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八章

我揪住其中一隻,用力從胖子耳朵裡拉出來,那「貝類」就像嬰兒的小手一樣絲絲抓住我的手指,力氣極大。我把它伸到蠟燭邊上,在火焰的炙烤下,它才鬆手,掉到地上被我一腳踩爛。

照葫蘆畫瓢,其他的我也一隻一隻用力拉出來,把胖子處理乾淨了,胖子仍舊沒醒,毛巾上沾滿了這種小手的粘液,已經不能遮羞了,我把胖子拖回到入口的方向,幾乎累癱在地。

再回到石船處,仔細去看人皮俑的手部,果然發現,這些俑的手都是那種貝類所制,只不過大部分的貝類已經干死。

胖子很久仍是昏迷,我十分焦急,用了很多搶救的方式,掐了所有能掐的部位,他仍舊不醒,但呼吸穩定,我抱著頭,害怕有指甲在他的腦子裡,但他很快打起鼾來,這讓我放心了不少。

端著蠟燭回到壁畫處,我快速往前看手機沒能拍下來的地方內容,以便能(以)最快(在)速度離開。

在南海王織造反之前,有很長一段內容是講他的功績,包括教授胥民捕魚,在海上行船,開拓內陸的河域,這裡讓我在意的是,壁畫上清晰表示出了這些內陸的河域,都是地下河,也就是說,南海王織帶著南海古國開拓了疆土巨大的地下河系。

事實上,之後我們分析了所有的壁畫,能得出的結論也讓我們大吃一驚,我們發現,南海王織最後被滅國了後,最先是逃往地下河的深處,整個南海王國,表面上只是閩越原始森林裡的小國實際上是個統治和探索著底(地)下巨大水系的大國。

這也證明了,我對於雨村附近大山的直覺是正確的,我總是覺得地下有著過於複雜的水系,複雜到不似天然形成的。

但讓我駐足,忘記了打鼾中的胖子和身處環境的,是靠近門裡牆壁兩邊的壁畫,這兩塊壁畫剛才太過緊張,沒有細看,上面和之前墓道中看到的「海市」一段類似,是「立體」的。事實上是浮雕,盆景和壁畫的結合,上面雕刻著很多亭台樓宇,其中有很多的「陶人」,講述了南海王見過的故事。

公元前195年,閩越南海侯,被漢高祖封為南海王,原因不明。在壁畫中,南海王生動的(地)描繪除(出)了這段歷史迷案的真相。

南海侯在開拓閩越地區地下水系的時候,發現了地下河系的中心,有一個奇怪的地方,在那個地方,有一口奇怪的巨棺。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