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七章 今天的

我扯掉腰間的毛巾,包裹住我的手就上去扯那個水靠,胖子一把推倒我,站起來就往墓室的黑暗中跑去。我追了幾步,就發現他跑的方向,就是悶油瓶讓我千萬不能過去的,墓門的方向。

我只遲疑了一下,如果是當年的我,這是幾乎會讓我崩潰的情況,胖子跑入黑暗,行為詭異。我的武器是一條沾著我體味的毛巾,照明是昏暗的犀角蠟燭,被困在岩層中的墓室,似乎四周有神秘的生物。

但現在我的選擇非常直接,胖子是因為我到了這裡——雖然他比我有動力——我必須要救他。但以我在墓門之前看到的那麼多指甲,胖子跑去的地方肯定有很多的粽子。我沒有武器肯定會死。

第一要務,找到武器。

我四周找了一圈,撿起地上的一塊石頭,覺得還不夠*,又撿起另外一塊,掂量了一下重量,用裝備帶綁住這塊石頭,做成了一個流星錘。一手拿著蠟燭,提溜著錘就朝胖子追了過去。

之前我們沒有到達的地方被蠟燭照亮,我就看到更多的石頭船,有大有小,上面都有著華麗的人皮俑。只看到三艘石船的時候,還無法感覺到這種人皮俑的恐怖,跑到它們中間,所有的如活人一樣的人俑站滿你的視線的時候,我的毛都立了起來。

我深吸一口氣,慢慢往前,就看到了一個驚人的景象,在墓門的位置,疊著無數的人皮俑,幾乎就堆在門上,它們和我在那些石洞中看到的一樣,耷拉著頭,似乎是想爭先恐後的(地)逃出去,但是被石門擋住,死在了門後。

胖子正往這些人皮俑的堆裡鑽,也保持著一樣的動作。

我深吸了一口氣,小心翼翼的(地)上去,抓住胖子的腳,把他往後拖動。胖子完全不理我,拚命的(地)往這些人皮俑裡鑽入。

我放下武器,兩隻手把胖子拖了出來,胖子非常重,拖了半天才拖了出來,連同著一些其它的東西,被我一起拖了出來。我就看到,胖子的雙手,被十幾隻手指甲奇長的人俑手抓著。

我返身撿起流星錘,開始狂砸這些手,這些手竟然像還新鮮的一樣,竟然能被我砸出汁來。幾下就把手都砸斷,把胖子拽了出來。

胖子的腦袋整個在水靠裡,一直在推我,我上去坐在胖子背上,用有毛巾的手用盡全力把水靠撕了。

水靠已經非常脆了,我又用了死力氣,水靠一下被我撕掉,水靠背面的東西全部露了出來。

我看到了很多的「小手」,小手上都長著很長的指甲,全部貼在水靠的背面。密密麻麻,就像很多貝類一樣。

我瞬間明白了,這些人皮俑並沒有活過來,活的是它們的手!!

它們的手和指甲,是另外一種東西!長的好像某種貝殼一樣,可能是製作人皮俑的人,知道人的手很難保存,用這種類似人手的貝類,裝飾了人皮俑的手部。

難怪在那些洞穴通道裡,那些人皮俑都是用手在爬。

我幾乎同時看到,在胖子的耳朵,都已經爬滿了這樣的「人手貝」,他翻著白眼,不停的(地)顫抖,我丟掉手裡的水靠,用流星錘砸爛上面的貝類。然後開始用毛巾手去撕這些東西。我發現這些東西的足已經深深刺進了胖子的耳朵裡。

那些人手聚集在胖子的耳朵附近,看上去胖子長了很多奇怪的耳朵。如果把上面的指甲去掉的話,非常像在楊家祖墳裡看到的南海王織的屍體。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