的海風的味道,我什麼都看不見,只聽到海浪的聲音。我知道我出來了。我想拉開繃帶看看外面的陽光,邊上劉喪對我說道:「別用眼睛,現在你的眼睛一碰陽光就瞎。」

我的手在抖,努力克制住自己拉開毛巾的衝動,問道:「胖子呢?小哥呢?」

胖子拍了拍我,「小哥還在下面,你二叔有話和他說。可能不想你聽到。」

我已經沒有任何的力氣有任何的感想,被人扶著上了車,胖子繼續說道:「你把眼睛弄好再說吧,小哥我會看著。你二叔的話你也別往心裡去,你說胖爺我吧,最近看到小姑娘也只想拉拉手,這其實是境界到了,沒你二叔說的那麼恐怖。」

聽胖子的說法,他和悶油瓶的眼睛應該還好,我的比較嚴重。

一路開車睡,我糊里糊塗的,換藥的時候非常疼,一直打止疼的東西,打了就滿腦子各種噩夢,每天也就是睡,也不知道過了幾天,才拆掉紗布,發現自己在平潭的一個醫院裡,護士還給我看每次換藥從我眼睛裡殺出來的蟲子,像沙子一樣。

胖子給我買了很多罐頭,醫院不大,我還是沒有看到悶油瓶,就問胖子怎麼回事,胖子就說我們出來後,悶油瓶一直沒有出來,可能在幫忙,但沒事,他打聽過了,二叔他們應該還有三天就會上來。

說著他遞給我手機,「你看看,這是主墓室裡後面的壁畫。」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