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章 多餘的墓道
 
我手裡的這個東西,我們常稱呼為冷焰火,其實是錯誤的,這種在軍事上叫做燃燒棒,我們一般通過鐵路公司購買,在鐵路局,這玩意叫做信號火炬,常常配合著響墩一起買,燃燒時間也就是10分鐘左右,之所以叫這玩意冷焰火,是因為很多信號火炬確實是冷火火炬,但這一批胖子買的應該是鐵路老貨。燒起來我頭髮都焦了。
 
如果不是冷的,那就是水下燃燒棒,瞬間最高溫度是2600度,難怪壁畫被灼燒成這樣。
 
我猜想這壁畫上的顏料遇光就能揮發,可能和這裡特殊的礦物有關,畫師常在當地采紅石調製顏料,不知道是有心還是無意的,壁畫使用了這種特殊的紅色。
 
燃燒棒雖然危險好處是照明的同時,還可以當作武器,但整個壁畫全在蒸騰,我能清晰的(地)看到空氣的扭曲。空氣中瀰漫著燃燒棒的氣味,同時也能聞到那種奇怪的血味,兩種味道讓我不停的(地)恍惚。我不停的(地)打自己巴掌,才能讓自己保持清醒。恍惚間,我就覺得我的手機一直在響,好像有短信一直發過來。但是低頭去看,卻發現手機裡什麼都沒有。
 
我想起之間(前)的幾次短信錯覺,想起了楊大廣的乾屍的房間。總覺得不太對勁,難道那個廢墟裡,我已經開始中毒了。
 
此時也不易(宜)想的(得)更多,我果斷脫掉自己的短褲,在泥漿裡攪了攪弄濕,我就摀住自己的嘴,然後把燃燒棒埋到泥裡。
 
這東西自帶氧化劑,在水裡都能燒,在淤泥裡繼續燃燒,但是光看不到了。四周瞬間一片漆黑。
 
我抱著古雕像的頭部爬下去,搖搖晃晃,如果陷入淤泥裡一步都走不動,四周這些古雕像裡面肯定有蹊蹺,淤泥下面肯定藏著東西。我只能兵行險招(著)。
 
我拔出身上的雷管,把自己藏到我抱住的古雕像身後,打著了算著距離我就丟了出去。
 
丟完我整個人縮近(進)淤泥裡,用盡全身的力氣蜷縮起來,心中默數1、2,還沒到3雷管就炸了。我在淤泥裡整個就像被打了一記重拳,差點昏過去。左邊的身體完全承受衝擊波,爬出泥巴我就吐了,燃燒棒被從泥巴裡炸出來,那玩意被衝擊波轟出去三四米仍舊燃燒著,我已經夠不到了。但藉著火光,我看到陪葬坑頂部再次被炸塌,無數的碎石掉下來,我抱頭看到我丟的地方被我炸出一個大坑,淤泥漫天都是,全部都糊在了壁畫的眼睛上。
 
看!再看把你炸掉!我看著天花板上已經大量開裂的壁畫,再次丟出三根雷管,人再次縮入泥巴裡。
1、2,又炸。這一次動靜大了很多,地動山搖,是因為之前已經把淤泥炸開一個豁口,沒等淤泥完全覆蓋,第二、三、四,三連炸。淤泥都炸的(得)滾燙,第三響我直接被衝擊波從淤泥裡炸了出來,翻了一個跟斗又拍在淤泥裡。接著是鋪天蓋地的淤泥落下來。臉上的內褲都不見了。
 
天花板完全崩塌,陪葬坑的底部也塌了,所有的淤泥開始往一個方向湧。
 
我內心只有一句***,我讓胖子把雷管引線加到3秒,丫只有兩秒,肯定是喝了酒插的。要不是我惜命都是第一時間丟出去,老子肯定給自己的雷管炸禿瓢了。
 
再次爬起來,人繼續往下陷,身上的淤泥都在冒水蒸氣,我心裡冷笑,不管淤泥裡這些雕像中藏了什麼,就算是恐龍,四根雷管也該懷疑人生了。
 
我在泥裡艱難轉身去找內褲,發現在泥裡找不到了,心說這下尷尬了,用手機自拍了一張,此時渾身都是泥,倒也看不出什麼端倪來,略微放心。淤泥開始帶著我往下。
 
那股力量巨大,不是人可以抗拒的,我看著之前在淤泥中的雕像,全部被炸的(得)七零八落,心中奇怪,被炸成這樣,這裡面東西怎麼樣也要出來和我會會了,一邊準備落到下一層,一邊咬住刀就準備大戰。
 
沒等我反應過來,忽然從天花板上倒掛下一個東西,抓住了我的裝備帶。我剛想用刀去砍,就聽到熟悉的聲音:「別動!」
 
接著就聽天花板上面,胖子一聲:「起!」
 
我被整個人拔出了淤泥,一下從天花板的豁口被拉到了上一層,甩到地上。
 
一個手機屏幕的暗光照向我,我就看到悶油瓶翻身上來,半蹲在地上看著我,身上的紋(文)身出來了一半,看來剛才用了很大力氣。
 
胖子舉著手機:「你瞎炸個**。」
 
我抹了一把臉:「向你學習。」一下就松倒在地上。
 
胖子遞給我一條毛巾,是他綁在手上擦汗的,那個味啊……我勉強圍上,就問胖子和悶油瓶怎麼匯合的。
 
其實我們三個被淤泥衝進墓道相隔很近,這麼炸法很容易知道對方在哪裡。我往地下的陪葬坑看了看,淤泥正在湧入下一層,露出了這個坑的全貌,但是很快燃燒棒也被衝了下去,那幾分鐘的光線下,我看到淤泥下面,都是白骨,但不是人的,似乎都是馬和車的殘骸。是個車馬坑。淤泥退下,把下面的戰車全部都露了出來,難怪剛才踩著高低落差那麼大。
 
這些腐朽的漢代戰車殘骸在淤泥的保護下,很多甚至還有漆色,雖然輪軸都腐朽坍塌了。整個陪葬坑全是戰車和馬骨,十分壯觀。在這些戰車中間,擺著的都是雷公俑,猶如閩越森林裡面的邪神一樣,全部都被淤泥帶倒。
 
胖子歎了口氣,悶油瓶拍了我們一下,現在情況不明,雖然看似經歷了很長時間,其實我們下來才一會兒,此時不能太拖延。他道:「這些墓道都是相通的,按我經驗,這個王墓不大,陪葬坑在下面,我們現在已經看到四層結構了,下面是陪葬坑,再下面是排水層,那麼我們所處的這條,應該是主墓道。」
 
我算了一下,果然如此,胖子粘了我身上的泥在地上畫了一下,這個墓室和平原上漢墓不同,它比較立體,墓道在陪葬坑上方,可能通過石階和陪葬坑相連。但是——
 
我看了看頭頂,頭頂還有一條墓道,就是我掉下來的地方,這條墓道是怎麼回事?
 
幹這一行,規矩非常重要,有違常規的古墓設計,一定隱藏著重要的意圖。
 
胖子也發現了我的疑惑,他在圖上重點畫了一下:「這一條墓道是多餘的,和主墓道平行。在整個王墓的上方。」
 
「有一條是廢棄的。」悶油瓶看了看墓道的深處:「可能是挖到了什麼東西,不敢繼續,所以重新調整了墓道的位置。」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