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四章

我抬頭看了看女人皮俑,看了看手裡的尺,吸了一口涼氣。

「姐們,什麼意思?」我小心翼翼的(地)問道。

女人皮俑一點反應都沒有,怎麼看,這東西都不可能動。我忽然想到,**,是不是劉喪在玩我?

我往人皮俑後面看了看,後面一片漆黑。看不清有沒有人躲在墓道深處看我笑話。

劉喪這小子一直是在下水道裡,難道剛才我們在下水道裡走的時候,他其實在,但是躲起來沒有出現。聽到了胖子調侃我的話,現在把這人皮俑搬來嘲笑我。

不過,這東西不是只有我能看見麼?難道劉喪也能看見?

想著我覺得只有這種可能性,火一下起了,首先劉喪如果看到了我們,卻沒有出現在我們面前,說明他肯定有他自己的目的,他不想讓我發現,這是我絕對忍不了的。

其次,他耽誤了我們的時間,現在火盆中的犀角蠟燭已經燒的(得差)不多了,胖子昏迷不醒,悶油瓶去找他,這些都可以避免。

再者,***小子上天了,敢這麼耍我。

我上前一腳把女人皮俑踹翻了,拿著銅尺端起火盆我就往後走,一邊走一邊大叫:「劉喪,***給我出來!老子今天餵你把這把尺吃下去!」

走了十幾步,後面並沒有人,我不敢離胖子太遠,停了下來。又喊了兩聲,回音在墓道裡迴盪。

回頭看了看,我一個激靈,就看到那女人皮俑,不知道什麼時候又站了起來,不僅站了起來,而且還轉了過來。站在胖子的邊上,直勾勾的(地)看著我。

剛才我清晰的(地)踹倒了它,它是怎麼站起來的?

我小心翼翼的(地)走回去,火光越來越明顯,再次把女人皮俑的臉照了出來,因為這具俑的臉部細節非常精緻,我很確信的發現,它的表情變化了,它的臉從剛才的漠然,變得猙獰起來,臉上出現了一種邪氣。

我心裡咯噔一聲,心說這是什麼操作,難道不開心了。

仔細去看,確定不是心理作用。

再回頭看墓道深處,仍舊沒有一絲聲音,劉喪似乎不在。

我的冷汗開始狂冒,心說闖禍了,來到女人皮俑面前,我強行鎮定了一下,對它道:「有怪莫怪,剛才是誤傷。」

女人皮俑的表情仍舊猙獰可怖,似乎道歉並不管用。

我看就是一張人皮,沒有手指甲,也沒有牙齒,心裡盤算難道它能悶死我麼?想到這裡我膽子大了起來,我就對它道:「這個,咱們別浪費時間,你能不能聽懂我說話,如果能聽懂呢?」我把尺放回到它手腕上:「你就讓尺掉下去,如果不能呢。你就不讓尺掉下去。」

剛說完,尺就再次掉落到地上了。在寂靜的墓道裡發出了叮噹一聲巨響。再次落到我的腳下。

我把尺撿起來,不知道是剛才沒有放穩,還是這女鬼真的能聽懂我說話。我剛想把尺放回去,重新再來一次。忽然我就聽到,從古墓的深處,傳來了金屬敲擊的聲音,似乎是在回應剛才的敲擊。

我看了看手裡的丁蘭銅尺,看了看女人皮俑,忽然明白了什麼,我開始用丁蘭尺敲擊地面。

金屬的聲音傳播很遠,我很快聽到了回音,雖然悶油瓶不會敲擊出信息來,但我大概知道他仍舊在下水管道中,而且正在靠近我。

我鬆了口氣,隨著敲擊,上面的銅銹掉落,我看到了丁蘭尺上的刻度,我發現這些刻度和我之前熟悉的丁蘭尺不同。

這把尺我從來沒有見過,上面刻著一些非常奇怪的刻度文字。文字非常細小,仔細辨別,上面大部分的文字,都是七個一組的,和我們在洞穴中看到的刻度一樣。我再次看了看女人皮俑,心說這些刻度和那個奇怪的深洞是不是有什麼聯繫?難道這個女人皮俑真的給了我出去的方法。

思索中,有腳步聲傳來,悶油瓶背著劉喪從墓道的黑暗中走了出來,劉喪和胖子完全一樣,耳朵裡爬滿了「小手」,昏迷不醒。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