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六章

「什麼玩意!」我幾乎跳了起來,他閉了閉眼睛,說道:「這種蟲子,犀照的使用和壁畫的顏料,都來自於地下河深處的礦藏,我剛才看到了壁畫,這是一種閩越的古術,讓我們看不到犀照下的東西。」

他非常簡短的(地)把事情說了一下,在一副(幅)壁畫上,他看到了對於南海國地下河內生活的描述,其中講到有一段地下河,下去之後幾乎所有人都死了,最後發現那個地下河中有一種特殊的礦物,這種特殊的礦物其實是無數的小蟲堆積而成,蟲子非常小,只要見光就會飛起來,寄生到人的眼睛裡上,產生幻覺。小蟲扎堆之後,就會在角膜上形成芝麻一樣的大的蟲囊。

南海王認為可能這是仙人的法術,後來得到高人指點,使用犀角蠟燭的光照明,就不會驚醒這種小蟲。之後他們將這種礦物混入顏料,塗抹到壁畫上塗上幾層,壁畫被光照之後,小蟲如塵土一樣飛出。壁畫一層一層的(地)飛走,就會出現各種不同的變化。

南海國的人對進入閩越叢林的人,交易這種置換的礦石,就像鴉片一樣,很多中原貴族使用這種礦物進行狂歡,當時的皇帝認為這是邪術。使用這種礦石的人,會在一段時間內進入一個真實和虛幻交織的世界。

大量的使用這種礦物致幻之後,人會失明,並且眼睛裡出現大量芝麻一樣的增生,當地啞巴皇帝的傳說中,啞巴皇帝的軍隊的眼睛是芝麻做的,恐怕就是由此而來。

但這種小蟲子有一個奇怪的特性,就是重度感染,在失明之前,所有的小蟲會進入到眼睛的內部,在這個時候,幻覺會消失,人會進入到一個完全清醒的狀態,甚至視力會更好。

我聽完這個,一臉懵逼的(地)看著悶油瓶,想起他剛才和我說的:接下來只能靠我了。

我還以為我有什麼特殊能力,終於雄起被其他人依賴了,或者我天生異稟的吳家能力終於爆發,結果他娘的,老子只是重度感染了。

他娘的,我被委以重任是因為老子病的(得)比較重啊。

之前我用了強光照射壁畫,大量的蟲子已經讓我重度感染,所以我當時忽然緩過來,不是我自己厲害,是因為我一下就到了重度的階段,幻覺暫時消失了。

那老子是不是要瞎啊,我摸了摸眼睛,我摸不到芝麻,不過本來眼睛非常敏感,用手摸本來就感覺不到什麼。

「得趕緊出去。」他閉著眼睛,摸著劉喪的耳朵說道,我心說原來不是蠟燭不夠用,是我他媽要瞎啊,瞎啊。

說完之後,他手指忽然用力,死死按進劉喪的耳朵後面,一下從劉喪的耳朵裡出來一股綠水,接著他立即對著胖子也來了一遍。

「這些東西都是地下河裡撈出來的。」他淡淡道,把兩個人扶起來,用力抖了幾下,兩個人耳朵裡的水流了出來。

慢慢的(地),胖子先睜開了眼睛,看了看我們兩個,有氣無力的(地)說道:「誰她(他)媽親我。」

我偷偷的(地)指了指悶油瓶,胖子看了看悶油瓶,說道:「有必要麼,這麼熟了,你還下得去嘴,沒人性啊。」

然後他看了看劉喪在對面,一下就吐了,我不停的(地)拍他後背,他吐完就說道:「他死了沒。出什麼事了?」

我問道:「你忽然穿什麼水靠啊。」他看著我道:「水靠?我靠,趕緊拿出來,我有事要說。」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